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議題很多,寫都寫不完
家庭親子關係、夫妻感情經營議題、健康養身與減肥瘦身、婆媳大戰外加岳婿尷尬問題...bla bla bla
對許多人來說,工作確實佔據不少時間,我想就先從社畜的世界下手吧
Hi 大家好唷
我是假網紅安琪拉
出社會那麼久了,遇到了不少貴人,也面對過不少難題 (在此先謝謝各位前輩對小女子容忍)
寫這篇文章,說真的也不是多麼偉大要幫助準備當社畜的妳/你各位
反而有點像是自己各種體驗的至理名言(給你點顏色你還真的開起染坊...)
那麼,準備好跟資深社畜一起探尋社畜的世界了嗎?
首先,總會遇到認真的人,這不奇怪吧?
畢竟上班本來就該認真點,把事情做好,學會做人處事的道理,認真點是基本的
只是有時候太認真、太敏感,反而會把事情搞砸,適時放鬆一下,人都不喜歡一直那麼緊繃面對事情的
其次,就是上述的反差人物,這也不會太奇怪...
有些人看待事情真的比較放鬆,總覺得天塌下來,上面有人擋就好
說真的,話是這樣說沒錯,畢竟社畜的世界是一層又一層,上面永遠都有人
不過,真的該負責的時候,該認真的時候,必須的!!!
還有,就是不溫不火的人,不可能公司裡都沒有這種高手吧?!
我由衷佩服懂得中庸之道的人,總是可以拿捏得宜,外加若即若離的與人相處,掌握可進可退的節奏,彷彿就是懂跳倫巴的舞王
然而,如果進退兩難時,好像就會變成甩鍋王?
看到這邊,你也許會問,安琪拉是哪一種? (不要問很可怕)
其實無法答出來的原因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屬於哪一種,也許根本也無法簡單劃分成三種,畢竟米都可以養出百樣人,社畜真的百百款🙄
下一集,我要來挑戰刺激的婆媳問題(為何要挖坑給自己跳呢?)
    分享生活中無聊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熱度三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思泉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吵著要出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血有多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社畜第二人生還是覺得要開始寫些東西,亂寫都沒關係,文字要先出來。 下週要開始上班了,回到老東家做教育訓練,是個新的挑戰,但也是一個commitment,對老闆,也是對我自己。 算算離開前東家大概也兩年多了,要說為何當初會離開,現在回頭想想,真的是自己過不去,當初老闆給了機會在內部轉作HRBP,滿腔的熱血到了
    avatar
    Amanda Chiang
    2024-06-20
    【社畜謎音】面試履歷健檢站!我也想進入音樂產業撰寫履歷的時候,明明有不錯的學經歷,卻不知如何用文字好好展現嗎?想要寫得更完美,苦惱著該如何下手呢?想知道怎麼寫出一份吸引人的成功履歷嗎?本集社畜謎音將藉由【社畜來音的】節目「Ep6 面試履歷健檢站!我也想進入音樂產業」裡兩位主持人及風潮音樂資深主管阿桂的分享,幫助大家重新檢視自己的履歷!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22
    社觸的大確幸……你、你要看就看啦……我不管了……
    Thumbnail
    avatar
    昭糕
    2024-03-18
    【社畜謎音】我想要用這首歌,可以授權給我嗎?相信大家或多或少對於版權都有著一點朦朧的概念,但音樂圈的版權問題其實比想像中要複雜許多。今天的社畜謎音將藉由【社畜來音的】節目中的「Ep5 我想要用這首歌,可以授權給我嗎?」這集裡版權小天使Lena的分享,為大家解答關於音樂版權的大小事。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15
    【社畜謎音】獨立樂團需要經紀人嗎?不知道大家對經紀人的既定印象是什麼?其實,經紀人的樣貌及型態有好多種類型,有些甚至跟你們腦海中的既定印象相去甚遠喔!本篇文章將藉由【社畜來音的】「Ep4 獨立樂團需要經紀人嗎?」中小編們與經紀人Spring的訪談,為大家一一解答經紀人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3-08
    上班這件事 I 無能長官 之 他只想為所欲為無能長官的辦事方式,蠻令人生氣的。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3-03
    上班這件事 l 無能的長官延續上一篇學校組長的話題,來談談長官A的行事風格。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2-24
    上班這件事 l 矛盾又不聰明的新組長上任了!我們學校資源班的組長,應該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否則也不會在我入職不到一年之際,就換了三位組長。今天發文,就是想要抒發我對這位新上司的想法。雖然才共事不到兩週,卻讓我覺得這個人蠻特別的,也讓我對於後續的共事感到擔憂。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2-18
    上班這件事 l 超沒意義的防疫措施疫情期間,政府有發文規定公共場所必須配合採取防疫措施。 雖然配合政府防疫很重要,但如果只是為了配合而只有形式上的配合,我覺得是挺浪費時間的。不僅達不到效果,還增加行政負擔。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2-11
    上班這件事 l 主管惡意不加薪根據我某位資深同仁告訴我說,若去年的工作考績是甲等,原則上該名員工是可以加薪的,而且這是有規章辦法作為依據的。而我們組內的全體同仁都拿到甲等,理應全員加薪。 學校一級單位卻說:「要加薪就應該全員加薪啊?怎麼只能幾個人加?這對他們不公平。」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