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喜歡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師我喜歡你!」當你對老師說出這句話時,一般的老師該有甚麼反應呢?
  我想在學生時代的愛情觀都知道,如果不喜歡一個人就要勇敢拒絕,不要在那曖昧來曖昧去,也不要多做多餘的行為與交談讓對方誤會。那話題轉回來師生戀這池水裡頭;教育部其實有明訂一個SOP,讓老師去處理這樣的問題,就是上報諮商中心,請教官輔導老師介入。在人情義理而言,這樣的SOP確實就像所謂的依法行政程序,但身為老師當然不能死板板,更何況現在的老師與以前的老師不一樣,不僅要備課,還要拍下跟學生互動的影片,搞些勞作,然後拿出來當成本校招生告訴家長同學我們多麼多麼親民人性化,給學生寬容寬容再寬容,我們學校見不到退學機制,不及格學生太多請老師寫報告,學期平均分數太低,再請老師寫報告,在這樣的環境裏頭,身為老師真的不敢得罪學生。
  嗯!老師也是會怕的,畢竟你都跟他告白了,在這裡喊卡實在太危險,畢竟剛入睡被吵醒,是會抓狂的,這是人都懂得道理,老師當然知道在這樣的狀況下叫醒眼前這位同學,會招來狂風暴雨,沒燒香拜拜的老師在卡升等時遇到這狀況,那就還有師德分數被扣的問題,所以能對學生摸頭就摸頭,即便我不喜歡你,但我只要把你哄到畢業,耐何不了我就好,這是對於一位懂得不能越過師生界線的老師而言最溫和的處理方式。
  但對於那些界線模糊的老師呢?當然一腳參與你的幻想,一腳踏在現實層面上,這時候老師就會舉棋不定,一下子跟你甜言蜜語,一下子跟你說,我們是不可能的,你的心情就像在洗三溫暖一樣,一下子冷一下子熱,然後每天捏玫瑰花瓣,他愛我,他不愛我,順道去XX科技網算命,或者看個大眾占卜進而連結找老師個占,這時候的你心靈最脆弱,錢最好騙。
  而老師天天也很焦慮,畢竟這樣美好的女生喜歡自己,但現實是不允許,腦子一下子想撩下去,一下子又回歸現實,所以在跟你的相處上頭就經常會出現大好大壞,一下子讓你感覺你們之間希望滿滿,一下子又把你推回你們是師生,那條線過不去,在這種狀態下,學生受傷會是最嚴重的,畢竟整個過程就已經不停在提醒自己,自己在談禁忌之戀,自己違背倫理道德,你在這過程中累積滿滿的自責情緒,無處可發洩,在這樣狀態下的你,會盡量少跟身旁的人說,你正處在跟老師談戀愛,甚至老師都會害怕你跟身旁的人提起,多次提醒你不要跟別人說我們兩個的關係,你在這之中累積了委屈、不滿、自責、低落等等的負面情緒,最難受的是,你無處可宣洩,無法大聲表達出你所有的感覺跟狀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跟妳喜歡的歷史老師就是不一樣〉      大家都是老朋友了,這次我想不到妳的新故事,所以我要來回味高中的回憶,同學這麼多年了,妳依舊過的風生水起;我依舊過的平淡無奇。我們總是談論著未來,享受著現在,追憶著過去。每次回想我們的對話總不禁莞爾一笑,就像不小心打翻的蜂蜜罐子,連空氣都充塞著甜甜柔柔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29
    《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師生戀可以嗎?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權力不對等,在戀愛關係中本來就很容易失衡。學生也很容易混淆,錯把權力當作愛意。如果和學生談戀愛,老師會不會多給好處?評分比較寬鬆、考題洩漏或提示?另外老師是傳授學識的人,把學生當作戀愛對象未免太不專業。其中牽扯到的利益關係以及職業道德,了解越多後,看見現實生活中的師生戀就只剩下擔憂。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5-17
    我可以喜歡老師嗎?師生戀有什麼不好?師生戀一直被視為禁忌的話題,從金庸《神鵰俠侶》裡小龍女和楊過,到最近《返校》裡的方芮欣和張明輝,這類故事大多沒有完美結局,兩情相悅卻被世俗禮教與社會輿論撻伐,被迫含淚分離。故事中的浪漫來到現實,卻總被人反對,如果社會上普遍能接受除了一男一女同年齡的戀愛之外和其他戀愛形式,那為什麼師生戀會被反對?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3-08
    《熱帶雨》(有雷) : 老師! 我只剩下您可以喜歡了,難道不可以嗎?   -電影的重點,壓在楊雁雁的表情上- 一位在新加坡教中文的老師阿玲,她一直以來,面臨自身不孕、人工受孕失敗、家中老公外遇、爸爸中風,中文課備受漠視,課堂上常常被學生瞧不起,現況人生等同面臨到人生最深低潮,每天過得悶悶不樂,現況來說會讓她感到有點喜悅的事情,就是跟同樣也是很低落的班上學生Weil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02-17
    設計相談室|有個學生問我:「老師不喜歡我的畢業製作該怎麼辦?」 自從在網路上寫文章分享,及開課當講師之後,經常會有讀者或者來參加過活動的學員與我聯繫,詢問各種工作生活中遇上的問題。 某天我在 Instagram 訊息匣收到一位設計科系的大四學生來訊,告訴我他們所遇到的問題。 我選擇不直接回答他,而是拋出了三個問題引導思考。
    Thumbnail
    avatar
    Chofy lin
    2019-12-03
    老張與你談|腐齡14年之中我喜歡上的BG CP (1)1.作品名:花樣男子 By神尾葉子 CP:道明寺司 牧野杉菜 我差不多是國中的時候開始看花樣男子日版,會看這部作品的契機,完全是因為日版飾演道明寺的松本潤實在是太美貌吸引我了,不如說我會喜歡這CP完全是因為松本潤版的道明寺太可愛太鮮明的關係!(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小栗旬長得太不是我的菜了,所以一比較之
    avatar
    Yaya
    2019-09-01
    孩子世界的「小」煩惱-老師可以喜歡我嗎?大人眼裡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小孩的世界這就是他們在意的大事。 踏進他們的小世界,才有機會給他更多教育和學習的機會。
    avatar
    陳儀安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