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與重聚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趕在春節賞味期未過,和幾位難得相聚的朋友餐敘。
圍桌而坐的這群朋友,是多年前在某個研究機構共事的朋友。
說來也是緣分。當時這研究機構新設的研究所由我的指導教授出任所長,負責所務的是我要好的同學,而幾位年輕的研究助理,雖是年紀輕我一截的學弟妹,但異口同聲,都說是讀我流傳於系上的筆記應付考試的。
我任職於機構的另一個單位,辦公室在不同樓層,但這個研究所彷彿是我的娘家,閒來可以串門子聊天,忙起來可以無怨無悔提供我各種後援。
彼時常哀怨自己像《紅樓夢》裡勉力撐起賈家場面的王熙鳳,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費盡心思完成各種任務。於是我口中的這個「娘家」就成為我最常求助的對象。從接待賓客到行政庶務,再到文書作業,研究所裡的大小朋友都不時要上陣支援。就連我的恩師也常常要為我解決各式難題。
因著這幾位宛如家人的師友,我才能平安度過那段混亂的人生。
天下的宴席都一樣,總有散夥的一天。老師回大學任教,小朋友們有的繼續進修,有的轉進各公私機構,而我比他們先一步離開了那個如今想來極不真實的地方。
拜現代資訊科技所賜,四散海內外各地的朋友們再次取得聯繫,成立群組,天涯也似比鄰。
但要面對面聚會,還是很不容易,特別是這兩年疫情險峻,往來更加不便。
幸好,在過年結束前,終於碰了面。儘管我們都添了年歲,聊天的話題也添了風霜,但多年前那歡鬧的真情依舊,時光彷彿從未走遠。
相遇與重聚,都是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359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