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真的存在友情嗎’’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現一部名為《男女之間存在純友情嗎?(不,不存在!)》的作品,小說似乎已經出到很後面了,但我看的漫畫劇情還沒有跟進所以也不知道後續發展。
只是突然開始想著,為何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呢?
以異性戀的角度來看,男女之間若是不存在純友誼,那難道所有和異性的互動都是以戀愛為目的的嗎?
那如果是同性戀呢?
雙性戀呢?
如果說異性間的純友誼不存在是以異性戀為前提,那同性戀者和同性間難道不存在純友誼嗎?
在前面提到的作品中,我和女主角日葵有著同樣的看法和相似的經歷。
只要和生理異性的朋友相處的時間較長,就會被問是否在交往,如果是朋友問我也許還好,但連並不熟識的人也會問這樣的問題,這真的太可怕了吧……
以及曾經遇到過,受歡迎的男生常常找我聊天,但我並沒有喜歡他,即使如此也會被一堆女生們追問我和他的關係,也融入不了所謂女生們的大團體。
但性別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身為生理女性,我和同樣生理女性的友人無論相處時間再長,舉止再親密也不會有人詢問我們的關係,還是這個社會仍然認為同性僅是友情,異性則為愛情?
即使我是異性戀者,男女之間也是存在純友誼的啊
若是不存在的話,我和異性友人們的情感難道全都是愛情嗎?
人是不能決定自己的先天生理性別的,我認為不該只因性別就不和他成為朋友。
人生中一定會遇到許多不合的人,相較之下能遇見知己則是非常難得的。
王勃曾經寫過:「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興趣、想法一致的人在一起聊天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我並不想因為會被人找麻煩就失去摯友。
我也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異性之間的友情,如果我的異性朋友的交往對象會介意的話,我也會和他保持距離,只是希望未來和異性友好相處時,能夠少一些流言蜚語罷了。
雨沫
雨沫
瘦馬秣敗草,雨沫飄寒溝 普通高職生 書本+音樂+可可=完美 喜歡古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