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裡的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會說愛你、
專注的看你,甚至--親吻你。」
魚用自己獨特低沉帶著磁性的聲音說這段話、彷彿誰上身那樣深情款款,
隨著講話的內容轉頭看著他,然後湊近,停住在距離他1-2公分的地方,
突然的逼近讓他呼吸奏停。
「親阿。」
看著魚近在咫尺的好看臉孔他說的近乎賭氣,
好像在證明自己無所謂。
換來魚一串笑聲,「幹嘛現在親啦。」
看著魚笑的樂不可支仰倒在沙發上,
他有些許無奈,魚就像陣自由的風,想來就來心血來潮。
自己個性偏內向、慢熟,不容易敞開心扉,
魚則是乍看高冷一臉難相處,卻意外的無厘頭,
突然認真突然瘋,不講道理的破門而入。
當魚毫無防備在自己面前哭的像個孩子那一刻,
自己就再也無法對他說不了,那對他來說是很親近很親近一個人的表現,
儘管後來知道對魚來說並不是那樣。
「欸、我最近想看了一部片,你有沒有興趣,我們一起看。」
「好阿。」
魚很樂於向他分享一切、他們會花一下午的時間待在一起看片、討論,
魚的感性與自己的理性拉拉扯扯,最後達成一致,
魚滔滔不絕、他傾聽理解。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練跑?」
「呃~不要!」魚一臉嫌棄秒拒絕,他也只是笑笑。
在那些直白的拒絕中,他漸漸體會到魚不想做的事誰也無法勉強,
正因如此他願意去做的事情更顯分量,
事後想想,他總拿自己的標準看待魚,才進了誤區。
「欸、還是我先吃甜點?」
那突如其來劇本之外的吻,殺的他原本的防備片甲不留,
魚對他笑的寵溺、吻的深情,水道渠成理所當然。
一次兩次三次,他隨興而至、信手捻來的愛,把他準備好的朗朗面具擊潰,
他只能遵循本能去感受、去應對、去接招,才不至於當場僵住。
「很好欸、你為什麼要對自己的表演沒有信心?
和你對戲我很放心阿。」魚很開心找到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他只能苦笑。
「你這樣投入,沒想過怎麼出戲嗎?」他問。
「沒有欸,現在我只想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
魚說著又笑著摟住他,兩個人打打鬧鬧。
他以為從一開始就劃好了界限,隨著相處他才發現,
魚心理根本沒有什麼線、遑論踩線,自己小心翼翼各種揣測像個傻瓜。
魚就像那時跟他說的一樣,他說他愛他,他總看著他,
他們對視的時候魚的眼神一瞬間就充滿欲望,在放電、在詢問、
在確認他是否和他同個頻率,他被看的毫無招架之力只能釋放邀請訊號,
在那一瞬間他便會落下他的吻,嘗來既甜蜜又苦澀。
魚說愛他不假,魚問他是否也一樣,他笑著說一樣,
只是魚說的「我愛你」和他說的「我愛你」有著不同的重量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心小兔 的其他內容
[心得]我的牙想你-EP11.12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牙想你] 晉循安跪算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牙想你] 對付挑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尋腦海裡的小丑魚你的童年是什麼顏色?逐漸褪色的小時候會不會忽然有些懷念? 理所當然地長大了,還來不及好好收進記憶罐頭裡,腦中的新事物像電腦繪圖的圖層那樣,一層一層地逐漸把最早的畫面蓋掉了。而我們的腦袋,又無法像繪圖軟體一樣,移開、刪除又清晰可見~ 會不會想趁著還記得的時候,把那張兒時的圖畫再拿出來,把褪色的顏色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4-05-02
「觀音山 2024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共同拯救海鱺、鮸魚、金鯧魚、海鱸魚、翻車魚腹裡的生命觀音山「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愛護海洋‧保育放流計畫,歷年來引起各界熱烈迴響。母親節將至,觀音山 邀請大家一起來搶救海鱺媽媽及海鱺、鮸魚、金鯧魚、海鱸魚、翻車魚腹裡的生命,長養慈悲心,令社會暴戾消弭、祥和增長、災難退散。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11
職海浮沉(二十八)雲層裡的風暴開闊的天際,水氣足夠必累積成雲彩。層層堆疊,也吸納塵霾微粒,以至於滿佈不同的電荷,因此;雲層裡的氣流通常是不穩定的。這種現象常搭乘客機的人都會經歷過。尤其當飛機穿越或是停留在雲層裡;最常見的現象就是亂流。如果雲層厚實,又有強大的高空對流,夾雜大量水氣和雷暴,那麼這雲層裡的風暴就不容小覷了。 定期航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4-02-05
峇里島烏魯瓦圖-向左看樹、向右看海的幸福瑜珈課morning light yoga Bali(uluwatu yoga)烏魯瓦圖衝浪別墅的露天瑜珈室可欣賞叢林和海景。 我們越多練習讓思想之間的空間擴大,我們就越能欣賞沉默的美麗與力量。 morning light yoga Bali,置身在一家衝浪飯店裡。 每天只有7:30一堂課(似乎住在飯店的客人可以免費上課),我們在上課前抵達,花了一點時間找教室,其實很好找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10-17
CP值超高的海鮮店,每日魚骨熬製湯底,在中壢中原夜市裡面,不誇張 邊吃邊覺得老闆太佛心了。之前這一攤好像是賣魷魚之類了,好像也有魚湯,但是沒有麵,不知道是換招牌還是新的一家,小姐是越南人,中文很好唷。 菜單寫得非常清楚,而且平常在外面吃個海鮮麵,也是120左右,但是可能就是一隻蝦,幾顆蛤蜊,來片魚板或是兩條魷魚一點青菜就沒了。這邊的菜單明顯看到有四隻蝦/八兩蛤蜊(我還在想8兩到底是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3-07-24
「以接近死亡的方式,活在記憶」-絕望裡的浪漫呼息《魚沒有腳》擁抱、可抵禦所有永恆的寒冷。失意時,讓文字撐起你的日子。 《魚沒有腳》是當代最珍貴的北歐文學家-約恩·卡爾曼·斯特凡松筆下的著作,斯特凡松以極具特色的書寫建構出了一座迷人卻帶點悲傷的虛擬境土。字裡行間富含著絕望的冰涼寂寞以及對歲月不捨的溫度。在那些時光裡,世界既劇烈地收縮、又無限的膨脹著。...
Thumbnail
avatar
陳昭
2022-12-16
你是海裡的珍珠我有滿腹的憂傷 可以給你
Thumbnail
avatar
綠茉莉
2022-08-14
海洋紅燈區之旅 《海裡的那檔子事》 讀後心得(下)續上一篇,這次我們繼續來窺探海底生物都怎麼圓房的吧!同時,我也會和你分享一些永續海洋的作法與為何要保護海洋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曹靖婕
2022-04-20
海洋紅燈區之旅 《海裡的那檔子事》 讀後心得(上)上一篇我們看過了陸地上的生物,今天我要邀請大家一起潛入海水裡,參加一場豪華又富有創意的求愛大作戰!在第一幕(尋尋覓覓)中,我介紹了五種海洋生物的約會方式;而下一篇,我會進入第二幕(圓房)和第三幕(高潮過後),請大家帶著輕鬆的心情,一起認識海底世界吧!
Thumbnail
avatar
曹靖婕
2022-04-12
殖利率魚池裡的秘密在上一篇【每年殖利率紅包,存股族別看】 有朋友詢問有沒有方法預測 #殖利率 這問到了~投資高殖利率個股的秘密 先分享觀念在分享操作方法 (其實觀念滿簡單的,我們從簡單開始) 一個簡單的釣魚小故事 你釣過魚嗎? 我第一次釣魚是在小學的時候 地點就在學校的小池塘 從沒成功釣起過半條魚
Thumbnail
avatar
林信昌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