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推推】竹北牙醫 x 品悅牙醫 牙齒矯正日記&清潔方式 #3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請參閱
【只贏推推】我要戴牙套了!竹北牙醫 x 品悅牙醫 牙齒矯正前資料收集
【只贏推推】竹北牙醫 x 品悅牙醫 牙齒矯正諮詢計畫&矯正前檢查

戴牙套心路歷程

經過矯正前資料收集及牙齒矯正計畫後,我終於正式戴上牙套了!(尖叫聲)
我的矯正療程是針對下排6顆牙齒做調整,又由於牙齒比較亂,第一次上矯正器時,錢醫師建議我先處理其中5顆,讓牙齒稍微整齊一點後,再把第6顆的調整器裝上。
第一天戴上牙套後,牙齒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痠軟感,沒有力氣咬硬的食物,講話也有點大舌頭。不過,隨著一段時間過去,痠軟感也逐漸消退,大概兩週之後,我就開始適應戴牙套的感覺,好像再也沒有食物難得倒我了(是好是壞?)

牙齒矯正避免&建議吃的食物

提醒大家,戴牙套時要避免吃太硬、太甜或太黏的食物,像是蘋果、芭樂、玉米、麥芽糖等,除了怕牙套移位,因為矯正器會讓牙齒在清潔上困難度增加,所以儘量不要吃高糖份的飲料,防止蛀牙的狀況發生。此外,也可以多攝取蔬菜、水果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持體內營養均衡。
不過齁,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撇步,因為我很重視心靈快樂,怎麼可以因為戴牙套,就減少吃美食的機會呢!!
因此,我建議可以購入一把食物剪刀,看到想吃的東西,又發現自己咬不動的時候,就大膽給它剪碎哈哈哈哈哈!不要懷疑,這把剪刀我每天帶在身上,忘記攜帶時還會感到焦慮不已。
老實說,我發現戴牙套吃東西並沒有想像中困難,至少就我而言,只有一開始比較無力痠軟,適應後吃得比矯正前還多(錯誤示範)

牙齒矯正清潔注意事項

值得留意的是,由於戴上牙套後,在刷牙時就會有明顯的「柵欄」要跨越,因此,一定要特別加強清潔!畢竟牙齒要整齊漂亮,清潔絕對是基本關鍵,跟大家分享我的清潔組合:
我的清潔法寶
不是很美觀的牙線示範
1.軟蠟:隔絕矯正器與口腔直接接觸,藉以降低摩擦,防止口腔刮傷(我目前還沒用到)
2.牙線棒:超重要!外出好幫手,菜渣屆的殺手,目前人生已不能沒有牙線棒!
3.漱口水:可在早晚清潔時會多一層保護。
不是很美觀的牙間刷示範
4.牙間刷:跨越「牙套柵欄」的好物,徹底清除食物殘垢。
5.牙線:若在家裡我會用這種滾輪型的牙線清潔,相較於牙線棒,牙醫師更推薦使用牙線。
6.食物剪刀:如前述提及,剪開美味又過硬的食物專用。
7.牙刷:選擇軟毛的牙刷,清潔時45度角往牙齦部分來回輕刷。

回診頻率

開始戴上牙套後,回診的頻率大約為每個月一次,看見逐漸變整齊的牙齒覺得很神奇又開心,應該要早點來矯正的!(我敢保證,很多矯正過的人一定都認同)
我特別喜歡品悅的看診效率,只要約好回診時間,基本上不太需要等待。此外,診所的 APP 也很貼心,會在前一天提醒有預約看診,讓人不會因為繁忙的工作而遺忘,到目前為止和錢醫師的矯正療程都很滿意。
當然,每個人的牙齒狀況都不太一樣,建議大家可以多方比較,評估地點、環境及矯正方式,畢竟這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也會攸關往後的美觀及清潔。
如果你還在猶豫,只贏姊姊勸你馬上手刀諮詢,你將發現,牙齒一整齊,人生也變好順暢啊!
PS 大家若有去品悅矯正,推薦人歡迎填寫「只贏推推」喔!
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留言與我交流!祝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牙醫師!

店家資訊

新竹竹北品悅牙醫診所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謝謝你花時間觀看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Youtube 只贏請冷靜
🔹 Instagram 只贏推推
🔹Facebook 只贏推推
🔹Business Inquiries:[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63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