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推推】竹北牙醫 x 品悅牙醫 我終於拆牙套了!牙齒矯正QA分享 #4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牙齒矯正成果展!

🦷前言

過去受惠於許多網友分享矯正牙齒的心路歷程,讓當時處於迷惘狀態的我,對牙齒矯正有初步的了解;如今換我從矯正牙齒療程畢業,希望自己也能整理出相關資訊,幫助給需要的人!
🌟 由於療程區分許多階段,若針對矯正前資料收集,或是牙齒矯正諮詢及清潔方式等相關內容有興趣,可以點選下方連結,觀看之前的文章喔!
前情提要請參閱
【只贏推推】竹北牙醫 x 品悅牙醫 我要戴牙套了!牙齒矯正前資料收集
【只贏推推】竹北牙醫 x 品悅牙醫 牙齒矯正諮詢計畫&矯正前檢查
【只贏推推】竹北牙醫 x 品悅牙醫 牙齒矯正日記&清潔方式
🧨 終於拆牙套
在2022年12月28號這一天,經過將近一年的矯正療程,我終於拆牙套了!
印象很深,當錢怡雯醫師細心的幫我拆除牙套後,我終於在鏡子裡看見沒有任何遮蔽物的「牙齒本人」,那個當下真的有種重生的感覺,天啊!我一直很在意的下排亂牙,居然有那麼整齊的一天,真的覺得既開心又感動🥹。
前後對比照
拆牙套前一晚拍照記念

❗️乖乖戴上維持器

值得留意的是,即便已經將牙套拆除,仍然要依照錢醫師的指示配戴維持器,避免牙齒又回到原本的位置;畢竟好不容易獲得整齊的牙齒,千萬要用心保護啊!
我在拆除牙套當天製作維持器,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原先以為要再過幾天才能取得維持器,沒想到醫師請我晚上八點就能回診了!
雖然不確定其他診所的狀況,但在牙齒矯正的這段期間裡,真心覺得品悅牙醫的效率100分,無論是醫師或是櫃檯人員,都能感受到他們尊重彼此的時間,對於平時不太敢請假的上班族真的是一大福音👍。
錢醫生告訴我,除了刷牙和吃東西外,其餘時間都要盡可能乖乖戴好維持器。老實說,戴上維持器後反而有一種「安全感」,除了可以確保牙齒的美觀外,也因為飯前要取下維持器、飯後也要清潔才能戴上,讓懶惰的我不再亂吃零食,終於找到抑制愛吃的方法(?)
🌟 小提醒:倘若出門忘記帶維持器的盒子,吃飯前很容易隨手用衛生紙包起來,此時務必要記得把維持器放到包包裡,不然真的太像垃圾(有好幾次差點丟掉😆)

💰 牙齒矯正要花多少錢?

提到矯正牙齒,我相信「價格」一定是許多人關切的重點,不過關於這項問題真的因人而異,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太一樣,除了牙齒矯正範圍外,也會因為矯正方式而有所不同。
我建議大家在牙齒矯正前可以多方比較,並與信任的醫師充分討論溝通,找到可以負擔又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如何選擇牙醫師?

我認為選擇牙醫師,其實是一種緣分,因為每個人在意的方向都不太一樣,牙齒矯正需求也略有不同。因此,你不妨可以先在能接受的地域範圍內,篩選出覺得不錯的牙醫診所,再從診所中找到適合的醫師,除了搜尋評價及看矯正成果外,我也建議大家可以直接面對面諮詢,實際感受最準確。
🌟 就我自己而言,由於工作地點的關係,當時只鎖定竹北的牙醫診所,並且「海量」搜尋相關文章,接著在眾多評論與交叉比對下,決定把我的牙齒美觀交給品悅牙醫齒顎矯正專科的錢怡雯醫師👩‍⚕️。
在實際的療程中,我也感受到錢醫師的專業與細心,每次回診都能針對我的問題做精準的回覆,其實我已經默默推坑身邊幾位同事,目前也正在讓錢醫師矯正中。

🧚‍♀️ 如何選擇矯正方式?

坊間有許多矯正器的類型,我認為沒有絕對的好或壞,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以我自己為例,醫師認為我的上排牙齒大致上算整齊,建議我針對下排牙齒局部調整即可,而既然只是做下排局部矯正,不一定需要戴隱適美,用戴蒙金屬矯正器也是不錯選擇,不僅價格比較低,最後的效果也不會差太多。
所以老話一句,只要找到值得信任的醫師,在充分討論與相互配合後,一定可以做出最適合你的決定!
大力推薦錢怡雯醫師

🍔 戴牙套會痛嗎?吃東西會不會很麻煩?

由於我的矯正方式是傳統戴蒙,基本上是24小時與牙套黏在一起,其實覺得蠻方便的,也很適合我的生活作息;至於會不會影響吃東西,我的經驗是只有每次回診調整牙套時,牙齒會有明顯的「酸軟感」,但大概過一天左右,就能正常暴飲暴食(誤)

🧑‍⚕️多久回診一次?

矯正這段時間,大約每一個月會回診一次;另外,即便已經拆除牙套,也需要定期回診確保牙齒美觀喔!

👩‍🎓臉會變小嗎?

不會。
記得在矯正前的諮詢,我默默的希望可以拔牙,並不是牙齒需求,而是想說如果有拔牙,臉或許有機會變小(好荒謬);當然這樣的想法馬上被醫生打槍,矯正和臉型並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 我的內心話?

有想要矯正的想法真的好久好久了。
在第一篇的牙套日記就有提到,以前身邊的人總是告訴我:下排牙齒根本不明顯啊,哪有需要戴牙套?!但隨著一段時間過去,我發現內心還是很渴望擁有整齊的牙齒,就這樣來來回回,我居然猶豫了5年之久...
完成矯正後,我除了在「物理上」明顯感受到清潔的方便,「心理上」也非常滿足,看見自己擁有一口整齊的牙齒真的很開心❤️。
回想一年前還在猶豫的自己,我想跟同樣也處在猶豫階段的人說,如果你有想要矯正的想法,就從現在開始做功課吧!
當你找到適合自己的診所與醫師,每次回診都是一種期待,等到矯正完成那天,看見美好的成果時,這一切都是很棒的決定!

☎️ 店家資訊

🏠 新竹竹北品悅牙醫診所
新竹竹北品悅牙醫診所 | Facebook
【新竹竹北牙醫推薦】品悅牙醫診所
🕐 營業時間:早上09:30-晚上09:00
📞 預約專線:03-6579192、03-6579133​
🏡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6號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謝謝你花時間觀看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Youtube 只贏請冷靜
🔹 Instagram 只贏推推 @onlywin_story
🔹Facebook 只贏推推
🔹Business Inquiries:[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64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