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推推】竹北牙醫 x 品悅牙醫 我要戴牙套了!牙齒矯正前資料收集 #1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碎碎念前言

一直以來我都很渴望擁有一口整齊的牙齒,也許照片不算明顯,但其實我下排的牙齒非常凌亂,每次拍照時,總會刻意喬角度,不讓下排牙齒過度外露。
「妳這樣不用戴牙套啦!」身邊的人總是這樣跟我說
「反正喬一下角度就好了啦!」偶爾我也會這樣對自己說
於是,就這樣來回在「要戴牙套」以及「再考慮看看」中徘徊,我想一定也很多人跟我一樣吧,然而我除了牙齒不太整齊外,也連帶造成我清潔牙齒的困擾,於是拖了五年,直到今年終於下定決心要戴牙套了!
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會陸續紀錄戴牙套的過程與心得,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一些建議。這段時間我為了找適合的牙醫診所費了一番苦心,畢竟牙齒是門面,加上牙套的花費不算小錢(重點)一定要謹慎選擇。
身為總是把「人生要享受,但錢不能花錯!」放在嘴邊的我,最後選擇「品悅牙醫」,文章內容是親自體驗,提供給大家參考,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跟我交流喔!

篩選牙醫診所

在決定要戴牙套後,我便進入最重要的一環「篩選診所」
由於坊間實在太多診所,身為資深鄉民的我,起手式就從PTT的teeth_salon開始搜尋。我從中看到許多人的分享,在交叉比對後(非常認真)發現竹北的這間品悅牙醫,幾乎都是正面評價!
甚至我還寄站內信給許多發文者,想了解更細節的問題,結果他們也非常推薦品悅牙醫,看到這邊我內心已大致底定。隔天馬上預約,而診所人員也快速回覆,並在電話中大致說明整個療程與費用。

環境介紹

品悅牙醫位於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上,門面寬敞、招牌明亮,重點是很好停車,不僅機車可以停放在門口,旁邊也有公有收費停車場供汽車使用,憑停車後的繳費收據,診所會支付看診期間的停車費!超級佛心!
除此之外,雖然看牙齒的人非常多,但基本上看診時間很準時,營業時間到晚上9:00,若是上班族也不需要因為看牙醫而請假呢!每次看診結束後,櫃台人員也會直接預約下次看診時間,整體來說效率很高,加分加分!

矯正前資料收集

在醫生矯正諮詢前,會先在診所做一次完整的矯正前資料收集。值得留意的是,這個階段還不會看到醫生,而且會先收取 $2,000元的資料收集費用。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想說:「瞎咪!只是評估階段也要收費?!」
NoNoNo 原先我也這樣想,不過實際進行之後,才發現這個資料收集超~級~完~整~而且若在一年內開始矯正療程,還能全額抵扣於矯正費用。
資料收集的內容包含:口外觀照、口內照、取齒模、全口X光、顳顎關節X光、正顱及側顱X光。
牙醫助理會用單眼相機做專業的紀錄,首先會像在拍大頭照一樣,正面、45度角及側面都會來一張,有時要嘴巴放鬆,有時要微笑,最後再來個露齒笑,真的是面面俱到。
除此之外,也會針對口腔內部完整攝影。就像圖片這樣,上下左右都要來個幾張,目的就是要收集完整的口內資訊,雖然當時的我感到相當地裸露啊哈哈哈!
接著就到了取齒模的步驟,牙醫助理非常貼心,提醒我可能有些人對這個味道比較敏感,在取齒模的時候會有不舒服想吐的情形,若我有類似狀況就稍微忍耐一下,大概一分鐘就會完成。而過程中我沒有感覺到不適,只覺得它的味道有點類似橡膠味,或是比較涼的口香糖。
最後進行X光攝影,跟著放射師的指示,前後拍攝包含:全口X光、顳顎關節X光、正顱及側顱X光,大致上就大功告成啦!整個資料收集的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內會完成,真的非常仔細啊!

結語

品悅牙醫在竹北很有名氣,診間等待人潮也不少,但即便如此,從電話聯繫到資料收集,仍可以透過細節感受到診所的專業與用心。下次就會見到矯正醫師,屆時會將今天所收集的資料做分析,擬定出專屬個人的「矯正治療計畫」,包括是否需要拔牙、裝置骨釘、療程時間預估以及治療費用...等。
好期待喔!!後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囉!
只贏推推~我們下次見!

店家資訊

新竹竹北品悅牙醫診所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謝謝你花時間觀看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Youtube 只贏請冷靜
🔹 Instagram 只贏推推
🔹Facebook 只贏推推
🔹Business Inquiries:[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63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