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人友情相處方式延伸到閨蜜交男友後疏遠再探討人為什麼會跟異性相愛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女生之間的友情較重視心理層面的交流
其實跟愛情有很多相似之處
女生之間的三人友情就比較會有問題
而這兩個問題有相同之處 所以放在一起討論
至於最後一個問題是衍生出來的 歡迎討論
不知道大家的求學途中
有沒有曾經或目前正式處於三人友情的關係?(最好是三個女生的,如果是二女一男或一男二女或者三個男生也可以分享)
想請問你們這樣相處模式是如何調適呢?
如果遇到像是雙人座位或者買一送一
又或者路太小只能兩個人走 在前後也聽不太到聲音等等... 會如何處理呢?
還有你們三個人個性方面是不是都很一致
不會說單獨一個內向或外向
沒被偏愛的那個不內向 又很看得開
我覺得三人友情不太可能三人的關係非常非常平等
可能多少會有點偏愛
如果偏愛沒有很明顯或不嚴重就算了
但如果是很嚴重
而偏偏被忽略的那個人屬於內向敏感又重感情又有蠻強的佔有慾
那個被忽略的可能就會很痛苦
會想談這個是因為無論是在網路、現實中都有看過走散的例子
如果YouTuber有做關於友情的Q&A
三人行的相關問題也佔了蠻大的比例
附上兩個影片連結給大家思考這個問題
https://youtu.be/c6zcPqFYVD8
https://youtu.be/inMWVcbKWE0
而另一個問題是如果說女生有一個非常要好的姐妹/或者男生有一個非常要好的兄弟
交另一半後就疏遠了 會怎麼處理應對呢?
(尤其如果摯友是同班同學的關係 而跟另一半是班對 這樣疏遠就會更明顯出現—本來一起行動的 慢慢變成摯友跟他/她另一半單獨一起行動)
放上我自己查詢的相關內容
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但我覺得自己的姐妹無論是有更好的姐妹或是交男友後跟自己疏遠
都有一樣的失落感吧?!
但這個答主說因為跟異性交往而疏遠是常見的
較早離開的 越早獲得女性的身份感
等到嫉妒和競爭在閨蜜之間展開
才說明兩個人都各自擁有了一些自己作為女性的感覺 而這個過程必不可少要有男人參與
但我覺得閨蜜之間的友情 不需要說你跟異性交往後 才會有嫉妒跟競爭
會有的就會有?
只是有可能跟異性交往後
原本有的就變更嚴重;沒有的 變成有
而最後一個問題
就延用截圖部分我覺得蠻有意思的內容
1.當閨蜜之間尚沒有異性出現的時候 因為相似性 女孩們之間可以相互作為發展自己女性身份的參照和經驗拓展途徑。這個時候她們不存在競爭 甚至表現得緊密地相互依存。
2.一個女孩只有在一個男孩那裡才能真正確立自己作為女性的感覺 這時候男孩提供的是一種來自男性的眼光 ㄧ種更為互補性的關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大多數人戀愛對象都是異性呢?我想性別認同就是其中一項蠻重要的原因。
舉個例子:
網友欺騙自己的性別
交往後由於沒見過面都不知道對方是同性
要約第一次見面時
對方才坦白說自己是同性
異性戀應該都會選擇分手
但是分手的原因大家有想過嗎?
性別認同應該也是原因之一
史奴比
史奴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