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裡藏著數學?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南漁光島沙灘上挖沙的兒子,讓我看到孩子寶貴的好奇心與探索慾。
最近我聽了河馬教授張文亮老師的一堂課:「結合音樂與數學的數學大師—泰勒的故事。」對音樂很有興趣的泰勒並非因他的音樂聞名,而是他在數學上的成就—「泰勒公式」。
我從小學三年級就為數學所苦,更別說之後的理化了。直到高中時選擇了文組,才有些如釋重負的感覺。我不知道泰勒是誰以及他的故事,聽老師這堂課擴展了我的視野,覺得很有趣,便將心得說給先生聽。
在房間裡的兒子聽到了,說了一句:「音樂裡藏著數學!」他進一步說:「因為要數拍子啊!還有節奏、和弦組合這些的。」兒子似乎略略發現這兩者之間的關係,到目前為止,也算樂在其中探索著。為此,我很感謝上帝。
今天他從鋼琴老師那拿到了新的樂譜,晚上便自己嘗試彈彈看。雖然已過了就寢時間,但我沒打斷他。
但願上帝幫助他繼續享受其中的樂趣,進而從中認識上帝的設計與法則,而我也繼續作個不盯孩子練琴的媽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