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峰迴路轉-舊螢幕chromecast 計畫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家中有一個老舊螢幕,Acer 的G206HL,這個螢幕十分陽春,並沒有HDMI接頭,也沒有喇叭。於是我就有個念頭...用chromecast 把HDMI 音頻分離出來給我的yamaha喇叭,影像則是接轉接頭去螢幕的VGA,這樣就可以用喇叭撥放影片! 還有語音控制! 是不是很棒!且慢,之後才是峰迴路轉急轉彎。

Chromecast ! 輕巧電視棒

先來介紹一下chromecast,就是一個機上盒拉,現在很多電視都有內建chromecast 了。不過這個電視棒呢可以把之前沒有內建的螢幕或電視,來做個小升級,而且呢他有49%來自再生材料,控制器也能學習其他的遙控器,減少家中遙控器數量哈哈。Chromecast 中google TV 整合了絕大多數的串流服務,想看任何節目都可以再去下載電視專用的app,容量有4.4GB 可以使用。
我最看重的就是這樣我的yamaha音箱就可以整合進去nest mini的群組中! 會是個強力增援! 播放音樂時,chromecast的螢幕也會跟你說正在撥放的節目資訊。平常也可以用語音控制撥放Youtube節目。對於現代人的串流需求絕對是有很大的助益。

Chromecast 開箱

有4K 跟HD版本,只差800元左右
很漂亮的icon
還附上電池,摸起來手感也很好
紙盒包裝,有充電頭跟typeC的線材
放在一起很好看,白色系的google
使用說明實在簡單!

峰迴路轉,組裝後悲劇了


---於是乎我就接上去! 開開心心的使用!結果! 螢幕太爛不支援這個HDMI輸入...他就是顯示not supported。嘗試過把chromecast解析度調降,顯示規格調低,結果還是沒用! 網路上也有人有一樣的困擾...但是他們是畫質不好...我是連顯示都有困難! 計畫宣告失敗...了嗎?
現在是我筆電的畫面..也有事先確定螢幕能用筆電顯示,卻不知道chromecast 沒有筆電有顯示規格的彈性
轉接頭,還不好找耶,要小心不要買到單向的
這顆是yamaha thr10 多年前入手
我還弄了個智慧插頭來把螢幕跟音箱關機,另一個插座插上一盞小檯燈

換個角度,換個螢幕

...對吧,換個螢幕不就了事了。這個舊螢幕拿去給我接筆電...反正這個chromecast一定要能用! 於是入手了Samsung的曲面螢幕,畫質真的沒話說的好,廣角端其實還不賴,重點是! 能用了!
不含貓咪謝謝!
內容物
背後左下角是一個設定按鈕同時也是電源
拍得沒有很好看,不過確實有曲面喔
這個是三星的24吋曲面螢幕 CF390,是VA面板,卻有不錯的廣角。對比度也不錯! 而且在特價哈哈哈哈! 雖然我並沒有追求要很好,但是跟其他人一看真的有點差距,原先並不考慮曲面 (放置位置原因需要廣角),結果感覺上這個看起來最適合哈哈,沒有內建喇叭喔,第一次買曲面螢幕感覺很不錯! 蠻推薦的! 總之最後就用它了,完成老舊螢幕chromecast 計畫,有點偏題不管啦哈哈

最終成品!

一個小小天地完成

經歷了心情上上下下的最終還是完成拉,說真的家中沒有這個好像也...沒什麼影響,使用頻率也不是很高(我會盡量的哈哈),不過我喜歡這種嘗試然後一步步施行的感覺,東找西找資料的,但出trouble 就..還是會影響心情啦哈! 別在意別在意喔XD
感謝你看到了這邊,如果你的螢幕也是這一個的話就建議不要像我這樣搞囉哈哈! 可惜是沒有撥放音樂來聽,這個音質真的很不錯! 把家裡填滿音樂吧嘿嘿。有甚麼想法也歡迎留言分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