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54章 徐夢出手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封人景平見對方出手,手掌中陡然顯出一道鵲鳥形狀的白色能量團,展翅之後飛來到文沐雨與那名正在出手的虞朝官員中間,立刻又化成一道光束射向那名官員。
那名官員見到白色鵲鳥,驚疑的表情一閃而過,立刻反手抓向朝自己襲來的光束,手上銀光燦燦,與白光接觸的同時發出了轟然巨響,白色光束竟然就此被一抓而散。
然而破散的白光並沒有消失,而是憑空化成了空氣當中的點點星光,迅速地附著在了那名官員的身上,頓時讓他感到身上一沉,居然難以移動自己的身軀,雖然不至於說動彈不得,但卻是有種寸步難行的感覺。
這時,另一名虞朝官員也出手了,他先前躲在先出手的那人背後,在前面那名官員被白光所鎮攝,難以做出下一步行動之際,後頭的那人舉起了手中劍,那是一把沒有形體的光劍,通紅的劍身與劍柄猶如是由火焰所組成的。
在火焰之劍現形的同時,那人輕輕地橫劈,從火劍掠空而過的軌跡當中有三團小小的爆炸,火龍從中噴發而出,瞬間自只有手臂那般細變成足有兩三個人的人體合起來那麼粗的火龍,張開大口朝著文沐雨咬去。
見到同是火屬性修士所發出的攻擊,文沐雨感到有些興趣,正準備出手接招之時,安陽強的身影突然出現在她的身前,讓她只能趕緊停手。
那三條火龍的威能是一般修士難以想像的,畢竟那是由朝廷官員那種等級的人所施出的,想在虞朝的朝廷當官,實力境界是有所要求的,就算是對上了同階修士也不會輕易落於下風,而所能施展出來的手法當然也非同一般。
然而安陽強的修為卻也不是這些中階修士所能比擬的,他可是屬於高階修士當中的中間等級,分神修為的攻擊在他眼裡根本就只是個笑話,於是那三條火龍被他就這麼雲淡風輕地以手一撫,火龍的火焰彷彿是被風吹滅的蠟燭一般,從頭開始迅速地朝尾部逐漸熄滅,像是一整排的燈火按照順序從前方往後被吹滅似的。
就是如此輕易,修為境界的差距就是這麼現實,分神修士那處心積慮的一擊,在化虛圓融境的修為底下就是這麼不堪一擊。
這時,原本被封人景平以白鵲封形暫時定住身形的官員也已經脫離了法陣的束縛,再次伸出雙手襲向文沐雨,然而這次文沐雨知道一旁的封人景平不會就這麼算了,所以她並沒有接招的打算,就這麼待在原地。
封人景平果斷出手,還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身體從文沐雨的右側通過,還能在通過的時候輕拍一下她的肩頭,並朝她做了個奇怪的表情,這才向前迎擊那名官員。
這兩人都是分神修為,然而官員在封人景平的一擊之下竟被打飛出去幾百丈遠,在他飛出去的同時,封人景平也化成一道遁光追了上去,看來是打算就此解決掉對方了。
文沐雨手上的九鵲破甲陣就是來自於封人景平,當然他在陣法之道上所能發揮出來的威力強過文沐雨也是理所當然的,況且他目前的修為還是比文沐雨高出一個境界的分神層,對上同為分神修為的官員,在法陣的威力加持下,那名官員看起來應該是絲毫沒有勝利的希望。
另一方面,分神層級的修為想要在化虛圓融境的安陽強手下討到什麼便宜更是不可能,於是金赤門的長老也在火龍幻滅的同時出手相助,打算共同對抗安陽強,然而兩名分神修士對上安陽強仍舊像是小孩與大人打架一般,實力的差距也是顯而易見的。
「妳們到底想做什麼?」文沐雨沒有加入戰鬥,因為根本沒有必要,於是她開始質問起徐夢。
徐夢臉上的表情很是複雜,可以想見她此時內心所受的煎熬,「對不起!我也不想,但這是師門的命令,我也只能聽從了,師父他們認為我與妳認識,想要我來勸勸妳。」
文沐雨聽了眉毛微挑地說,「勸我?勸我什麼?我只想知道妳們究竟是站哪邊的?是這個世間?還是造物主的人?」
徐夢的表情仍是那麼苦澀,因為她也不知道事情的原委,就只是被叫來勸說文沐雨的,「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事情連上層的人都難以知道全貌,更何況是我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人物,雖然在師父口中曾經聽過一些與造物主有關的事情,但我到現在也還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這跟我們金赤門又有什麼關聯?就算是金赤門介入到造物主與覺醒者之間的爭鬥,我們究竟是站在哪一方的,我也不清楚。」
頓了一頓,徐夢再說道,「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方法還是妳跟我們去一趟,聽聽虞國的皇帝怎麼說,妳也好知道他們找妳有什麼事,反正妳也是虞國的人不是嗎?」
然而這時卻發生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文沐雨後方的袁宸昊突然大叫出聲,「沐雨快看!安陽前輩好像不行了!」
聽到這番話的文沐雨心頭一驚,馬上將神智念力探出,打算掌握已經打到遠方的安陽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然而就在文沐雨分神的這一瞬間,徐夢突然出手,她從儲物水晶當中取出了個惡鬼面容的面具,這個可怕的面具在接觸空氣的瞬間立刻化成一道黑煙朝文沐雨席捲而去。
三靈門的兩人完全沒有預料到修為只有連魂層的徐夢居然敢對已經凝煉出元嬰的文沐雨出手,然而結局卻是沒有如袁宸昊所期待的,文沐雨沒能將那道奇怪的黑煙破去,反倒是那道黑煙有如有意識的生命一般,像是一條速度極快的蟒蛇纏上了文沐雨的身體,讓她避無可避,躲也躲不掉。
黑煙在糾纏住她之後,從全身的毛孔鑽進到她的體內,接著完全堵塞住她身上的所有筋脈,並在她的紫府中化成黑繩般的能量索,把她的元嬰完全制住。
修為被鎖的文沐雨頓時變得與一般凡人沒有什麼兩樣,一絲反抗之也沒有,就這麼被徐夢牢牢地控制住。
「對不起!我也不想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