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談] 開工的第一天,就已經開始懷念川菜的滋味。|20230130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青樓中式餐酒館,是一間以川菜與各類中式酒品為核心的餐廳,雖然我不太喝酒,但川菜的滋味卻相當傑出。
青樓中式餐酒館
  這些照片都是過年期間與朋友聚餐所點的餐點,分別有南腐乳炸雞、梨山蒜香炒菲力、川味麻辣皮蛋、醬燒肉末茄子、XO醬蝦漿油條、金華火腿香菇雞湯,最後則是一杯名為瓊瑤漿的調酒(基底為: 葡萄、荔枝、柑橘、可爾必思、琴酒)。
  若要問我哪道菜是我的最愛,那肯定是XO醬蝦漿油條,油條包裹著蝦漿,蝦漿鮮甜滑彈的口感,完全化解油條的油膩,而油條這份油膩並非毫無作為,它使的蝦漿更加滑順,其上的醬汁更好的與之結合,唯一可惜的是,當天吃到的這道菜只是溫溫的,畢竟那天客人相當多,服務人員也只有一名,做好的菜就被多放了一陣子,使得它有點涼掉,不然的話,剛出鍋熱燙燙絕對是 100 分。
XO醬蝦漿油條
  第二道喜愛的菜則是川味麻辣皮蛋,這是我第一次吃炸過的皮蛋,皮蛋本身並沒有多麼出彩,但其上的醬汁卻是化腐朽為神奇的存在,這道的醬汁不僅使皮蛋成為經典,就連青椒、甜椒,甚至洋蔥都成為停不了口的美味,另外值得一提的則是花生,這道的花生依然保有原來的口感,而醬汁微微含在花生之間,在咬開的時候,迸發而出,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過這道菜皮蛋有點少,在我們幾人分食的情況下,三兩下就只剩下配料,雖然醬汁很棒,但吃多還是挺膩的,不過由於很下白飯,愛吃飯的朋友有福了。
川味麻辣皮蛋
  最後則是金華火腿香菇雞湯,這道簡單來說就是香菇雞湯,口感溫潤,雞肉滑嫩,由於香菇被我朋友吃掉了,我倒是不太清楚香菇的口感如何,整體而言,這樣的雞湯算是中等,並非特別值得一喝的湯品,若是跟我一樣不喜歡高麗蔘雞湯的朋友,且不想喝飲料,只想喝湯的朋友不妨點這一道。
金華火腿香菇雞湯
  既然都講了將近一半的菜色了,我乾脆一次都說一說好了。
  南腐乳炸雞,雖說是腐乳雞,但我實在沒怎麼吃出來腐乳味,也可能是因為我只吃過夜市賣的豆乳雞,所以不太清楚這道菜本來就是如此?整體而言,酥脆的外皮加上調味料,一口咬下,卡滋作響,軟嫩的雞汁緩緩滑落,單論口感絕對是相當不錯的炸雞,但並不會讓人驚艷,在這樣的水準的餐廳,我認為算是普普的存在。
南腐乳炸雞
  梨山蒜香炒菲力,不得不說,菲力相當的軟嫩,對於我這種不太喜歡咀嚼的人而言,是一大福音,不過炒得有點油,起初這樣的油膩感吃起來是很舒服滑順的,但越吃越覺得膩口,就算配著甜椒或洋蔥也沖不淡這膩口的滋味,若能就著飯吃,或許能好上不少.但當時的我並沒有再多點白飯。
梨山蒜香炒菲力
  醬燒肉末茄子,說實話,這道菜的口味如何?我真的想不起來,主要是因為當時我真的吃太飽,只有淺嚐一兩口,不過單看這濃郁的醬汁,與軟爛的茄子加上肉末,你肯定能猜到,這道菜就是為了米飯而存在的了吧?
醬燒肉末茄子
  結論,青樓的菜色幾乎都需要搭配米飯,畢竟都是重油重鹹的菜色,若不就著飯,或搭配一些酒品,真的很快就會膩了,對於品嘗這些菜的體驗自然也就會差很多,完了,介紹完之後,我又餓了,祝大家開工順利,我準備去煮泡麵了,掰掰。
  順帶一提,開頭我有提到我不太喝酒,之所以會點瓊瑤漿,主要是想要體驗一下,雖然這一杯聞起來不錯,但一喝下去濃郁的酒味,仍然讓我感到不適,唉,難道我真的是不適合喝酒的人嗎?
瓊瑤漿

最後如果大家還喜歡我的分享的話,還請多多支持,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創作更好的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各位的觀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89內容數
透過「流浪者之歌」的故事,我充分的體認到,人生最重要的事便是「面對自我」、「認知自我」,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的活著,而非隨波逐流。或許,我的感悟,在你的眼裡很是膚淺,我的想法,在你看來太過單純,但這卻是我透過「自問」得到的答案。比起向人尋求人生解答,我更願意多點失敗,多繞點路,只為了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