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8個月的時間,我的牙齒終於收進來了! 牙齒矯正(2021.11→2023.05)-張哲維 牙醫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的好朋友,感謝他給我機會做矯正,改變他的人生,我很開心,也謝謝他給予我回饋!全文如下

我本身牙齒的條件並無太過凌亂,但從小到到一直都有嘴凸的困擾,這個情形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日益嚴重,不需要大笑就會很明顯露出牙齦,令人困擾,有些側臉的照片也很容易顯出,我的嘴巴難以閉起。除了美觀的問題外,有時候也帶來社交上的困擾。

raw-image

大約在決定戴牙套的前幾年,一直就有想試試看牙齒矯正的念頭,只是遲遲未付諸行動,一方面是怕痛,一方面剛好也沒有遇上適合的牙醫,本身是非常害怕看牙齒的人,從小到大幾次看牙齒的經驗都令我非常恐懼⋯⋯

 

剛好遇到張哲維醫師,在前後幾次親切的諮詢,與詳細擬定治療計畫後,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也下定決心戴上牙套矯正了,從2021年11月開始進行拔牙與戴上矯正器的療程,前後我共拔了上下排四顆牙齒與三顆智齒,即使是拔牙是讓人害怕的,但在醫生細心的療程中,也沒感到太多痛苦就過去了。戴上矯正器的生活雖然麻煩,但隨著日復一日牙洞的緩慢的密合與臉型的改變,也令人期待起結束療程的那天,在這過程中,醫生每次回診都會隨著每次牙齒的移動情形縝密的評估下一步的移動策略與方針。

raw-image

大約一年左右的矯正後,我的正面與側面臉型就有很大的改變,而且更令人驚喜的是,一直困擾我許久的閉嘴問題也在不知不覺中有非常大且有感的改善!

raw-image

在2023年5月將牙套拆掉後,整個生活上除了原本困擾的美觀與雙唇閉合問題解決外,也變得更加自信。這一年多的忍耐真的非常值得,是不會後悔的決定,我想在穩定回診與醫生的專業下,是讓這次的矯正體驗非常滿意的主要原因,非常高興自己有做這項矯正的選擇!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