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與黑暗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房間裡頭沒有任何的聲音,絕對的寂靜
皎潔的月光從窗外傾瀉而入
他安靜地坐在那看書,偶爾看看窗外,一點聲音也沒發出
他看書中的故事,看窗外的美景
一頁翻過一頁,一景換過一景,不知不覺中,一個無聲的夜晚就過去了
突然,房間的燈暗了
男孩抬起頭望向門口,一個女孩站在那,不知看向何方
男孩看了看時間,沒有發出任何聲響,將他所有的東西收好,走向女孩
他握了握女孩的手,女孩笑出了聲,他走出房門迎向陽光
在陽光中,他在門外徘徊了會,然後低頭離去
房間裡只剩女孩一人了
她沒有把燈打開,也沒有把窗簾拉開
只是慢慢地走向收音機,按下了撥放鍵
黑暗中,房間流瀉出優美的樂聲,沒有一絲光明
女孩坐在一旁,閉著雙眼,哼著旋律,嘴角掛著一抹笑意
一首接著一首,不知不覺中,一個無光的白日就過去了
突然,音樂聲停下了
是男孩來了
如往常一般,女孩準備獨自離去
然而,在經過那扇門時
這次男孩抓住了女孩的小手
他看著女孩,在她耳中講道:「我聽不見,妳願意幫我聽聽世界上美妙的聲音嗎?」
女孩咯咯笑著
她聽著男孩,在他手中寫道:「我看不見,你願意幫我看看世界上絕美的風景嗎?」

2013.12.3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愛好與競技之間的差距在現今對於運動風氣的潮流下,許多投入健身的人動機的優先順序不是健康,而是好看。本文探討了運動員思維與健身風氣的關係,以及運動者與普通運動愛好者對競技與健康的理解差異。
Thumbnail
avatar
蔡旻佑
2024-06-14
【夢境日記】夢境與現實的差距夢見我和好友 Helen 在一起,老公拖著行李箱,來找我們。 我打開行李箱,裡面有一堆名牌精品,有皮包、首飾、禮服。最特別的是有一件白色皮背心。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完全不像他的行事風格。 我問他東西哪兒來的。他說有次到百貨公司,百貨公司人員跟他說那些是他的東西,就帶回來了。 我看那些發票日期,至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5-29
林口尋鏡記與明曜眼鏡共赴視界新旅程一般九重葛不都是春季時節才會爆開嗎?怎麼現在也有九重葛花瀑可以欣賞呢?田中九重葛花瀑秘境一年花期有兩次,分別落在3、10月左右(因應天氣變化些微差異),現在正滿開中,萬紫千紅的花瀑奔馳而下,趕緊來彰化一睹真面目,同時再去彰化限定的花草系景點一起打卡拍美照。 田中九重葛/每年兩次花期 吸收陽光
avatar
翼龍
2024-02-05
「忘憂星光:夜晚的寂靜與內心的治癒」夜晚,當城市的嘈雜逐漸隨著夕陽西下而平息,星星一顆一顆點亮了夜空,不禁感到寂寞和孤單,像是被無形的籬笆包圍。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9-03
夜晚的寂靜思考與期許今天是個寧靜的夜晚,我蕭宇成坐在窗邊,透過大片的落地窗欣賞著夜空中璀璨的星星。這片寂靜的時刻讓我反思過去的日子,也期許未來的自己。 回想起大學時的心理學專業,我充滿著對人類思考和行為的好奇。在心理實驗室中的研究助理工作,讓我瞭解到人的內心世界是如此豐富而複雜。畢業後加入市場調查公司,
avatar
蕭宇成「星光閃耀的人生旅程」
2023-07-10
《病毒是神》2-4 試圖與黑暗對抗,只會陷入更深的黑暗之中X 梵托向弟弟K說:「敲門。答案就在眼前。」
Thumbnail
avatar
甘納許
2022-12-12
【阿卡西紀錄14—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黑洞》你們並不孤單,你們是造物主愛的產物,你們在愛的搖籃裡成長,並將見證宇宙愛的奇蹟,只有當你們願意放棄舊有的認知、社會的框架、害怕與眾不同的恐懼,往你們的內心探索時,你會知道你是如何充分的被支持著。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6-05
陀羅與黑孔雀的對話43.陀羅與黑孔雀的對話 音樂:【MAD】超人力霸王TAIGA 主題曲:BUDDY STEADY GO-中日字幕 黑孔雀:「反正你要我的小孩犧牲的時候,就說沒得吃。有的吃就說要活下去,對吧!」 黑孔雀:「那我改拿黑龍蛋去賣錢好了,你負責來烤黑龍蛋,我想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用錢買願望。」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5-10
與黑暗的螢光獨處螢火蟲跟獨處,這兩個看起來沒有太多關聯,但當這兩件事交織在一起時,試圖碰撞出新的火花。 在抽離手機的習慣下,試圖讓自己在黑暗森林裡安靜探索,以及反思....
Thumbnail
avatar
秦郅煜
2022-05-09
與黑暗對話有時候,你會感覺你跟世界格格不入,彷彿世界容不下你的形狀與模樣;有時候,你會感到疑惑,為什麼自己這麼認真、這麼努力,卻還是無法符合他人的期待;有時候,你會活潑有朝氣地迎向光明,卻總是在黑夜裡偷偷哭泣。黑暗不是無止盡的深淵、不是刻意要讓每個人墜落,往往墜落的高度越高,會有越多空間讓你展翅高飛。
Thumbnail
avatar
燭火餘暉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