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想你] 院長的煩惱.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隔一天的下午,白朗向蘋果打聽確認晉循安不在以後,就上門打探消息。
那天爭執或說是拒絕晉循安後,他就一直處在擔心和不安甚至是焦慮的狀態,昨天一整天白天盯著手機、晚上盯著門口,明明不希望晉循安出現、又想得到他消息矛頓得很。
萬一他出了什麼事怎麼辦。
只是要確認他平安無事而已,沒有其它意思。
見到面又未免太尷尬,當然要趁他不在的時候。
白朗做了一堆心理建設在說服自己這一切沒問題、很正常,就是基於一個朋友的道義和責任關心他,就坦蕩蕩的來了。
「我帶了一些店裡的新產品給你們當下午茶,大家都幫我試試看,有什麼意見都盡管跟我說。」白朗並沒有開門見山,而是拎出了準備的小點心們擺了整桌。
「哇!」眾人眼睛看著食物放光。
大家坐下來邊吃邊聊,話題悄悄被帶到院長最近兩天的反常上,大家多多少少都有感覺,紛紛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出院長是多麼的不對勁。
一句一句聽在白朗心上,表情逐漸凝重。
「欸、白先生、欸、怎麼有吃的,我也要!」大A剛結束一個病患走出診間,就看到大家一副同樂會的樣子,立馬湊過來。「阿你們在聊什麼?」
「就院長阿~」蘋果答。
「喔喔。」大A一邊看桌上的食物猶豫著,一邊道:「我想到一件,昨天中午院長不是請吃飯,他還突然問我這樣會不會壓力很大欸!」
「真的很奇怪吧!院長什麼時候管你壓力大不大了~」同事笑著吐槽。
「那你怎麼回答?」中午被院長請吃飯樂壞的眾人,昨天只記得七嘴八舌的點餐,壓根不記得問大A過程。
「就、不會阿。」大A直率的答案,引發眾人又一陣笑。
白朗聽在耳裡卻是滿滿的擔心,晉循安果然很反常,怎麼辦,自己那些話是不是說太重,傷害到他了?他都開始自我反省了!
回白夜朗朗的路上,白朗一整個心事重重,沒注意到路面高低差踉蹌了一下,但經過診所附近的咖啡廳時,卻還是眼尖的看見了晉循安和學長坐在裡面閒聊。
他停下了腳步看著晉循安和學長,那畫面一派和諧,兩個人看上去那麼從容、自在,沒有一絲拘束還是什麼,明明是他想像中的理想畫面躍進現實,心中一點喜悅感也沒有,反而酸水直冒。
他們兩聊完了要走,相視而笑起身走向櫃台,這個時候晉循安注意到了窗外的白朗,他撇下了學長,快速的從店裡走出來。
「白朗,你怎麼在這裡?」
「我送一些小點心去你們診所、想說請你們幫我試試看新產品,不巧你不在、沒想到在這裡遇見。」白朗在晉循安的注視下說著半真半假的話,說的有些心虛,最後道:「我正要回去了。」
學長從店內慢慢走出店外,看了看他們兩這氣氛輕輕的笑了,看這一眼還有什麼不明白。「循安,走了,改天見。」他向白朗打了個禮貌的招呼便走了。
晉循安給了學長一個眼神,然後又看回白朗。
「那、我也走了?」白朗一臉尷尬,逃跑意圖明顯,偷看人家偷看到被抓包,真的完全失策,他根本不知道現在和晉循安要說什麼。
「我還有話想跟你說。」看白朗就要轉身, 晉循安忍不住一個伸手就要抓住他手腕,白朗也看見了,還不及他做什麼反應,晉循安的手卻停在半空中。
他想起了昨天和大A的對話,想起了白朗說他們只是朋友,這一瞬間他看見白朗臉上的表情有尷尬還有抗拒,好像突然明白了現在並不是該強求的時候、多說什麼也不會有寸進。
這些想法只在電光火石之間,他看上去好像僵了一會、便放下了手。
「你還有事,就先回去吧。」晉循安沒再堅持,輕聲說。
白朗在那一刻幾乎已經屏住了氣息,準備要把晉循安的手拿開,沒料到有這個轉折,也是一愣。診所眾人和他說的話就在腦中浮現,此刻看到晉循安也會猶豫和退後,竟升起一股心疼。
「嗯、改天見。」但他只是對晉循安露出了一個若無其事的笑,就轉身走了。
他知道晉循安還沒有離開,白朗一直背著他走到了街角,腦子不受控的漸漸充滿兩人這陣子相處的點點滴滴,在轉彎的那一刻,終是忍不住看了一眼身後,晉循安站在那裡目送著自己。
看上去好落寞。
明明可以就這樣走掉的,白朗卻突然小跑步回晉循安面前。
「循安、還是,如果你正好沒什麼事情的話,要不要陪我一起走回去?」他很小心的提出邀請,眼神裡充滿了盼望。
晉循安很錯愕的看著他跑回來,一臉困惑帶點茫然的看著眼前的人,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他的心意。他看著白朗、想在他的臉上看出點什麼訊息還是答案,白朗迎著他審視的目光不閃不躲,站在那裡讓他看個夠。
他有很多疑問,但最終什麼也沒有說,千萬言語化成了一個字:「好。」
彷彿退後了一步,卻又彷彿前進了十步。
人際關係不是科學,但他卻好像有點懂了。
(完)
**
寫在後面,
希望有表達到我原本想要的,
在一段感情中成長、為喜歡的人互相改變,
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心小兔 的其他內容
[我的牙想你] 一次就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牙想你] Alex表示無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得]我的牙想你-EP11.12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牙想你] 晉循安跪算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牙想你] 對付挑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下)因為兒時陰影懼怕看牙的餐酒館老闆白朗,被姊姊白晴帶去高冷牙醫晉循安的診所就醫,看似個性差異極大的兩人,相遇之後卻譜出難以自拔的醫病戀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JB
2024-04-25
《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上)余晉真的不愧是為了演好這部劇看遍台灣 BL 的男人!看著白朗的眼神和角度、精準的眨眼、甚至是語句的頓點,全部都撩到不行!!白朗和晉循安在曖昧時的(讓我呀啊啊邊驚呼邊把抱枕緊拉到胸前的)眼神對視和推拉互動、以及開始交往後各種甜吻,更是讓我下腹搔動想上老公!
Thumbnail
avatar
JB
2024-03-17
不做職涯規劃分析、不知熱情志向的我,不迷惘嗎?這些認定答案已在某處等我的想法,來自人們從小到大常被問或聽過的話,像是發揮自己的天賦、找到靈魂伴侶等,但這種要早早確立自我、實現目標的思維,也常引發人們反向焦慮,增添不必要也可能純屬先入為主的幻想追尋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4-01-06
1年8個月的時間,我的牙齒終於收進來了! 牙齒矯正(2021.11→2023.05)-張哲維 牙醫師 這是我的好朋友,感謝他給我機會做矯正,改善他的人生,我很開心,也謝謝他給予我回饋!全文如下 我本身牙齒的條件並無太過凌亂,但從小到到一直都有嘴凸的困擾,這個情形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日益嚴重,不需要大笑就會很明顯露出牙齦,令人困擾,有些側臉的照片也很容易顯出,我的嘴巴難以閉起。除了美觀的問題外,
Thumbnail
avatar
小張醫師-牙科治療的每一天
2023-12-06
程式題目練習:我離夢想身高還差多遠|文組生的自學程式之路|芽芽的程式之旅第二題練習題~應用的內容跟判斷質數差不多,甚至再更少一點(因為沒有要用到迴圈),所以這次寫起來就快很多,除了題目難度比較低之外,經過上次的洗禮之後,對於解題應該有再抓到更多感覺,所以寫這題比較有成就感一點XD 主題:宣告變數和判斷式的的綜合小應用 題目:每個人都有心目中夢想的身高,像小鳴就夢想著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24
惡夢筆吉|夜裡emoji …齜牙咧嘴的向我襲來…昨天作了一個可怕的夢 夢裡是這樣子的... 我凌晨三點坐在客廳拆著牛奶糖的包裝紙 紙張的包裝聲和時鐘的滴答聲 襯托了周遭的寧靜又多了一分詭譎.. - 家裡玄關旁是一個拉門的和室 我餘光被亮亮的燈光吸引 看到和室的燈被打開 門被拉開留了一縫 我抬頭看了一下時鐘 快三點了.. - 我起身回到房間睡覺 跳
avatar
哈士吉掰掰
2023-01-17
延延聊電影|《我的牙想你》|甜到蛀牙的醫病關係|台腐BL《我的牙想你》為台灣BL劇植入了新視野,題材上以「看牙症候群」為發想,呈現出牙醫師的與病人間的超友誼情感,主CP激盪出浪漫的火花全都歸功於演員的選角,熱情招待客人的餐酒館老闆「白朗」與的高冷牙醫診所院長「晉循安」,一冷一熱的溫度火候控制恰到好處,尤其是余晉演出了該角色「慢熱」的反差感,獨立堅強的外表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11-30
釀專訪|將 BL 劇放進愛情的記憶珠寶盒──專訪《我的牙想你》吳岳擎、余晉在各種類型戲劇迎來百花齊放的影劇時代裡,《我的牙想你》提供一個台劇 BL 劇種的選項,能讓人輕鬆入門又忍不住想回放反覆細細品嚐。或許在追了此劇以後,你將會懂得,為何總有人想要躺在坑裡、不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2-10-12
難以自拔戀上《我的牙想你》十分感謝結果娛樂的邀請,讓我能搶先觀賞《我的牙想你》前三集;可是看完之後卻又讓人恨得「牙癢癢」!因為第三集最後,居然給我停在了一個貌似要大撒糖的地方!然後,《我的牙想你》居然10月14日才正式上架!這教人如何等待!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10-05
【短評】《漂流家園》我想我能理解夏芽的感受。本文主要同理與分析夏芽的心理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許皓程
202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