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會說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不是以為我要公布啥😏

太久沒寫文章必須用這種標題吸引大家的目光

實際上依舊是篇勸世文?

Hi 大家好唷

我是假網紅安琪拉

好久沒上來寫文章了,猶記2月初我買了一台體脂計,當時信誓旦旦說不分享減肥文,因為我越減越肥,只求保持體態就好。

過了半年後,我好像不只保持體態而已,我的體脂真的降下來了

從32一路降到20,這半年來,到底怎麼做到的?

請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我1983年出生後,一直到現在都漂漂亮亮的,20歲開始到39歲,體重一路緩步爬升,但最高也來到55公斤 (沒人想知道你何年何月變胖的啦)

好啦,正式進入重點(為何不讓我講完,我漂漂亮亮的事情?)

體脂肪管理重點

請先評估能不能做到以下三大原則,不能的話,還是要看完文章才行(笑)

自律、平衡、健康為最高原則,這些看似屁話的字眼,卻是體脂肪能夠健康下降的不二法門。

但光是唸一遍屁話,就算唸3000遍屁話,還是不可能帶領你前往光明的世界,所以我是怎麼做到的呢? (你再不講重點,就要被跳頁了)

運動

第一項最大的改變,持續且有系統性的運動。

基本上,我是先靠跑步瘦下來的,必須先瘦下來,你才有機會降低體脂肪。所以我的運動分為晨跑日與非晨跑日,畢竟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不要文謅謅的啦)

晨跑日: 先在家肌力訓練10分鐘,包括橋式、平板式、跪姿體平衡等,然後就外出跑步30分鐘,不限跑步地點,我有時跑巷內、有時路跑,平日跑大概4-5公里,週末比較有空,跑10公里起跳,但也有只跑8-9公里的時候。就看你自己的身體狀況囉。

非晨跑日: 在家先做皮拉提斯20分鐘,再來瑜珈10分鐘,最後開合跳5分鐘收尾。

  1. 皮拉提斯的動作哪裡來? 皮拉提斯是種無氧運動,我都會先做,憑藉以前上過的課程+網路上學習動作,自己串連起一整套動作。
  2. 瑜珈的動作哪裡來? 瑜珈是有氧運動,接在皮拉提斯之後,但我不多想其他複雜的瑜珈體位,就是連續拜日式,一路到底。
  3. 開合跳要跳幾下? 差不多跳400下就有5分鐘。
Tips: 無氧與有氧運動都很重要,我都是先做無氧運動再進行有氧運動,先透過無氧運動,提高肌力與核心,可以幫助你做有氧運動時,減少運動傷害。像我就是透過皮拉提斯增加自己的肌力與核心,跑步時膝蓋比較不容易痛。

當然,任何無氧或有氧運動都可以,不限於我提到的這些運動,重點還是在於,有動力從你那張床或沙發起身,去運動

睡眠

第二項改變,每天晚上10:30左右睡覺,最晚11點前睡覺,週末也是如此。每天早上5:30起床,每天睡至少7小時。我本來就沒有很愛睡覺,加上我的睡眠品質滿好的,這樣對我來說已足夠。

Tips: 睡對時間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率,睡足時間則是其次,但拜託至少一定要睡滿6小時喔。

飲食

幾乎沒有改變(笑),還是有偷吃消夜的時候,但久久一次。還是會喝酒,喝酒會開心,何樂而不為。不知道何時開始就已經不太喝飲料了,尤其不喝含糖飲料,但偶爾還是會來一杯珍奶。但是重點來了,運動顧到了,睡眠顧到了,你自然而然不希望吃不健康的食物,因為這樣你要多跑5圈,是不是覺得累人? 所以我還是有改變一些。

  1. 每日飲食攝取1400-1500卡。我是用Fatsecret APP計算卡路里,現在代謝率提升上來,可以不用每天紀錄,但我已經習慣每天記錄,就當作記錄每日飲食流水帳囉。
  2. 每日飲食平衡法則。這餐吃比較多,下一餐減量。
  3. 基本上不用忌口。不過為了健康,我不吃甜點、麵包、高熱量水果、戒飲料,很偶爾吃一下是可以,我就滿愛吃麻糬、草仔粿這種老人食物(愛)。
Tips: 沒有,照吃就對了,不然痛苦。另外,我每天喝水量達到2500西西,因為我每天喝一杯美式咖啡,所以多喝水準沒錯。

另外,請買一台體脂肪計,這很重要。這樣才能跟我一樣po出漂亮成績單啊😁我是用【TANITA】十合一藍牙智能體組成計,下載專用的Health Planet APP,這台可以直接連線到手機裡,每天都可以看到自己身體的變化。

最後,是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排除萬難,養成定期定時的運動習慣。如同我健身好朋友所說的,運動是每天的事情,就跟吃飯喝水一樣,我現在很習慣在家就可以做運動,皮拉提斯與瑜珈,外出就是跑步。

其實認真說起來,也沒有其他撇步。(媽媽們一定也可以,先把小孩打暈就好,我開玩笑的啦😂)

彩蛋來了

沒有彩蛋啦,趕快起身去運動吧!!! 但以下還是可以參考看看:

  • 保健食品方面,我會吃的是腸道益生菌,也是為了腸道健康才吃,其他任何幫助減肥的保健品或食品,我都沒有吃喔。另外,會補充蛋白質,包括水煮蛋、無糖豆漿及Myprotein乳清蛋白。
  • 目前只有在夏天試過上述方法,到了冬天會變怎樣,我也不確定,但運動必須持續,真的就是起身然後動就對了。
  • 硬要在這邊炫耀,我的內臟脂肪也下降了,身體年齡也下降了,BMI當然也下降了,唯一提高的就是基礎代謝率與肌肉量。(爽爽der)
  • 大家不要忘記我喔。(這點是充篇幅的吧)





    分享生活中無聊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一台體脂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身體極限在哪?我能做的就是盡量減緩老化的速度,幫中年後的自己,規劃一套最適合自己鍛鍊身體的方法,別跟醫院當好朋友。最近加大了訓練的強度,使用「心肺交叉機」的從一小時提升到一個半小時,但到第三天結束時就覺得筋疲力盡,隔天早上起來身體似乎都還沒恢復,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單純身體在適應這個訓練強度。
    Thumbnail
    avatar
    一個工程師的創業之旅
    2023-07-24
    我的身體就是我的文化—專訪駐館藝術家魏光慶具有編舞家、職業舞者及舞蹈教育者多重身分的魏光慶,因緣際會下來到新竹擔任舞蹈社指導老師。今年國慶日甫滿五十歲的他,將於具有百年歷史的新竹公會堂啟用系列活動中,發表駐館創作。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2-12-02
    《我的身體有bug》作者:不是浮雲 4星書名:我的身體有bug 作者:不是浮雲 版區:長篇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網遊其他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遊戲、地外文明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很特殊的題材,一款遊戲可以連結許多大大小小的遊戲,還可以連接外星文明,現實世界是外世界,遊戲裡是大大小小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5
    《讓我的身體,變成生命的滋養》☀️秋分,開啟愛之門,愛自己,愛自己的身體,愛自己的心,從愛自己開啟豐盛的靈魂之旅。☀️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9-25
    求助》我的身體與精神被強制分離 和男朋友已經交往三年,也在幾個月前第一次破處 但我發現 無論男朋友如何抽插 我都沒有「感受」 如標題所說 我的身體確實能感受到快感 會有流水、顫抖 也會情不自禁的叫出來
    avatar
    思考人生
    2022-05-25
    我的身體還是我的嗎?每個孕婦都不同、每個胎兒也不同,每個家庭都有獨特的環境與脈絡, 我們對醫療與健康的知識也需與時俱進、不停更迭; 與其一再強調某種「有效」的方法、或搬出「禁忌」作為恐嚇, 不如好好地傾聽這個即將迎接新成員的家庭,他們的故事、他們的喜悅與害怕。
    Thumbnail
    avatar
    Su-Hui
    2022-05-22
    avatar
    安波流
    2022-02-26
    我的身體知道答案 突然想到,我的身體好像比我的腦袋還知道我老公是誰。 這邊先跟最近才追蹤我的朋友說一下(順便給大家一下18禁的警告XD),我現階段還沒結婚,甚至也沒有男朋友,也沒有曖昧對象。但我已經知道我老公是誰了,所以這邊講的老公是這個意思,我在使用咒語讓我想要的事情更快發生(大笑)。 就算是對我認為最帥的明星,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3-06
    吃回我的身體-《飢餓》 我的身體是一座牢籠,我的身體是我給自己打造的牢籠。 我還在摸索打開牢籠的方法,二十多年來,我一直在尋找逃脫這座牢籠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