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2017.04.05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回台北了 .
ㄧ旁坐在窗邊的女孩感覺很難過,她跟我一樣一直在吸鼻子,陽光透過佈滿水氣的窗灑在她的身上,往後傾斜的座椅讓我看不清她的面容,只知道她長髮髮尾在光的照耀下有著美麗的金黃色。我時不時吸著鼻子受高雄空氣污染所苦,但她卻時不時夾雜著嘆氣,我想我也可以感受到那股深沈的希望,就好像是深深吸一口氣再吐氣,吐的越徹底連帶著心上沉沉的壓力也能一同吐出。車子以穩定的速度前進,景色快速卻又緩慢的移動,我只能用眼角餘光去看窗外一邊猜想著大地的景象,坐在窗邊的渴望縈繞在心頭,但我想她比我更需要那窗外的一景一物。她漸漸安靜下來,窗外的陽光太刺眼,她拉下了遮陽板後,雙手交疊在腿上放置的帆布背袋上方,頭靠著中間空著的座椅,一點聲音也沒發出,我猜她應該是睡著了,但也有可能只是閉上眼,腦海裡卻不斷想著其他的事,我不知道。車上的冷氣吹的我也有些昏昏欲睡,能就這麼睡去也好,別再去想其他的事了。
2017.04.0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