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想你] 院長的煩惱.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在前面,
時間點切在第八集開場的晚上後巷吵架後,
晉循安問白朗對他的感覺是不是一樣、而白朗說他們只是好朋友之後。
雖然第八集後面轉折我滿喜歡的,
但就此定調此劇後半段是爽劇模式,談戀愛是滿好看的啦,
只是原本期待的雙向救贖或院長成長還是兩人好好談談,
一直到結局反正就沒有,究竟這兩個能不能好好坐下來說人話呢?
**
那天晚上回家,晉循安想了很多,熟悉的無力感朝他襲來,
好像不管他做的多好、多認真,卻永遠無法正確的傳達給對方。
為什麼愈是在乎,就好像把對方推的更遠?
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一直以來他是個我行我素的人,他真正在意的人事物不多,不會費力去了解別人在想什麼,那些與他世界不會有太多交集的人,又何必關心?但一貫的冷漠讓他和人產生了距離感,現在就算費力去想,似乎也無法解讀別人話裡話外的意思。
在這種時候,無能為力的挫折感就會籠罩他。
白朗明明就對他有感覺,那又為什麼會說不一樣、他們只是好朋友?
他很困惑,這一切難道又是他一個人的錯覺。
帶著這樣的思緒,如同往常的做息洗漱入睡,在一切熟悉的環境中,第一次感覺到什麼叫輾轉難眠。
白朗、我究竟該怎麼做?
或者說,還能做什麼?
**
隔天晉循安如常出現在診所,機械性的看完早上所有的診,蘋果、橘子、大A同時感覺到氣氛不同尋常,院長本來話雖然少,偶爾也會打趣他們或者苛薄兩句,今天整個早上沒有多說一句話。
不是平常的冷酷模樣,面無表情的樣子更像是沒有精神?好像完全不在意周圍發生什麼事情,讓人不禁憂心忡忡。
「欸欸欸,你們有沒有覺得院長今天怪怪的?」一到休息時間,橘子就悄悄擠到蘋果旁邊說。
「絕對有!早上有個預約病人沒來,院長聽完什麼表情都沒有,非常平靜的問下個病人幾點、放下病歷就走了,超奇怪。」蘋果回憶。
「喔~難怪,我剛剛撞到院長,就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大A拿著病歷走過櫃台,聽到她兩的對話恍然大悟道:「他沒有唸我兩句、也沒有瞪我欸!」
「大A、你去關心看看院長到底怎麼了!」蘋果看大A這副命很大的樣子,當即決定把關心院長重責大任交給他。
「我?」大A瞪大雙眼指著自己。
「對阿、不是你還能是誰。」兩個人四隻眼睛同時帶著祈求看向他。「拜託拜託!」
「喔、好啦。」自己反正皮粗肉厚的死不了,大A也沒怎麼掙扎就去了。
**
「院長、那個、中午了,我們在訂餐…你要不要一起?」
大A敲了敲院長室的門問道。
「不用了。」晉循安還沒什麼胃口,
但拒絕了人家特意的邀請,他想想有點不妥,又向大A招招手。
「你們訂什麼?今天我請客吧。」然後打開錢包掏出2張千元鈔。
「院長、你還好吧?」大A接過錢,順帶鼓起勇氣試探性的問。
「我?」晉循安為這突如其的問候皺眉。「很好阿。」
「喔......」大A微微拉長了音,不像阿...但這是他極限了,他也沒再追問。
「還是,你們會覺得這樣壓力有點大?」晉循安看著大A手裡的錢,意指突然請客這事,因為這樣所以大A覺得他今天不太對勁嗎?
大A也看了一眼自己手裡的錢,直率的否定了:「不會阿。」
說完還朝院長陽光燦爛的笑了一下。
大A成功獲得院長今天第一個表情,晉循安看著大A無語凝噎。
但接著他又低頭笑了,大A的率直讓他很自在,說什麼就是什麼不用猜,
這很好阿。
「老闆請吃飯…不是應該的嗎?」大A不懂晉循安在笑什麼,搔了搔頭很不怕死的補充自己見解。
「你可以走了。」這個補充成功的獲得院長白眼一枚。
「喔!」聞言大A頭也不回、拔腳就跑。
晉循安卻是看著他背影若有所思,老闆和員工。
而他和白朗,是朋友。
人與人的互動是基於關係的界定,在這個界線內的舉動是舒適,
超過這層關係的試探就會造成緊繃。
或許,他太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心小兔 的其他內容
[心得]我的牙想你-EP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牙想你] 一次就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牙想你] Alex表示無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得]我的牙想你-EP11.12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牙想你] 晉循安跪算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牙想你] 對付挑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下)因為兒時陰影懼怕看牙的餐酒館老闆白朗,被姊姊白晴帶去高冷牙醫晉循安的診所就醫,看似個性差異極大的兩人,相遇之後卻譜出難以自拔的醫病戀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JB
2024-04-25
《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上)余晉真的不愧是為了演好這部劇看遍台灣 BL 的男人!看著白朗的眼神和角度、精準的眨眼、甚至是語句的頓點,全部都撩到不行!!白朗和晉循安在曖昧時的(讓我呀啊啊邊驚呼邊把抱枕緊拉到胸前的)眼神對視和推拉互動、以及開始交往後各種甜吻,更是讓我下腹搔動想上老公!
Thumbnail
avatar
JB
2024-03-17
不做職涯規劃分析、不知熱情志向的我,不迷惘嗎?這些認定答案已在某處等我的想法,來自人們從小到大常被問或聽過的話,像是發揮自己的天賦、找到靈魂伴侶等,但這種要早早確立自我、實現目標的思維,也常引發人們反向焦慮,增添不必要也可能純屬先入為主的幻想追尋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4-01-06
1年8個月的時間,我的牙齒終於收進來了! 牙齒矯正(2021.11→2023.05)-張哲維 牙醫師 這是我的好朋友,感謝他給我機會做矯正,改善他的人生,我很開心,也謝謝他給予我回饋!全文如下 我本身牙齒的條件並無太過凌亂,但從小到到一直都有嘴凸的困擾,這個情形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日益嚴重,不需要大笑就會很明顯露出牙齦,令人困擾,有些側臉的照片也很容易顯出,我的嘴巴難以閉起。除了美觀的問題外,
Thumbnail
avatar
小張醫師-牙科治療的每一天
2023-12-06
程式題目練習:我離夢想身高還差多遠|文組生的自學程式之路|芽芽的程式之旅第二題練習題~應用的內容跟判斷質數差不多,甚至再更少一點(因為沒有要用到迴圈),所以這次寫起來就快很多,除了題目難度比較低之外,經過上次的洗禮之後,對於解題應該有再抓到更多感覺,所以寫這題比較有成就感一點XD 主題:宣告變數和判斷式的的綜合小應用 題目:每個人都有心目中夢想的身高,像小鳴就夢想著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8-24
惡夢筆吉|夜裡emoji …齜牙咧嘴的向我襲來…昨天作了一個可怕的夢 夢裡是這樣子的... 我凌晨三點坐在客廳拆著牛奶糖的包裝紙 紙張的包裝聲和時鐘的滴答聲 襯托了周遭的寧靜又多了一分詭譎.. - 家裡玄關旁是一個拉門的和室 我餘光被亮亮的燈光吸引 看到和室的燈被打開 門被拉開留了一縫 我抬頭看了一下時鐘 快三點了.. - 我起身回到房間睡覺 跳
avatar
哈士吉掰掰
2023-01-17
延延聊電影|《我的牙想你》|甜到蛀牙的醫病關係|台腐BL《我的牙想你》為台灣BL劇植入了新視野,題材上以「看牙症候群」為發想,呈現出牙醫師的與病人間的超友誼情感,主CP激盪出浪漫的火花全都歸功於演員的選角,熱情招待客人的餐酒館老闆「白朗」與的高冷牙醫診所院長「晉循安」,一冷一熱的溫度火候控制恰到好處,尤其是余晉演出了該角色「慢熱」的反差感,獨立堅強的外表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11-30
釀專訪|將 BL 劇放進愛情的記憶珠寶盒──專訪《我的牙想你》吳岳擎、余晉在各種類型戲劇迎來百花齊放的影劇時代裡,《我的牙想你》提供一個台劇 BL 劇種的選項,能讓人輕鬆入門又忍不住想回放反覆細細品嚐。或許在追了此劇以後,你將會懂得,為何總有人想要躺在坑裡、不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2-10-12
難以自拔戀上《我的牙想你》十分感謝結果娛樂的邀請,讓我能搶先觀賞《我的牙想你》前三集;可是看完之後卻又讓人恨得「牙癢癢」!因為第三集最後,居然給我停在了一個貌似要大撒糖的地方!然後,《我的牙想你》居然10月14日才正式上架!這教人如何等待!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10-05
【短評】《漂流家園》我想我能理解夏芽的感受。本文主要同理與分析夏芽的心理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許皓程
202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