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四十回]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起之秀---(4)
隔日,客棧中,徐京將一黑色長袍交予黃憲,崔樹說"穿上它,你就是我們的一員了."
黃憲穿上黑衣後說"接下來我們要做甚麼?"
"我們要去附近的幫派打聲招呼."崔樹笑答.
某處約有百來人的幫派,今日遭到劫難,游文施展鐵爪,孟憶以意念移動兩把匕首,徐京則是用拳頭,至於崔樹則是偶爾用刀收拾打算逃出門外的人,黃憲看不下去,出手阻止殺人最多的游文.
"你在幹甚麼?"游文有點微怒.
"夠了,只不過是在踢館,用不著殺人."
"怎麼,你是想和我交手是吧?來啊,我也不用兵器對付你."游文收起鐵爪,擺好架式.
黃憲還想解釋,游文以運起爪功抓來,黃憲迫不得已,施展九龍訣對戰.雙方一開始互有往來,過了半炷香(一炷香約半小時),黃憲開始居上風,游文眼看情形不對,使出一招'水爪',以水成形的爪子向黃憲抓去,黃憲見狀只能閃避.
"這是水之顯象,我能將水具象化為爪狀攻擊敵人,你根本躲不掉,你死定了."游文狂笑.
"平常的招式不過只能將物質或元素具現化,但具象化卻能將具現化的招式昇華加工,使之威力越大,只是花的氣也比較大就是了,游文是在兩年前被我招募的第二位團員,水之顯像也是入夥後才學會的."崔樹邊看邊解說.
"跟他說那麼多做甚麼?納命來."黃憲情急之下施展了速度較快也較熟悉的螳螂拳打中游文,游文大怒,大喊"水之顯象'大江東去'."一道巨大的水流如江水般席捲而來,黃憲避無可避直接淹沒在江水中,游文見狀大喜,大笑不已,突然水中濺起一水花,穿過游文頭部,游文當場死亡.
"'滴水穿石',幸好你能把水喚出來,我才用的出這招."
"真是厲害,我還以為需要觀察期,沒想到你的功夫那麼好,游文四大護法的位子就由你坐了."崔樹,徐京,孟憶三人在游文施展水之顯像時就跳上屋簷,此時兩人分出勝負時才跳下,崔樹又說"回去後我將水之顯象的秘笈交給你."頭也不回地離去,徐京搖了搖頭,孟憶則始終用警惕的眼神看著黃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