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7-8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距離上次拍完洗髮精的廣告,又有一家服裝品牌想找筱羽當廣告代言人,這還不是公司找的,是人家看到美吾髮的廣告才找上門來的。
但在這之前,筱羽已經透過公司接了不少平面廣告,從便利商店推出的產品廣告開始,有弱勢兒童基金會的宣傳廣告,甚至還有食品公司推出的中秋禮盒廣告,行程已經排到七月底去了。
筱羽每天作息幾乎不是拍廣告,就是在家偷閒放空。叮咚!這天語嫻待在家看電視時,手機一通訊息就來了。「語嫻,衣服品牌想找妳當廣告代言人,這不是我們公司接的,妳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接!看到請回覆!」「衣服品牌?怎麼會找我啊?」語嫻看到有些傻眼,她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情況,她簡單回覆說會考慮一下,下一秒就上網去拜古狗大神了。
這天傍晚,語芊一如往常的帶著晚餐回來,但今天不一樣手上還多了一箱私人物品。語芊才剛踏進家門,已經沒什麼力氣叫她吃飯了,拖著沉重的步伐走了進來。「姊,妳回來啦!嗯?妳手上那箱是什麼東西?」語嫻聽到開門聲音,一回頭就看到她一臉倦容的樣子。
「我進房間整理一下東西,妳先吃吧!」語芊聽到她的聲音,就有氣無力的說。「姊...」語嫻發現自己這陣子都忙著再拍廣告,都忘了關心姊姊,她今天怎麼感覺好像很累。
沒過多久,家裡的門鈴就響起來了。「請問是哪位?要找誰?」語嫻隔著門板詢問來人。「語嫻是我!少翔哥,我想找妳姊姊!」少翔發現她的警覺心還滿強的,沒有立刻開門讓他進去。
「你找我姊姊有什麼事?」語嫻發現是他,就趕緊開門讓他進來。「妳姊姊沒跟妳說嗎?」少翔一臉擔心的樣子,不難猜出來他們在公司裡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說什麼?」語嫻一臉疑問的問。
「說-」少翔話還沒開始講,就看到語芊走了過來。「我跟你之間沒什麼好說的,你回去吧!」語芊很是無奈的說。「語芊...」少翔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他只知道要是不把她追回來,她就離他遠去了。
「我說了你回去!不要再讓我說第二遍!」語芊已經沒什麼力氣跟他據與力爭,她現在只想好好的休息。「好吧!」少翔看她今天也累壞了,就不想把她逼得那麼緊,很聽話的就走掉了。
「姊,妳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嗎?」語嫻邊吃邊問。「我又失業了!要再找工作囉!」語芊輕描淡寫的就帶過了。「失業?!妳又被公司開除囉?」語嫻一聽嚇了一跳。「應該是說我自願離開公司,不是人家開除我!快吃啦!」語芊真的已經對人生不抱任何希望了,只為賺錢來養她這個有明星夢的妹妹。
「姊...妳不要這樣啦!愁眉苦臉的不像妳欸!」語嫻看她這樣,心情也跟著受影響了。「我也不想這樣啊!上一份工作是做了三年沒錯!但這一次是連試用期都還沒過,我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語芊很是沮喪地說。
「不然,姊!妳來當我的經紀人!」語嫻看她三番兩次地被公司開除,也很替她感到難過。看她現在又那麼沮喪,突然想到當時進經紀公司,倪組長跟她提過的事,就想說不定可以找她當她的經紀人。
「什麼?!當妳的經紀人?語嫻妳是認真的嗎?」語芊都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勝任,她就這樣幫她決定了。「我當然是認真的啊!不然還有什麼辦法,而且妳都離職兩次了,現在應該沒有公司敢錄用妳了吧?」語嫻說得不無道理。「欸!妳姊姊我也是有實力的,只是...工作上運氣差了點,也沒有差到沒有公司錄用我啊!」語芊聽到她這樣講,就想為自己平反。
「不然我們來約定,要是妳下一個找到的工作,人家沒有錄用妳,妳就要來當我的經紀人。相反的,要是人家錄取妳,妳就繼續在工作上努力,怎麼樣?妳應該會答應吧?」語嫻不是故意否定她的工作能力,只是這是非常時期,她總要找個適當的台階給她下。
「好!我答應妳!但我可沒有弱到需要靠妹妹來養我!」語芊還不忘說些話,來找回自己僅剩的尊嚴。「我知道啦!」語嫻也不是真的希望人家公司不要錄用她,只是希望姊姊可以不用去人家公司幫人家做事,至少保留一個經紀人的位置給她做。這天晚上,她們姊妹倆人就各自帶著不同心情入睡,希望就如同掛在夜晚天空的星星,閃著無限可能的光芒。
隔天,語芊一樣拿著筆電,坐在客廳沙發上在網路上找工作。但這次就沒上次那麼好運,在一個小時內連續投了幾家烘焙坊的工作,卻半點收穫都沒有。這個時候,她的手機就響了,打來的不是某家烘焙坊的人,反而是齊少翔。
同一時間,語嫻答應了衣服品牌提出的廣告代言人的邀約,正跟芮恩一起前往他們公司的路上。「筱羽,這是妳第一次靠實力接到的廣告,妳今天可要好好表現喔!」芮恩邊操作著方向盤,邊從後照鏡看了她一眼。
「我知道!而且我還上網看了很多她們公司設計的衣服,都很好看欸!我真的超期待跟他們合作的!」筱羽很是興奮的說。「那就好!」芮恩也是真心地替她感到開心。到了人家公司,請櫃檯的人幫她們通報後,就在大廳裡等著。
「請問是筱羽嗎?」過沒多久,一個穿著很像總經理的人走了過來。「我就是!」筱羽看到有人過來,便趕緊起身。「跟我來吧!我帶妳們去會議室,等一下要準備簽約!」總經理程嘉誠就帶著她們兩人,搭電梯上樓去會議室。
在會議室,「這是合約,看過沒問題就可以簽名了!」嘉誠把準備好的合約推到兩人面前。「筱羽,妳要不要試一試自己看合約?這樣以後跟其他公司或是品牌合作,妳會比較更清楚該怎麼做?」芮恩小聲地附在她耳邊說。「好啊!」筱羽覺得趁機多學一點也是好事。
「那我教妳怎麼看!」芮恩打開合約就跟他說明,簽合約該注意的事項。大概過了幾分鐘,筱羽就把自己的名字的簽上去了。「筱羽,謝謝妳願意和我們合作,我們真的很需要像妳這樣的人才來當廣告代言人,之後就請多指教!」嘉誠伸出手主動對她示好。「今後還請多多指教!」筱羽也伸出手回握他。
「那我們先約之後碰面的時間!大概是...」嘉誠想讓她更熟悉公司的服裝品牌,這樣日後要拍代言廣告也比較容易。跟他們簽完合約後,芮恩就帶著筱羽回去了。
這天傍晚,語芊帶著晚餐回到家後,看到語嫻一人悠哉的在看電視。「真羨慕妳啊!有工作又可以休息的!」語芊嘆了一口氣說。「也還好啦!妳今天工作找的怎麼樣?」語嫻把電視關掉後,就走過來準備吃晚餐。「妳就這麼急著想知道結果,要是我跟妳說我今天已經開始上班了呢?」語芊沒好氣的說。
「那...當我經紀人的事就算了!當我沒說過!」語嫻聽她這樣說還以為她真的開始工作了。「看樣子妳日子過得挺好的,我也許該考慮轉行當藝人的經紀人!」語芊後來想了想,待在語嫻身邊工作好像也不是件壞事,而且要是她紅了,她的地位也會跟著水漲船高。
「咳咳...姊妳剛才說什麼?」語嫻被她說的話給嚇得嗆到。「我剛才說的又不是真的,我被面試的人打槍了啦!就照妳說的當妳的經紀人囉!」語芊很是無奈的說。「真的嗎?」語嫻這才發現她根本沒被人家錄取。
「騙妳有錢賺啊!快點跟妳經紀公司的人講啦!要我當妳經紀人就快點,不然等我後悔妳就沒經紀人了!」語芊說完,就繼續吃自己的便當。「好啦!姊,謝謝妳!」語嫻還滿高興可以跟姊姊一起工作,這感覺還真奇妙。
「謝我幹嘛!妳要謝就去謝那個打槍我的烘焙店師傅!」語芊真的覺得人算不如天算,可能老天爺就是要她當她妹妹的經紀人,才會接二連三地打斷她自己想走的路。
隔天,語嫻就帶著語芊去經紀公司,跟倪組長提出換經紀人的要求。「怎麼了?怎麼突然要換經紀人?妳對樊芮恩有什麼意見嗎?」姵君不懂她在想什麼。
「組長,不是芮恩姊的問題啦!是我希望我姊姊可以當我經紀人,妳之前不是說經紀人可以自己找嗎?」語嫻很努力的想讓她了解自己的想法。
「是可以自己找沒錯,可是妳姊姊,對於我們演藝事業不太熟悉,而妳又是我們公司簽約的藝人,我不確定她可不可以做到經紀人份內的工作!」姵君是不反對,但是她對語芊的能力有所顧忌。
「組長,雖然我姊姊對演藝事業不熟悉,但是我才剛踏入演藝圈沒多久,所以我相信只要給我姊姊一點時間,她一定可以幫上我的忙。」語嫻很有自信,自己可以幫助姊姊,讓變成最厲害的經紀人。
「好吧!那我再跟樊芮恩講,讓她把工作交接給妳姊姊,這樣可以吧!」姵君為了保住語嫻這個人才,也只能讓她去了。「那我姊姊有需要跟妳們簽約嗎?」語嫻不知道她能不能藉由這個工作機會,跟她一起進入公司。
「因為她是妳姊姊,所以不用簽約,我們公司一向都不會同時錄用有親屬關係的人。這是我們公司的規定,為了避免有人會公器私用,所以才會有這項規定,當然這不是針對妳們。」姵君解釋的說。
「謝謝組長的通融,我姊姊一定可以勝任的,組長可以放心!」語嫻再次保證的說。「好!那沒事妳們可以先回去了!我還有事要忙!」姵君說完就繼續未完成的工作。回到家後,語嫻就幫語芊惡補一下經紀人該做的事,還有最近演藝圈內發生的大小事。
「喔...除了要幫妳接廣告、節目以外,還要排行程啊!」語芊大概理出一個頭緒了。「是啊!因為我是跟經紀公司簽約,所以大部分的工作邀約,都會先經過公司過濾篩選後,才會通知經紀人帶藝人去上通告。」語嫻目前也只知道這麼多了。
「那工作不能自己找嗎?」語芊也想幫她多爭取上螢光幕的機會。「這個...應該可以吧!只要我還是經紀公司的旗下藝人,經紀公司還是會賺錢的!」語嫻也不太確定,這問題要問倪組長才會比較清楚。
「不然這樣,既然我是妳屬意的經紀人,那我應該可以提出跟經紀公司合作的企劃,像是工作部分可以雙方一起找,分紅比例也可以重新計算。」語芊是一旦下定決心,不管是任何事都會很努力的去做,就連當妹妹的經紀人也是一樣。
「哇!姊,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專業啦?」語嫻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盯著她瞧。「喂!妳姊姊我也是有實力的,不要瞧不起我好不好!」語芊沒好氣的說。「是是是!那合作企劃就交給妳啦!我先去赴個約很快就回來!」語嫻說完抓起一旁的包包就準備出門。
「赴約?妳要去哪?」語芊看她轉身就走,絲毫沒有要繼續幫她的意思。「我跟妘曦約好,要去錄音室看她,等一下就回來了啦!」語嫻解釋的說。「妘曦?她是誰?」語芊還是第一次從她嘴裡聽到別人的名字。「回來再跟妳解釋啦!先出門囉!」語嫻說完人就走了。
「合作企劃書...我跟你拚了!加油!」為了妹妹的星途著想,語芊準備要拚了。在錄音室工作室,「小曦?」語嫻走進來不只看到正在裡面練唱的她,還看到兩個陌生的人。
「妳是...小曦的朋友嗎?」錄音師轉過頭來看見她就問。「是!她應該有說我會來吧?」筱羽很怕打擾到他們工作。「有!妳先坐一下!等她錄完音就會出來了!」坐在錄音師旁邊的人說。
之後大概過了十幾分鐘,小曦才從裡面出來。「筱羽,妳來啦!」小曦看到她超開心的,真難得她今天沒排工作。「嗯!來聽妳錄音啊!」筱羽笑笑地說。
「剛才我的聲音聽起來怎麼樣?」小曦跟她打完招呼,就轉身問坐在錄音師身邊的人。「很棒!等一下就差副歌了,妳先休息一下!喝口水!」她說。「好!」小曦這才坐到筱羽旁邊去休息。
「筱羽,我幫妳介紹,左邊這位是錄音師陳大哥,右邊這位是幫我作詞曲的邱思琦邱老師!」小曦介紹的說。「你們好!我今天就這樣突然過來,真的很不好意思!」筱羽一臉歉意的說。「沒關係!我這裡偶爾也是會有想探班的人來,我已經習慣了!」陳大哥習以為常的說。「那妳的經紀人呢?」筱羽好奇的問。
「她還有其他事要忙,所以她載我過來之後人就走了!」小曦聳聳肩無奈的說。「這樣啊!」筱羽感嘆的說。「那妳要不要留下來聽我錄音,很快就結束了!」小曦久久才見到她一次面,不想那麼快就和她分開。「好啊!」筱羽很快就答應了。
之後小曦再次進去錄音室,又錄了十分鐘左右就結束了。兩人一起從錄音工作室下來後,一台黑色的車就開了過來。「小曦,錄音結束啦!诶?妳旁邊那位是...」走出來的是小曦的經紀人胡雅菲。
「這是筱羽,她最近在拍廣告!筱羽,她是我經紀人雅菲姊!」小曦介紹的說。「雅菲姊妳好!」筱羽很有禮貌的說。「嗯!妳好!需要我順道載妳回去嗎?」雅菲看她跟小曦走的那麼近,大概猜得出來他們是朋友。「好!那就麻煩妳了!」筱羽也不好意思拒絕她,就上車了。
回到家後,語嫻很快地就在廚房裡看到語芊。「我回來了!」語嫻朝她的方向喊了一聲。「怎麼那麼晚,我都買完午餐回來了!」語芊在微波爐上按了幾個鈕,義大利麵沒過幾分鐘就香噴噴出爐了。
「對不起喔!因為我還繼續留著聽她錄音,耽誤了一些時間!」語嫻很抱歉的說。「算了!吃午餐吧!我還有很多事要問妳呢!」語芊沒好氣的說。「想問什麼就問吧!」語嫻一屁股坐上椅子,拿起餐具就準備開動。
「妳說妳是去赴妘曦的約,妘曦是誰啊?」語芊也拉了椅子坐下。「她跟我剛認識沒多久,是同一個經紀公司的朋友。」語嫻邊吃邊說。「那為什麼要約在錄音室?」語芊繼續追問。
「因為她工作的關係,只能約在那啊!她是明年年初要發單曲,所以她今天是去錄音室錄音的!」語嫻解釋的說。「哦!原來是這樣喔!」語芊這才了解事情的始末原因。「對了!合作企劃書做好了嗎?」語嫻突然想到出門前決定要做的事。「快做完了!就差一點!」語芊是大部分都完成了,但還差臨門一腳。
因為這是跟經紀公司合作,所以很需要對演藝圈了解的妹妹來協助她完成,但她就是一直不回來,等她等到快中午才出去買午餐。「那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語嫻口中塞滿了義大利麵,說話有點含糊不清。
「當然需要妳的幫忙啊!吃飽飯後,妳要負責幫我完成它!」語芊沒好氣的說。「知道了啦!不要生氣嘛!」語嫻看她好像有點不高興,撒嬌了幾句。「出門前妳不是跟我說等一下就回來?結果呢?我等妳等了快二十幾分鐘,妳說我能不氣嗎?」語芊責備的說。
「對不起嘛!我一進門不就跟妳道歉了!」語嫻一副可憐兮兮地說。「下次不可以這樣了!知道嗎?」語芊看她這樣,也不忍心繼續罵她。「知道了!」語嫻這才低下頭默默地吃著自己的午餐。吃飽飯後,姊妹兩人就擠在書桌前,把剩下的合作企劃書完成。
「姊...那個...」語嫻眼看合作企劃書快完成,突然想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怎麼了?有話快說!」語芊把最後討論出來的事項輸入筆電後,就開始做最後的檢查。「如果,我是說如果喔!我違反公司的規定,這樣我的經紀權該歸誰啊?」語嫻很是在意這件事。「違反公司規定?妳這話是什麼意思?」語芊轉頭問她。
「當初跟經紀公司的約其中一項就是不能談戀愛,要是真的有那麼一天,我該怎麼辦啊?」語嫻是為了預防萬一,要是事情爆發了怎麼辦,總是要替自己找個台階下吧!
「這還用說嗎?妳違反公司規定,經紀權當然是歸我啊!而且我有自信,一定可以把妳變成超級巨星,就算沒有經紀公司也沒關係!」語芊雖然不懂她心裡在想什麼,但她這個做姊姊的,當然是以親情優先絕對不會讓她吃苦的。
「姊,謝謝妳!有妳真好!」語嫻聽到她這樣講,真的覺得找她當經紀人是對的。「三八啦!講這種話都不會害臊的喔!」語芊也算是個愛護妹妹的姊姊,她當然不會不管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