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歌-擁有人人羨慕的父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好我不是甚麼公眾人物,要不我發展成這樣,也許會被標題下一個,名校畢業才女淪落為領24K的低薪階層。
  我的爸爸媽媽沒有資源也沒有遠見,他們沒在我的學習過程中指手畫腳,沒替我處心積慮的安排,順勢而為,然後我就長歪了,以前許多人羨慕我,考好考壞父母都不痛不癢,其實這樣的教育蠻可怕的,我跟我哥都不知道方向,我哥成績一直很壞,我成績一直很好,但我們兩個卻像殊途同歸一樣.他領著當時的22K,我領著現在的24K,我們兩個的共通點就是有一個人稱開明的父母。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樣的父母才是好父母,至少在我心中我的父母不是好父母,這種教養方式就是放牛吃草,我跟我哥像沒人管的孩子一樣,想幹嘛就幹嘛,出錯了父母永遠都站遠遠的有時站在孩子的對立面,我哥被同學拿刀劃破書包,我爸媽說:「一定是你惹到對方,對方才會這樣」,而我在某間連鎖眼鏡行在驗光時被驗光師偷摸奶,我媽對我說:「你自己太敏感了」,所有的對話總結都是我不好所以才會遭受到如此對待,最後我哥變成了脾氣古怪的人,而我也不停的在自殺,這就是我們兩兄妹的下場,有這樣的結果,你還羨慕擁有一對不在乎成績的父母嗎?
  我哥其實是個可憐人,在國小時,他就跟別人很不一樣,他靜不下來,但那時候沒人知道過動是怎樣的病症,所以只覺得我哥不乖,每次被告狀,我爸總是揍他,然後我哥開始尋求別人的認同,所以他開始學習逞兇鬥狠,在學校欺負不了人回家欺負妹妹總可以吧,我成為他唯一的情緒出口,他開始偷媽媽的錢,拿給同學買模型,尋求同儕認同,但我爸不在乎他偷錢背後的意義,他只知道他偷錢就狂揍他,後來我哥越來越想要別人認同,開始打網路遊戲,偕同我一起玩,開始偷我帳號的虛擬寶物賣錢.我哥開始嘗到甜頭,發現對家人凶狠就能得到他想要的對待,開始對我奶奶大呼小叫,對我媽惡言相向,一個人無能到極致開始反擊時,他只會傷害比自己弱小的人,因為這是他唯一有點勝算的地方,他贏得榮耀,而後來他開始服用精神科藥物,但也因為我爸媽不停的覺得他們沒照顧到他,一再放任包容他的一切,所以往後的十五年,他一直如此地對待家人,因為我爸媽對我說,哥哥生病了,所以不要計較要讓他,最後賠上了我,我崩潰瘋掉了。
  我跟我哥看似不一樣,卻是同樣環境下的產物,殊途同歸,我們展現的方式不同,但本質上一樣可悲,我哥不敢對外人兇對外人可是禮貌客氣,一關上門,他就開始摔東西,吼罵人,我不敢拒絕別人,開始被剝奪傷害,最後還留下個我愛計較表裡不一的罵名,然而這一切看似迥然不同個性實質上造成的原因卻是一樣的。
  我從我哥身上悟道了欺負弱小的真理,我哥從我身上悟道了照顧人的成就感,最終我們像交換禮物一樣,他越來越溫和,我卻越來越狠心冷漠,每當我遊走在法律邊緣時,我爸媽總會不停地跟我說放過別人,適可而止.我一直很想問別人再傷害我的時候懂得適可而止嗎?我被逼到自殺的時候,有誰真正為我討過公道呢?沒有!世界沒有善待我,為何要我善待世界呢?
  於是我沿用舊有的善良人設,不同的我只是戴上面具,用許多甜美包裹著仇恨,我的一言一行都經過再三思索,每一次的表現都很完美,我扮演著受害者,然後大聲指責侵犯我權益的人,對著他們窮追猛打,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才發現這世界需要的不是會讀書聽話的人,而是一個編劇+演員,精心設計絕美演出,讓自己名利雙收,才是最好的,而我哥似乎沒悟道,但沒關係,我爸媽已經幫他鋪好所有路,店也開好給他,而我,因為是女的,所以我必須自己努力,我必須懂得如何鬥爭,在這社會打滾,鬥爭其實也是一種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劍走偏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師,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得無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孤女悲歌    《孤女悲歌》(《Dicey’s Song》)的作者辛西亞·沃伊特(Cynthia Voigt)是著名的美國作家,她以創作針對青少年的書籍而聞名,於1942年2月25日出生於美國麻塞諸塞州波士頓。沃伊特畢業於麻塞諸塞州的史密斯大學,她先在紐約市從事廣告工作。之後,離開廣告公司,展開她的教學生涯
    Thumbnail
    avatar
    寶熊
    2024-06-08
    活死人爭地的悲歌,中國特色骨灰宅解密。隨著時代發展和醫療技術的進步,人類壽命逐漸延長,人口增加的同時,死者佔據的墓地也威脅到活人的生存空間。 在中國,城鄉差距變大也讓貧富差距在殯葬產業上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三四線城市購置骨灰宅,充當陰宅使用。中國政府推出環保葬的補助措施,以減緩骨灰宅產業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4-30
    Ep11- 這樣做保證讓生活成為悲歌當你花費一分鐘想著如何踩別人屍體向上爬,你同時也正在失去一分鐘可以自我成長的機會。—Gary Vaynerchuk
    Thumbnail
    avatar
    秦阜東
    2024-01-08
    特斯拉在北歐遭遇工運杯葛,股價下挫,恐影響廣告收入特斯拉在歐洲遭工運杯葛,導致生產、銷售和股價下挫,恐影響廣告收入。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2-11
    電影|《魚男悲歌》諷刺當代社會的荒誕寓言《魚男悲歌》描述一個男人突然變成「魚頭人身」的變種人。 電影以荒誕寓言的形式剖開人性的醜陋,如實呈現出當今社會所面臨的各種畸形亂象。 主角是一位名叫朴九(李光洙 飾)的打工仔,參與了製藥公司的臨床人體實驗,結果突變成既非魚也非人的「魚男」。為了揭開魚男真相,一位充滿正義感的菜鳥記者尚元(李天熙 飾)
    Thumbnail
    avatar
    Q毛
    2023-07-07
    郑宜农《天已经要光》- 相信【这有复杂的情意】,总会有人听懂的歌终于翘首以盼下,郑宜农的新专辑首波主打《天已经要光》MV在10月22日晚上八点准时上线。从MV画面上,聚焦的始终是一个人于她内心深处及周围环境的变化。从歌词里联系,相信这是一首讲述郑宜农自己对于他人曲解恶论的心路历程。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1-13
    只有10%的人才擁有的生育能力,就等於是「特權」嗎?醫生冷漠地拿走我眼前的綠茶,換上一杯有奶泡的摩卡咖啡,我不想喝,但最後還是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全身瞬間變得溫暖,走進中心大約三十分鐘以來就像笨蛋一樣頻頻發抖的狀況,因而停止。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08-09
    我該如何面對擁有憂鬱症的人?如果可以,我願待在這片黑暗之中,引領誤入的你們離開這片黑暗。 最近有一位朋友問我:「我的伴侶有憂鬱症,最近又變嚴重,試問我該如何面對?」針對這個問題,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憂鬱症的起因,究竟是什麼引起的? 在此我用我的親身經歷來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夏宇
    2021-05-29
    母親走後的日子,我們不曾一起面對悲傷,卻各自擁有面對悲傷的能力。無數個思念母親的日子,我會翻出以前母親的手信,一行一行地讀著, 並小心不讓眼淚落在那張承載愛和遺憾的字裡行間。  
    Thumbnail
    avatar
    毛毛
    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