豪門的盡頭只有悲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些年裏頭風風雨雨的過去了,餘生也只剩辛苦,是否有享樂彼此心裡清楚!
  我媽自從我有記憶裡來,沒有一天不辛苦的,年輕時吃著婆婆的苦,晚年時吃著丈夫跟孩子的苦,直到現在我都在想,曾經有那麼多次離婚的機會,為什麼不走?一直自我感動似的付出,最後得到的也不是感謝,只有家人認為的理所當然,但當孩子想靠近心疼她時,她就會把這些重量全數傾倒給孩子,當孩子幫忙分擔些,孩子喊累,就開始說:「我做都不會累,你做一下就很累,有沒有想過我做多少年了!」其實很多時候媽媽們的不會表達是累死自己的原兇。
  有時候看我爸又開始鬧,就覺得兩人都已經70幾了,也一起過了大半輩子,為何不能心疼一下老婆,沒辦法幫忙就少製造點麻煩,但他總是我行我素,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沒曾想過自己一輩子的唯我獨尊,覺得自己很厲害,害苦了全家人,到處與人結怨,到處狐假虎威,最後甚麼都沒有,苦了孩子,寒了妻子的心,即使自己已經負債累累,仍然覺得自己是當年的富2代,要所有人伺候圍繞著。
  其實我心裡比任何人清楚,嫁入家境比自己原生家庭好太多的婆家,一輩子都會被認為是為了錢才嫁進來的,即使你說是為了愛情,也沒有人信,別說我太以偏概全,我周邊的親戚朋友們都是如此下場。
  一個表嫂當年要結婚時說不想生小孩,姑丈馬上說不生就不用娶了,最後生了一個女兒,但姑丈不滿意一定要兒子,最後又連生了兩個女兒,看到表嫂臉上早已失去所有光芒,就像個活死人一樣,這樣也還沒作罷,如果生不出兒子,早晚自己在家裡的地位不保,最後終於生了一個兒子才停止這漫長的求子之路,自那之後表嫂再也沒跟任何親戚說過一句話,後面得到憂鬱症,愈來愈沉默安靜,而孩子們也漸漸長大,需求已經不是幼兒時期的吃好穿暖喝足稱讚,還需要更多,這種心力交瘁就算了,最糟糕的是跟著公婆住,想出門透氣會被碎念,就乾脆一直躲在房間裏頭,也沒有任何社交,如果是我,當初寧可找個家境相當的還能有話語權,人生也不會任人擺布到如此不堪的境界。
  有沒有發現寫到這,我都還是以一個為了錢才嫁入我姑丈家的角度在描述這事情,對!連一個親戚都這樣覺得,男方的家人難道不會這樣覺得嗎?甚至會不知道自己的兒子甚麼貨色?不知道扶持N百次都扶不起來的阿斗兒子會有人真心喜歡?說白了,自己的兄弟姊妹都會認為這哥哥不學無術,好吃懶做,身為表妹的我,都認為這樣的男生送給我,我還不要呢!
  確實嫁入豪門是大多女性的夢想,少奮鬥30年?你在外頭光鮮亮麗那還得你是電視螢幕前的豪門,如果只是沒甚麼鎂光燈焦點的豪門,我發自內心的說,在別人嘴裡是少奮鬥30年,但實際上你會奮鬥到進棺材的!即使你突然暴富翻身只要扯入這關係,你的人生就像沾到屍臭一樣,跟著你長長久久,你永遠都會成為別人茶餘飯後話題中的愛慕虛榮、被豪門男人玩膩的女人,為什麼這裡說是豪門男人丟掉,而不是你FIRE豪門男人?因為這社會嗜血性重,現實就是你下崗了還有成千上萬做著豪門媳婦夢的女人要撲上去!
  切記真的不要嫁入豪門,你在外說不得冤屈,因為你成為別人忌妒的對象,你的尊嚴只有在陌生人面前才維持的住,因為你也不太有自由交友與社交的權力,回娘家怕父母擔心也說不得,最後你只能將所有委屈悶在心裡,直到你進棺材為止,這世界都是等價交換的,這就是成為豪門媳婦的代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劍走偏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師,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得無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悲歌-擁有人人羨慕的父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仍然是待業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說我們不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種關係都是利益交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被擰緊的螺絲:「豪門幽魂」讀後感「豪門幽魂」是一篇類似歌德風格恐怖故事。故事開端是「我」和一群朋友在一座古屋裡過聖誕夜,夜裡大家聚在爐邊說著一些情節詭譎的故事。有人說了一個小孩見鬼的故事,聽完,有人形容聽完這樣的故事心像螺絲被擰緊了。此時座中的道格拉斯問,如果是兩個小孩愈見鬼了呢?有人回答,那心就會像螺絲被擰緊了一圈又一圈。
    Thumbnail
    avatar
    在南方的黃昏裡遇見夕陽
    2023-08-17
    【開卷有得】上海的豪門舊夢(五)重溫舊夢:一個上海「老克拉」的回憶 作者:孫樹棻《上海的豪門舊夢》這本書終於讀完了,短短的十九章,蘊含了非常多豐富的話題。民國上海造就了一個中國歷史上從未有過的短暫時代。未來還會再現嗎?還是人們只能沉醉在消逝的舊夢中呢? 第十六章 哥倫比亞騎術學校 第十七章 「番菜」在上海 第十八章 1948年底的「消費經濟學」
    Thumbnail
    avatar
    因信而生
    2023-07-08
    【開卷有得】上海的豪門舊夢(四)時尚上海:一個上海「老克拉」的回憶 作者:孫樹棻此前已經回顧了作者孫樹棻《上海的豪門舊夢》前九章的內容,本篇繼續詳讀本書。 第十章 懷念「沙利文」 第十一章 難忘的Airline 第十二章 惠羅公司和「紳士」的包裝 第十三章 兩家「頂級」女裝店 第十四章 摩托車中的「王者」 第十五章 「紳士」與雪茄
    Thumbnail
    avatar
    因信而生
    2023-07-07
    【開卷有得】上海的豪門舊夢(三)上海集中營 娛樂場所:一個上海「老克拉」的回憶 作者:孫樹棻此前已經回顧了作者孫樹棻《上海的豪門舊夢》前四章的內容,可以回看第一部分(盛家和孫家)和第二部分(白俄和猶太人)。本篇繼續詳讀這本書。 第五章 「皇軍」刀下的「敵僑」 第六章 「天」字號賭窟 第七章 「花會」禍害 第八章 逸園:頂級娛樂總匯 第九章 桃源村:「明星弄堂」
    Thumbnail
    avatar
    因信而生
    2023-07-05
    《王子公主學》18 豪門對生小孩的邏輯豪門就是想更豪、走出自己國家、放眼國際,透過後代拓展新勢力,是他們期許的目標之一。
    avatar
    後沙發
    2023-06-30
    只有愛的教育,可以陪我們從起跑線走到盡頭義大利作家埃迪蒙托·德·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寫的是四年級小學生恩利科筆記本上的一學年生活。林海音的《城南舊事》寫的是英子在北京生活的回憶,而黑柳徹子的《窗邊的小荳荳》描述的是學校可以如何讓小孩獨立。我們很早就被「不要輸在人生起跑點」這句話給一路恐嚇。但是,看了這三本書,你我應該都同意,人生起跑點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2-12-09
    【書評】《比句點更悲傷》人生只有一次,生命中留下的是喜悅還是悲傷?《比句點更悲傷》是我看大師兄的書籍的第三本,書中還是他一貫的寫書作風幽默帶點風趣,也依舊講他的人生經驗與殯葬業工作的故事。對於大師兄的人生一直以來都不是過得相當順遂,仿佛一直處在谷底但我相信大師兄扔然帶有一絲的希望以及對生活的不放棄,也可能是這樣的原因讓他對於生活中周遭的經歷有一層更深的體悟以及細膩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2-12-0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CY陳宗澤親自調製 比心靈雞湯更可口的《罐頭湯》重重複複重複又重複,小克早已看透這種沒有心靈的雞湯,寫上最淺白的文字,用最簡單的方法,鼓動每一位正尋求安慰但不得要領的你和我,也向敷衍我們的人送上一記耳光,吐出烏氣,吐出對這些人們的不爽。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05
    時區裡的悲喜,只有你知道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時區裡,無須比較。但自從我們擁有網路,一手掌握了世界,屬於個人的時區,開始變得比以往更混濁難辨。我們如何在每一刻,在眼光流經的他人際遇當中,理解自己此刻該做的與能做的,並耐著性子去實踐?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7-05
    無限淫慾-第一百四十三章 你的拳頭就只有這種威力嗎?  「哦?你不是兩天前的那個廢物嗎?」   在妖精之島的第二十九天,我們重新回到了那生命母樹的下方,接著見到了那曾經一腿將我給轟飛出去的敖坤。   雖然能夠想像她們兩人被奪去之後,日子應該會不太好過,但是她們兩人的情況看起來卻是比我所想像的還要糟糕的多。   飛起來了!我飛起來了啊!   「嗯?」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