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二十三章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二十三章
回到住處,洪水打開門發現白啟依舊如同早上出門時盯著電腦不放,若不是窗外天色由白轉黑,洪水會以為看到的是同一禎定格畫面。
聽到洪水回來的聲音,白啟終於捨得抬起頭來看了洪水一眼,點頭算是打了聲招呼,隨後又埋首於網路中不發一語,虎虎難得湊到洪水面前喵喵叫似乎有些委屈。
放下手中陳叔送的水果,洪水抱起虎虎後走向白啟說:「你這幾天到底在忙些什麼?」
白啟邊瀏覽網頁邊說:「在人間,能力不足以傳訊或不想用法力的天人們有個交流的網頁,從裡面可以看到許多消息或八卦。」
洪水從白啟背後偷看,沒想到上面一些新聞頁面,大多是一些地方新聞或八卦,不禁有些失望更多的是疑惑。
白啟看見洪水疑惑的臉不禁笑著說:「人界的一般人只能看見新聞內文,但重要的其實是在留言中有些隱藏的訊息,這些訊息需要有留言者給的憑證才能看的見,憑證是類似於一段特別的能量,所以就算是有些能力的人類也是看不到的。」
洪水問:「你有看到什麼能用的訊息嗎?」
白啟苦笑說:「我畢竟剛來人界,認識的神不多,現在手上有的憑證也多是最低層級的憑證,畢竟我本身並無太大的功績、背景或名聲,天界願意給我基本憑證就已經謝天謝地了,不過雖然能看到官方提供的主要消息,但對於地方的案子幫助不大,」
洪水邊思考邊說:「人脈的部分本來就只能慢慢來,話說我今天得到消息說我們家的客人會遇害可能跟宗教有關。」
白啟點點頭說:「我會再看看有沒有相關的消息,話說你為什麼老是叫女鬼客人呢?不繞口嗎?」
洪水一愣後有些無奈地說:「畢竟你不是人,我們凡人總是比較忌諱一點,再說如果是我了話,我肯定不希望自己被這樣叫,但我又不清楚祂的名字,只能繞口一點囉。」
白啟從未想過這件事,這時才恍然大悟,但仍不以為意。
洪水遲疑地問說:「你們天界就這樣把你們丟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不給你們多一點幫助?」
白啟笑了笑說:「畢竟僧多粥少啊,再加上神明只要不違反天規理論上可以永遠做下去的,就算有資源也會優先分發給有情分的後輩,雖然能明白事出有因,但身為沒被分配到的那一方果然做事還是會寸步難行。」
洪水蹙起眉頭評論:「挺不負責任的。」
白啟抿了抿嘴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思量後還是避重就輕的說:「也不能這樣說,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總是得有所取捨,才能在兼顧情況下有所改變。」
洪水搖了搖頭說:「如果連基本的條件都無法滿足導致無法成事,派你們下來人界就毫無意義了。」
白啟和藹地笑了笑,像對孩子般諄諄教誨:「神明之所以可以享有人界的特權,是因為在我們漫長的歲月裡堅定的導引人們走向更好的方向,解決人們無法解決的事情,成為人界維持穩定的力量,這都是前輩們的努力本來就不能隨便置喙別人怎麼使用,而資源的多寡只是在開頭時可以比較順利,但最終還是要靠能力與決心才能成事。」
洪水沉默了一會兒說:「我能理解,但如果可以我還是認為要盡量改善。」
隨後她突然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白啟再次笑了,洪水沒好氣地問:「有什麼好笑的?」
白啟好不容易止住了笑說:「我只是想到了我的師父說話,她說:『除了神,也要人』,我現在似乎有些明白她的意思了。」
他似乎不打算再繼續這個話題,轉而說:「我剛剛趁我們說話時用神識掃過宗教方面的消息,灣國的邪教挺多的,不過都還算可控的範圍,這次的事件受害者目前似乎不多,可能是才剛發展不久的新興宗教,最近很流行用社會地位較高的人來招攬信徒。」
洪水有些煩惱:「跟我平常的生活圈好像都沒有關係。」
白啟微笑:「畢竟你的生活圈不大生活也很單純,所以我剛剛用神明代理的權限幫你牽引緣分,只要你仔細找應該很容易會找到。」
洪水有些懷疑:「我的生活那麼無聊,以前工作都是兩點一線,現在當無業遊民沒是更是只蹲在家裡準備面試,這麼貧乏的人生還能藉由緣分找到線索嗎?」
話才說完,手機就傳來傳訊的聲響,洪水拿起一看原來是以前大學室友。
白啟意味深長的說:「有緣千里總還是會相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