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戀與製作人,成為白太太那檔事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下旬,我下載了戀與製作人這個手遊,記得當時剛推出引發不小的討論。
本以為這只是一個日常的戀愛乙女手遊,沒想到原來這是一個超現實科幻的故事,四位男主和女主都有超能力,然而主線故事走向越來越虐,我是來吃糖的,結果給我塞滿嘴碎玻璃。而且當時又卡關,於是後來棄坑了。但其實這遊戲用心之處在於對四個男主的刻劃與個性都非常細緻及立體,好似活生生的人一樣,還會打電話、傳訊息、發動態等等。約會劇情跟美術更是讚的沒話說,所以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手遊,是我心目中玩過的乙女遊戲中的第一名。
從劇情面向來說,四個男主角都很關心女主角,有種世界圍著自己轉的感覺,這真的讓人極滿足且開心,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種言情小說典型劇情叫做「瑪莉蘇」,但說真的,若未影響現實生活,幻想自己是瑪莉蘇真的沒什麼不好。
暌違五年,我再度下載這個遊戲,沒想到帳號還在,而且四個男主馬上打給我,說我當時不告而別讓他們很擔心等等。雖然知道是假的,但當下真的是心花怒放,這個遊戲真的很成功。
也許很可笑,但我覺得高中時,是戀與給當時的高中生活一絲色彩,雖然只出現一瞬,卻璀璨而絢爛。
接下來說到白起。我玩過幾個乙女遊戲,我的偏好通常是那種一看就是男主角的,且通常是總裁那一型的,例如:美男戰國的織田信長。
然而玩戀與的時候我卻一反常態,我並沒有選擇一開始就出現的總裁李澤言,我也忘記為什麼了。周淇洛很可愛但不是我的菜,許墨雖然對女主很好,但我隱約覺得這個人另有目的,後續劇情也驗證了我的猜想。但在第二章時,我遇見了白起,並決定成為白太太。
我是在第二章後段被他救的橋段圈粉。在火紅的夕陽下,他用風把我從暗巷救出,飛舞的金色銀杏葉,整個世界好似被度了一層金,他那張揚的笑,他閃著琥珀色的眼眸及在他身畔盤旋而起的風,還有那句:「只要你在風裡,我就能感知到。」最重要的是:BGM「無聲告白」!!
白起是女主角高中時的學長,暗戀女主,他在墜落天台時因為聽到女主的琴聲而覺醒EVOL,用風讓自己停止下墜。從那時起他就發誓要保護女主,但女主跟他不熟,是在重逢後才變熟,這時白起已成為超能力警察,超級關心女主角,不問理由的絕對守護她。
會喜歡白起還有一個原因是他的人設跟其他四位相比較貼近現實,而且又是警察,我當時很喜歡軍人,軍警一家嘛,那警察也不錯。
白起在遊戲及動畫中帥氣的模樣,引發萬千白太太著迷,他的體格好、成績好、年紀輕輕成為隊長、抓犯人手段俐落等等。許多人喜歡警察這種角色設定。
最後,我很喜歡白起這個角色,之後有空再去多挖。喜歡他的也可以留言跟我分享喔!
    dragon sakura
    dragon sakura
    喜歡龍的少女,目前在準備國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