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大白

波科
發佈於聽說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洪大白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往前爬行,看前面黑暗一片,什麼都沒有,又低著頭雙手撐著往前爬。
「要爬多久?」心裡忍不住嘀咕。一動念身上又多了兩鞭。
「啊!」忍不住叫了一聲,又忍下來。
他知道了,不能再起心動念了,路到盡頭,一定會知道的,只能一直懺悔自己,才能少受點苦頭,但是要懺悔什麼呢?究竟做錯了什麼?
一想完,爬行的雙手先摸到一面牆,到底了。雙手用力拍打牆,啪啪啪。拍打後,迴音一直往後傳出去,好似從深谷爬出一般。
這裡洪大白一點也不陌生,所有的刑罰都是從離開這道門開始的,對!這是一道門,往上延伸看不到盡頭,讓人感覺渺小,上次到這裡多久了?三年、五年還是十年?
門,突然閃出一條光線。
他再往前爬行,終於感覺到一絲絲溫度,越往前,越溫暖。溫暖來自於坐在堂上的閻君。

閻君驚堂木一拍,啪!
「罪魂參叩閻君大人」洪大白虛弱的說。
『堂下罪魂聽判,因緣已到,予以投胎轉世,生前不孝母親,罪大惡極,望你好自為之,好好反省。』
「謝閻君大人。」語畢,他再也沒有意識了。
等到醒來,已經是鄉下出生的小狗身,全身潔白,主人喚他小白。鄉下有寬廣的大地,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他也有無限的精力,一生服侍主人,主人開心就跟著開心,主人悲傷也感受得到主人悲傷。跟上輩子不一樣了,以前總想離開家,找更大的房子,更自由的生活,現在都有了。以前不知在追求什麼,總想逃離撿破爛的母親,全身髒髒的,不敢讓同學知道身世。
「對了,母親現在不知在哪裡?』洪大白突然掛念起母親在哪裡。
小白長大後,陸續產下小狗狗,可惜沒有一隻能留在身邊,主人的親朋好友一看到可愛的小狗狗,一隻隻的送走,年紀越來越長的小白,漸漸的皮膚一塊一塊的禿起來,氣息越來越弱,走路會喘,漸漸跟不上主人的腳步。這一天還是來了嗎?小白找了一塊沒有人發現的地方,闔上眼睛。
「啊!」再次醒來,又無間斷的鞭打在背上,還要多久才能結束這一切?上次狗身已經十年了吧?鞭刑又多久了?滿腦子的問號?
『堂下罪魂聽判,因緣已到,予以投胎轉世……』「閻君大人稍等一下。」
『哦?』
「我到底還要受刑多久?為什麼我投胎狗身?每次我投胎母狗,小孩總是一直被抱走,這不能停止嗎?我母親她現在在哪裡?」洪大白一口氣把投胎十幾次的疑問全部說出來。
『你真的想不出來為什麼投胎母狗嗎?』閻君聲音比平常更加深沉。
「跟……母親有關?」心裡好像被一根針刺了一下,傷口越來越大,渲染全身,往事浮現出來,除了逃離家中之外,更看到家裡母親的頭頂上出現一個黑洞,黑洞的中間出現自己的樣子,又出現漩渦一般的往中心捲去,游渦的漸層有國小的一圈,國中的一圈,高中、大學、出社會的一圈,中心的黑色好深好深。
洪大白驚訝地看著漩渦,越來越大把自己包覆進去,每一圈還有母親的聲音,流淚的聲音,「沒關係,他還小。」「他有一天會回來的。」「他想要面子。」「當母親的應該成全他。」「我要小心,不要讓他丟臉。」「他……還會記得我嗎?」「他死了!」洪大白快不能呼吸了,一股巨大的重大壓在身上,一直在地上喘呀喘。
啪!閻君大人驚堂木一拍。
「啊!!!!!」洪大白猛然吸一口氣,躺在地上大叫一聲,眼角流出淚水。
『堂下聽判!』
「等一下。」洪大白急忙問,「我母親人呢?」
『你們總有一天會再相遇的,望你好好記住這次後悔的想法。』閻君的眼中露出無限的期望。
「是……我會等待那一天的,對不起她了。」這次含著淚水投入小狗身,他知道不會忘記的。
32會員
29內容數
現實殘酷,於是夢幻泡影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