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會花很多錢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個問題:
“我創業的時候,我爸爸給我買了一套房子,總價60萬,首付40萬,剩下60萬是貸款。每個月還房貸2000多點。 ”
“我爸爸一直都很節省,在他眼裡我爸是窮鬼。”
這位答主在文章中說到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你爸爸覺得創業很窮?
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認為的,這也可以理解。
一、創業是什麼
我們每個人的工作和生活都離不開錢,一切都無法開展。
但創業並不像想像中那麼簡單,如果有一天你沒有賺到錢,或者賺了很多錢但並沒有投入到創業當中,你會認為自己的人生就完了。
我們在談創業前先來了解一下創業者和投資之間的關係:
你可能會想:“我也想賺很多錢”。
二、怎麼去創業
創業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情,因為它意味著放棄穩定、舒適、穩定……
當你選擇創業的時候,你就會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甚至是絕望。
很多人說起創業都會覺得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其實如果你想把這件事做好的話並不困難。
三、投資會有風險嗎
如果說投資,那肯定是有風險的。除了生活中要理解,但學術上面的知識也不可少,要有基本的認識常識,才能進展實務的方向,加上網路是現在不可或缺的資源,許多關於網路的技巧知識都是需要了解的,如vpnnordvpnsurfshark vpn等,
就拿理財來說吧,投資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最常見也是最簡單的當屬存款,其實也是一種理財方式。
我們經常聽到說:“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這句話就說明了投資本身存在一定的風險,而在進行股票、期貨、黃金、虛擬貨幣例如bitget等金融投資時更存在一定的風險。
四、如何管理好你的資金?
我的資金管理理念是:
首先,將每天花在工作上和個人生活上的時間用來記賬,
其次,把所有可以進行投資的錢都投資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最後,要養成定期理財的習慣。
我將錢分為三部分:
固定收入(工資)、資本(銀行存款)、資產性收益(基金、股票、房產)。
五、結束語
創業會花很多錢,這是事實。
但是很多人創業的時候,並不會考慮到這些;所以導致許多人認為的創業就很窮了,其實這是誤解!
如果有什麼想了解的,歡迎私信我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0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創業機會:把高端服務帶給中產階級消費者、男人的黃金戒指事業每天都有源源不絕稀奇古怪的商業點子,想要扮演守門員的角色,和您分享最具潛力、高CP值的創業機會,希望能為您帶來一些啟發。本週主題包括把企業產品和服務帶給消費者,以及男人的黃金戒指事業!看完記得留言和我分享您的想法喔!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5-22
    【文創漫談】文創產業的繪畫(商業繪畫)文創產業中的繪畫通常可以分為四大類。 第一類是藝術作品 這類作品的目標是成為獨立的作品。在這種情況下,藝術作品單價通常較高,而作品的販賣多為單一購買,這也意味著銷售相對困難,通常透過畫廊等路徑進行。藝術市場被視為是產業的一部份,只是行情價格較為隱晦,相對進入門檻較高。 第二類是設計圖的畫作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2-04
    【那些成功創業企業教會我們的事】Slack的成功故事Slack的創立源於一個簡單的內部需求:一種能夠提高效率且易於使用的團隊溝通工具。在2013年,一款名為Tiny Speck的遊戲公司在開發新遊戲時,為了解決內部溝通的問題,開發了一個溝通平台,也就是現今我們熟知的Slack。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3-09-22
    職業女超人#SW24:金盞花科技農業創辦人-張惠華/ANGIE,有機生菜技術赴泰國種植CBD醫藥大麻這一集我特別邀請到金盞花科技農業創辦人-張惠華Angie。在霧峰有一個生菜農場叫「小果町」,是Angie的創業夥伴-許清竣博士所開設的溫室有機農場。今年Angie想把臺灣的農業科技帶到泰國,計劃栽培目前全球最熱門的醫藥用CBD有機大麻,期望幫助大家可以重新認識大麻的功效,還有對健康的好處。
    Thumbnail
    avatar
    MISSBOSS
    2023-08-17
    【低成本創業成功案例 Part 2】探索不同創業機會近年,創業已成為許多人追求自由和獲得財富的方式之一。不過,創業需要大量的時間、資金和專業知識,因此許多人可能望而卻步。本文將探討幾個低成本創業成功的案例,以此提供給創業者一些啟發和參考。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3-07-31
    信用---信用是可以讓人,在薪水獎金之外,持續變現的額外資產。一個有信用的人,總是受人信任受人歡迎,會招來更多的機會跟好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2-20
    閱讀筆記《跟貝佐斯學創業:我在Amazon 12年學到再多錢都買不到的創業課》★應該說我忘了初衷嗎?總覺得亞馬遜越是成長,我就越覺得自己在原地踏步。或者應該說,亞馬遜越是龐大,我越覺得自己像是亞馬遜裡的一個小零件。 ●「亞馬遜只是我的人生過程,不是我的終極目標。」我這才領悟到,人生是如此精彩而珍貴,進到一間公司工作,不會是一個人的人生終極目標。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18
    《用你的不平等優勢創業》沒有資金、沒有人脈,也能創立會賺錢的微型公司從小到大看到有些很有才華且努力工作的人,因為家境不佳或運氣不好,其最後發展頗為有限;而有些人才能平庸,倒也不至於不努力,但因為有富有的上一輩,所以稍作努力就事業有成。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2-01-17
    這幾年失業的人真的很多嗎? 這一年就飛了一次北京,一次迪拜,一次泰國,三次台灣,四次美國,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和人聊聊疫情發生後的生活,不管是計程車司機還是小商販還是大飯店,這些人雖然不能代表整個社會,但某種程度來說也是社會一角的縮影。 我說這樣實在太辛苦了,她苦笑沒辦法,家裡之前還有點欠債,不做死做活負債只會加重。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2-01-16
    創業很難嗎?(上)Hi 大家好,我是暗黑小太陽,本身從事行銷廣告,近期還接了有關餐飲類的新案子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件小趣事,晚上利用上班抽空的休息時間 去公司附近的店家做市場調研訪問,老闆娘看上去約莫45-50上下 至於為甚麼她想要頂讓店面,老闆娘只淡淡說一句,快撐不下去了!接著我問說是疫情擾亂嗎? 她搖搖頭,結果發
    avatar
    暗黑小太陽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