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探長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調查屋主待售房子內為何出現白霧靈老Q來到了老爺子廟宇
他與桌頭師傅商量了解決方法、請老爺子召喚白霧靈來廟裏聊天一下
然後由扶乩寫字、桌頭師傅進行翻譯工作
老爺子—白霧靈交談
老爺子—扶乩寫字
扶乩—桌頭翻譯
桌頭—Q
扶乩
又稱扶箕架乩扶鸞、需要有人受到神明附身、這種人被稱為鸞生乩身
。神明會附身在鸞生身上,寫出一些字跡,由桌頭翻譯以傳達神明的想法
經過扶乩寫字、桌頭師傅的翻譯後、知道了原來白霧靈是屋主的媽媽、她現身
於房屋內目的是不想讓房子出售成功、媽媽靈不想跟陌生人住在一起、
而時辰未到也不能提早投胎、還要五年、想跟家人住一起、但又沒地方
住(牌位)全家沒任何宗教信仰
而且新家還有一隻狗、媽媽怕狗、所以很為難、她不是故意驚嚇別人的
知道真相後桌頭、Q、老爺子協調先讓媽媽靈先在自家廟修行、而Q隔天
再告知屋主真相。
『那其實是你媽媽』Q電話說..
『…啊…!!!』屋主不知該說什麼好..
『你願意讓媽媽跟你們住在一起嗎?』
『當然可以啊、那是我媽呀』屋主回應
『那首先要處理牌位跟狗的問題、你媽媽說怕狗不敢去新家』
『狗…..?..可是我家沒養狗啊!牌位是沒問題』屋主回應
『沒狗!!那為何你媽說怕新家的狗呢?』
『這我也不懂、你過幾天有空的時候到我新家看看好了』屋主回應
幾天後下午….
老Q牽著寶寶到了屋主新家、裡面成員有屋主、屋主老婆、兒子、媳婦兒
4人、Q今天來目的是跟他們全家洽談安神位、牌位的事情。
牌位
在東亞傳統禮儀和習俗中,是用以祭奠烈代祖先、亡靈的木牌,
安神位
通常是雕刻木的某種神明、用意在於鎮壓或安撫亡靈
『你好師傅』屋主幫Q開門邊打招呼.
『你好你好』
這時候屋主在一樓門口與Q簡單聊著、屋主老婆、兒子、媳婦兒在二樓
客廳看電視、簡短聊後屋主領著Q上二樓準備聊正事。
2人一貓到了二樓..這時………..
寶寶拱起了背….低聲吼叫……哈氣….咆哮
隨即……鑽到了飯桌下……又跳上了飯桌……跳到沙發上…..又跳到了電視上
老Q見到自己的愛貓在屋主的新家到處亂竄而尷尬的追著跑。
『寶寶啊…..你這個笨蛋…過來過來….它又碰不到你.怕它幹嘛』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Q對著屋主全家說.
『………………………………………………………….?』屋主全家不說話看著人追著貓
『你家狗正追著我家的貓、好像要跟他玩』Q說道.
站在電視上的寶寶朝著自己面前下方咆哮..拱背…哈氣…咆哮
『………………狗……………?』屋主全家看不懂貓在不爽什麼、也不是針對他們家
這時Q前去強行抱起了寶寶.
『不好意思喔..等我ㄧ下』
『……………………………..?』屋主全家
    0會員
    10內容數
    老Q——擁有一般人不要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愛台積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黑貓探長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黑貓探長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黑貓探長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黑貓探長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黑貓探長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黑貓探長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黑貓是無辜的】當作者的阿祖去世時,因為文化的傳統,她對黑貓帶來的不幸持有刻板印象。然而,當她前往英國唸研究所後,與當地朋友的互動改變了她對黑貓的看法,發現在英國,黑貓是幸運的象徵。她透過這個故事,呼籲大家去探索自己對事物的反應,並好好觀察自己的看法。改變想法,就能改變行為。
    Thumbnail
    avatar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2024-05-15
    黑貓小編的發言大家好!我是井底之蛙的黑貓小編,目前是Pressplay閱讀平台的分舵執行長 井底之蛙『飆股筆記』在Pressplay會有比較固定的更新時間,『早上8點和晚上11點』,當然臨時有重要資訊也會立即更新 主要內容會和Vocus平台相同,但是PressPlay可以不受鬧場者的騷擾, 讓讀者自行決定唷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27
    〈黑貓送貨的為難〉/小熊最近朋友協助購物「小叮噹公仔」卻一波三則,首先是「嘉榮」物流商不收件換成黑貓,接下來黑貓系統故障導致「拋單」忘記收穫品,本以為可以在今日第五天「扣掉上周五的訂單處理」,到這周五這樣歷經百轉千迴終於收到貨品了 。 黑貓運費還比其他家貴,今天他一大早「八點多送來」因家人不再加,於是又沒收到,可是我
    avatar
    小熊
    2023-10-27
    黑貓的黑,白貓的白黑貓的黑說 巧克力並不是我的歸屬 或許黑曜岩才會更為貼切一點 你或許能說我是不怕髒的 然而也因為那深沉的光澤才使你看不見我 妳看的見了 噢只有妳看見 因為妳的眼安靜 就像是黑貓的黑
    Thumbnail
    avatar
    Tono’s voice
    2023-09-28
    黑貓白貓,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存股價差,拿賺到錢就是好方法? 我這個人腦子比較硬,不好的東西儘量不碰。 以存股標的來說,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中租KY。 中租KY的股利政策,這沒什麼可以挑剔的。盈餘配發率40%-50%,然後每年EPS越來越高,股價也往上。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買這支股票。撇除之前康友KY這顆老鼠屎壞了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3-08-13
    黑貓與白梅午後走過捷運站旁沿山坡曲折緩緩向上的老巷,看一家人拿手機在拍照,原來牆頭上兩隻黑貓,輪到我拍,一隻躲到牆的那一面後頭,這一隻也一直轉頭不給拍,結果我拍糊了,難怪牠看起來很生氣。 捷運站外河邊社區簡陋鐵皮圍籬外幾棵梅樹三朵白梅,一樹微帶綠色的點點小小花苞,也許哪一天從捷運車廂內突然看到遠處陽光下一樹的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1-08
    黑貓在河邊抓鮭魚與ChatGPT共作內容,再用Midjouney繪圖。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2-12-17
    《黑貓白貓》——幫派、生死、婚禮交織的喜劇幫派、生死、婚禮元素,交織出具庫斯杜力卡導演風格的魔幻寫實喜劇。電影中一事無成的父親 Matko 帶著兒子 Zare 討生存,想要經手大生意來賺一筆,不惜欺騙老爸恩人自己老爸過世了,還找了富豪朋友集資,不料一切卻不如自己想得簡單⋯⋯
    Thumbnail
    avatar
    珊 Shan
    2022-08-19
    黑貓~!喵嗚~!黑麻吉登場!作者: 隨意插圖,可愛黑麻吉登場!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2-02-15
    〈黑貓愛打地鼠〉那年,其實和現在沒兩樣,漫不經心聽著,也沒有在讀無聲的唇語,究竟是百般無聊不想聽,還是聽不懂也沒興趣,無論虛實,總將彼此當成缸中之腦,豢養在金魚球缸裡的大腦寵物。 偏偏這時候手機軋響,濛電話打來,又戳破我安詳的夢遊。 第一晚,吃完罐頭,小黑貓就翻到一邊去納涼打盹,沒錯懶洋洋的,正符合貓給我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耶格
    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