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我們不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年前,你同我說:「我們不可能」,0愛情經驗的我,只想確認關係,著急著逼你承認我們在一起,最後你回家深思熟慮到凌晨三點,發了一封訊息給我,徹底斬斷了我們之間的可能。
  那時是你說我們男未婚女未嫁,那時是你先靠近我,那時是我討厭你趕你走你仍然笑笑地再次出現在我身旁,你打開我厚重的心牆,我開始傾盡所有的愛你,甚至飛蛾撲火,我想把你當成我唯一的家人,牽你的手走到最後,即便按照常理而言,你可能早我十幾年離開人間,但我仍然想珍惜我們能走的日子,即使很多人對我苦口婆心勸了又勸,我仍然固執要跟你在一起。
  最後我才發現,原來這一切不過就是你為了你工作上的方便,而行的詭詐之術,但我早已傾盡所有,為了你負債,為了你斷絕許多關係,最後我相信那個說要保護我的人,我把他視作比自己重要的那個人,卻是拿刀狠狠插進我胸口,你不懂我當時的感覺,我奮力攀過牆墜樓,你大概不懂,快速道路上頭的護欄不是隨便能翻的,他需要蠻勁才翻得下去,你不知道我墜下去,多少陌生人停下車來幫我,是那時候的那些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的人,他們讓我感受到人間還有點溫暖。
  其實也不怪你,是我自己涉世未深,道行太淺,莫說敵人太強大,只怪自己太弱小。你讓我成長成一個我以前作夢都想不到的自己,看著機械腰斬工人的影像我居然可以笑,看著所有的不幸我居然都是笑著,看著悲傷的電影,我臉上依然保持微笑,我發現好像我的世界已經不再有悲傷,我覺得每件事情都不值得我落淚。
  一個人心中再無可牽掛之人,他會很坦然接受世上所有一切,再獵奇再不合理的事情,他都可以接受,因為他已經覺得沒有值得在乎的事情,唯一能讓自己活下的就是錢,他不擇手段的賺錢,無恥的圍繞在權貴身旁,阿諛諂媚所有值得諂媚的人,踐踏著比自己弱小的人,我在人生開外掛,很快地就領悟到交際的重點,然後在融合以前你對我的方式,溫柔刀是誅心最好的工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劍走偏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老師,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得無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悲歌-擁有人人羨慕的父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仍然是待業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斯拉夫人是會說話的人,你們是不會說話的人!】「斯拉夫」(Slav)可能來源自斯拉夫諸語中的「話語」(slovo),斯拉夫人的意思其實是「會說話的人」。也可能來自於榮耀(slava),在這個意義下斯拉夫人就是「榮耀之人」。 反過來就是,痾,不會說話的人。「němьcь」,基於地緣上斯拉夫人經常接觸到的人群是日耳曼系的族群,「němьcь」通常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5-26
    小說推薦║明桂載酒《我隨便演演的你們不會當真了吧》書名:我隨便演演的你們不會當真了吧 作者:明桂載酒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2年12月(舊文重發) 文案: 戀愛綜藝開始之前,女嘉賓中只有資歷最淺的沈拂被網嘲:「無論是影帝溫錚寒還是誰,都不想和這種花瓶十八線扯上關係吧〞。 戀愛綜藝開始後,網友捶胸頓足,抱頭痛哭。 啊啊啊啊啊啊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2
    《金剛經說甚麼》-第三十一品 知見不生分、見不是見、知即無明本、如是知見、我們自己的法相、我要過去 你過來、第三十一品偈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14
    戲劇觀後感《誰偷走了我的字》:我不會,你們也別想會《誰偷走了我的字》是齣親子音樂劇,男主角是個努力考100分的資優生,夢想著未來也有100分的人生;女主角是位精靈,也很認真學習,但字總是記不住,超級沒自信。 我以為這是個老掉牙的劇情,沒想到歸類為親子音樂劇卻讓台下的媽媽們狂擦眼淚,裡面融合親子關係、原生家庭、社會價值觀、自我批判...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9-15
    你有沒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 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 在於國小的小孩的大腦或是心智還沒發展成熟,很能理解我們大人的邏輯思考或是框架,很多時候我們都都已經說了好幾遍,以為孩子們懂了,就懂,或是他們說「懂了」就覺得他們懂我們要表達的事情,但其實他們只是懂得表面的內容,卻不知道深沉的涵義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13
    有些話他能說,我們不能說。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很有錢 我會買下所有難得一見的笑臉 讓所有可憐的孩子不再膽怯 所有邪惡的人不再掌握話語權 ——毛不易《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很有錢》 是誰掌握了話語權? 其實他們也不見得是邪惡的人 但是多了專業,變多了份威嚴 說起話來慢條斯理,我們更安心 這兩週不斷在醫院來回跑 起先是健檢報告出
    Thumbnail
    avatar
    Ruby Cheng
    2021-11-05
    我能說不代表你能說 大陸審查制度下小粉紅也不能倖免從我在馬特市上寫文章開始,因為幾篇對香港支持,以及對政治感悟的文章,就頻頻遭到小粉紅的攻擊,因為本人個性強悍且有豐富的在知乎上和人對罵的經驗,所以碰到來搞事的一律不客氣地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 大概是馬特市的溫情讓小粉沒想到會有我這樣的人存在,一個個氣呼呼的跑去知乎和B站潑我髒水,例如在白紙黑字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8-18
    我們有沒有可能活在一個不需要功成名就也能被溫柔善待的世界?如果把認同、愛或欣賞這些東西物質化,它有沒有可能其實是很貴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伴侶關係常常爭論你對我錯?我們可以試著不輕易的二元看待彼此 伴侶關係的確大不易 常常我們都帶著生命從小到大的投射走入伴侶關係 童年的需求、青少年的需求 慢慢成為一大塊匱乏的陰影 但自己不自知  就這麼走入了關係、進入了婚姻 關係出了問題後 我們開始內心怨懟、封閉自我、彼此爭吵、互相嫌隙猜忌都大有可能 卻不知道那些思想、行為 其實早早地在伴侶出現之前就已經呈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6-06
    琢磨語感:他們的寂寞跟我們的可能不一樣  前年突然感到日本人說的寂しい與我們的「寂寞」或許是不一樣的東西。我想他們用這個字眼的時候,應該是指「應該有什麼,卻沒有,空了一塊」的心情。所以覺得應該要陪伴在身邊的戀人不在,好寂寞;覺得應該掛畫裝飾的空無一物牆面,好寂寞;覺得應該禮讓珍惜別人的好意卻沒有,好寂寞。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