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37章 一起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金花長老氣憤地準備一個人衝上前去把那個幽智給胖揍一頓,卻被青風長老一手攔下,青風沒有開口,只是朝著金花面帶些許的無奈,並且略有一絲哀傷地搖了搖頭。
秋竹大長老瞥了瞥那兩人,臉上卻是顯出一縷殺意地說,「先別衝動!今日我們勢必要與對方拚個你死我活的。」
頓了頓,秋竹轉頭朝文沐雨說,「文道友,眼前這些人是玄空教派來協助方雷國防守這座凝晶礦場的,他們至少有分神與合體的修為,而那名叫幽智的傢伙則是與我同為化虛圓融境的修士,雖說這麼說對妳有些不好意思,但妳在這場戰鬥當中完全發揮不了作用,妳還是去照顧妳的同伴並且伺機逃了吧!別看我們的實力強大,我們三人對上他們六個,能活下來的機會也不到五成呀!」
瞥了青風一眼,見她仍是一副面無表情的模樣,秋竹繼續說,「與其同在此處消亡,不如能走一個算一個吧!妳們還有任務不是嗎?這裡交給我們處理就行了!」
話畢,秋竹望著文沐雨,貌似是在等待她回應,而文沐雨則是雙目快速地轉動了幾下,接著下定決心說,「大長老,既然我們一起行動,那我就沒有讓你們留下來犧牲,而我們自己逃跑的道理,更何況你剛才不是也說還有五成左右的勝算嗎?晚輩即使再不才,一起出手的話,勝算也能大上一些的,不是嗎?」
青風打破沉默,「文道友,秋竹大長老說的沒錯,妳的修為在他們眼中實在是不值一提,別說是能幫上我等,連自保都是個問題,還是早點離開吧!我們會保證讓他們分不開手來追殺妳們的。」
文沐雨聽了青風這番話微笑著指了指被青鵲絕塵保護在當中的袁宸昊,示意已經把他置於相當的防護之中了,接著從她眉間的紫府處陡然出現了三條細細的光絲,逕直朝秋竹等三名崑崙神教的高手飄了過去。
秋竹等三人見了一愣,這不是先前他們用在文沐雨身上的神智探察光絲嗎?她雖然已經有了虛魂化身層的修為,但在尚未分神之前,怎麼可能使出這種需要耗費巨大神智念力的招式呢!?
三人驚訝之餘,在與文沐雨的眼神交會之下都領會了過來,眼前這名修為只有虛魂化身層的女修雖然還沒能進入分神境界,但神智念力卻是強大無比,堪比分神以上的修士,如此才有可能使出這種神智探察用的光絲。
不過三人更加驚訝的是,以文沐雨如今的修為,居然能在見過一次之後就掌握了光絲的運用,著實是令人感嘆於她的天賦!
這種光絲除了可以探察他人的神智之外,也能夠將自身的一些訊息投入他人的神智念海當中,如果說傳音是一種無線通訊,有可能被他人從外在攔截,這種神智光絲就是有線通訊,他人想要攔截的話,就得要接觸到光絲才行。
但光絲是存在於文沐雨與三名崑崙神教的大高手之間的,對面的那些玄空教之人雖說道法不淺,想要攔截文沐雨以光絲為媒介透露給秋竹三人的訊息也是不可能的。
文沐雨把訊息傳達給了秋竹等三人之後,三人的臉上都露出了驚訝不已的神色,「沒想到文道友妳竟然能在因緣際會之下得到天巫教的咒目,那可是可以提升元嬰與念力數成至數倍以上的一種特殊手段啊!難怪妳當初會有所遮擋,並且有能力可以擋住部分的記憶不讓我等探察到,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文沐雨所要遮擋的記憶當然不只如此,當初所要遮擋的記憶最主要是與熾聖九羽扇有關的部分,只是當下又想起了咒目之事,咒目畢竟是源自天巫教,天巫教又是方雷國的下屬門派,這件事如果被崑崙神教的高層知悉,恐怕會引起諸多不必要的誤會,不如就一同掩蓋了下來。
在將咒目的來源告知秋竹等人,對於他們的說法不加否認也不予承認,「如此,前輩們應該可以信任我有與分神層高手一拚的實力了吧!讓我對付對方當中最弱的一名,好為各位前輩分散些對手的戰力,等前輩將他們的高手一一擊破之後再來救我就可以了,況且說不定我還能有機會能將其擊殺,也算是為前輩們出些綿薄之力吧!」
秋竹等三人對視了一眼,沒有多做考慮就點頭答應了文沐雨的想法。
「可以了吧!給了你們那麼多時間商量了,現在就去死吧!」幽智做了個動手的手勢,他後方的五名和尚分別化成五道不同顏色的遁光衝殺了出去。
另一方面,在秋竹雙目射出強烈的殺意之際,文沐雨連同青風、金花等兩名長老也化為遁光激射而出,直面那五名殺來的和尚,在青風與金花刻意的安排與配合之下,她們兩人各自對上了兩名合體層的和尚,留下了那名為玄慈的分神和尚讓文沐雨對付。
八人瞬間化成三個戰團,各自朝著不同的方向飛去,在百餘里方圓的範圍之內各自開闢出了三個戰區纏鬥著。
秋竹大長老則是面對幽智和尚朝天空比了比,幽智的臉上露出了一絲不屑之色,獰笑著跟在了秋竹的身後,朝著九霄青空筆直地飛了上去。
頓時之間,凝晶礦場的數百里方圓之地,低空處有三個戰團彼此爭鬥,強大的靈氣波動隨著爆炸聲響不斷地傳出,使得千餘里方圓的範圍之中像是發生了劇烈地震一般。
震波傳了開來,空中同時有著各色光芒不斷閃動,把這片區域之內的天空映照地是無比詭異,這範圍之內僅有數千凡人生活的若干區域當中頓時充滿了驚駭與恐慌。
身為化虛圓融層修士的秋竹與幽智畢竟修為太高,他們之間的戰鬥所能產生的破壞力過於驚人,在兩個足稱半仙的真元對撞之下,如果沒有事先設置強力的防禦法陣,而且是那種具有數十層,甚至是百層以上的法陣,別說這片發生爭鬥的地域了,整個紫冥大陸都有可能會因此受到不小的衝擊。
二者的戰鬥如果是發生在地面上,戰後的數百年之內,整個大陸至少會有一半以上的區域會成為寸草不生的不毛之地,更別說是凡人或其他生靈會有多少的損失了,如此使得紫冥大陸成為死亡地獄的罪過,怕是秋竹與幽智他們兩人所承擔不起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