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循安的魔法師之旅.二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白先生,你這是阻生智齒造成的發炎感染,如果下次狀況可以,建議就拔除,具體需要回診幾次,還要看你傷口狀況。」晉循安揮開了胡思亂想,很正經的開始向白朗解釋。
白朗表情瞬間凝固,不無震驚道:「拔、拔牙喔?!」
「對,拔牙。」晉循安不帶感情的肯定回覆。
完全掐熄了白朗幻聽的妄想,白朗深吸了幾口氣,試圖再爭辯:「我是覺得好多了啦、會不會其實…」
一邊說一邊看著晉循安冷淡的表情逐漸兇狠,白朗默默的消音了。
「記得約回診。」
晉循安看著白朗一臉受了什麼天大的委屈離去,忍不住覺得有點可愛,天殺的他什麼時候覺得討厭看牙的病人可愛過了。
*
橘子領人下樓,蘋果在櫃台已拿好健保卡和藥單:「白先生,健保卡藥單先還給你,隔壁藥局領藥。」
白朗一邊收下東西,蘋果一邊笑吟吟的問:「那你下禮拜什麼時間比較方便呢?」
這個問題瞬間讓白朗的眉頭皺成川字型,天人交戰了半天,也沒想好哪天來受死好。
「白先生?那、最快可以預約的時間是下禮三上午10點,方便嗎?」蘋果見他不發一語,主動挑了個時間給他。
「嗯……好、可以。」其實都可以,只是他自己選不出來。
「那就幫你預約下禮拜三上午十點,當天早上會簡訊提醒,如果突然有事不能來,再麻煩你來電取消喔。」蘋果溫柔提醒。
「好、謝謝。」口裡應著好,但白朗看上去完全就像個消風的氣球,毫無元氣。
晉循安收了收東西也跟著下樓走到櫃台,看白朗這副樣子,順手拿了個診所平常送給小朋友的擺飾,走到他面前寬慰兩句:
「這個送給你,不要擔心,沒有你想像那麼誇張,只是個小手術,相信我,嗯?」晉循安看著白朗的眼睛說話,神態從容自信給了白朗很大的安撫。
白朗看著晉循安一臉篤定的樣子,再加上剛剛看牙體驗確實也還算平和,心中那些徬徨恐懼真的消退了一些,不自覺的伸手接過晉循安手中的牙齒小盆栽贈品點了點頭。
"晉循安,醫生就醫生、會讀書還長這麼帥,這是犯罪吧。"白朗特意瞄了一眼晉循安胸口的名字默念,這碎念又隨著他接過小盆栽兩人手指短暫觸碰傳到晉循安腦中。
晉循安沒好氣的更湊近白朗,在他耳邊道:「我長這麼帥,你會回診的吧?」
心思被看穿白朗嚇的退倒一步,像看到鬼一樣看著晉循安支吾道:「我、我……」
「我開玩笑的,你心事都寫臉上了。」晉循安面不改色的說完轉身走了。
一轉身,剛剛帥人家一臉的晉循安表情滿是懊悔,天阿,我是被這魔法逼瘋了是不是!都說了什麼!
留在原地的白朗摸著臉恨不得原地找洞埋了自己,糟糕、我真的想什麼都寫在臉上嗎?這也太丟臉了吧!
**
「蘋果,上禮拜有個白先生預約這禮拜回診,一直還沒來,他預約哪天?」到了禮拜五一直不見白朗出現,晉循安回想了一下覺得有點奇怪。
「喔,院長,他原本預約禮拜三,但那天一早他就打電話來說有事先取消了。」
「然後呢?」晉循安問後續,通常這代表著會再預約一個新時間吧,問的同時他拿了一疊簽好的文件給蘋果。
「呃、他說他再看看什麼時候比較有空再打電話約過。」蘋果接過文件,一邊回答一邊小心的看著晉循安表情變化。
"死定了、死定了,通常這種病人一定不會再回來,一定都拖到牙痛狀況超差才肯看牙,院長最恨這種事,一定又要生氣了!"兩人傳遞文件時手指擦過瞬間,蘋果的心情準確傳給晉循安。
「好,我知道了。」晉循安聽了蘋果的話,表面沒有明顯情緒起伏,但卻在心裡暗道:"我才不會為這種事生氣,牙齒是他們自己的,愛看不看!"
阿!煩死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關掉這該死的魔法?!
明明聽到卻不能反駁也有夠討厭。
得到魔法的第N天,晉循安意外發現診所眾人常常覺得他在生氣,他嚴正的抗議ーー才.沒.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