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獅犬14歲生日前離世 離世溝通跟媽麻要一個14歲慶生會:想要好好道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離世溝通的主人,總是希望孩子們在動物天堂過的好好的,或跟著菩薩修行,早日投胎等等,澎澎的媽媽是我遇到過唯一一個,心願是「請你繼續留在我身邊,只要我們繼續快快樂樂,這樣難道不可以嗎?」
澎澎是一隻即將滿14歲的鬆獅犬,這是我第一次跟離世的鬆獅犬溝通,很難得的祂給了我畫面,胖胖的身軀背後有著蟬絲織成的透明翅膀,還戴有一頂皇冠努力的學飛,我問媽麻「澎澎是不是很愛漂亮?」媽麻說「沒錯!」但媽麻擔心蟬絲織成的翅膀如何乘載21公斤的祂。
一開始媽麻先跟我分享了澎澎很傳奇的幾件事,媽麻的工作一個月有半個月在國外,每次只要跟牠講好幾月幾日回來,當天沒準時回來的話,澎澎是會生氣的,「我可以知道媽麻回來的日期,當然也可以知道我要離開的時間」澎澎說。就在疫情影響媽麻三年沒法出國,好不容易要再飛之際,媽麻在飛機上聽聞澎澎離世的噩耗,跟媽麻一起出國的好友說,難怪在機場就聞到澎澎的味道。
「我第一時間跟去了呀,終於有機會看看媽麻都去了哪裡!真棒」
原本怕狗的澎澎媽麻,14年前在寵物店看到這個才一個月大的小可愛竟然用屁股對著她時,生起想要征服牠的念頭,沒養過狗的媽麻完全不知鬆獅長大後會這麼龐大,但就在三個月大時,媽麻一次生病全身麻醉開刀,在恍惚中看到澎澎跟她在一棵大樹下玩得好開心,開心到完全忘了自己在手術。「我覺得是澎澎貼心地來陪我手術,讓我不要害怕」,澎澎也說,祂此行的任務就是來當媽麻的支持後盾。
說也奇特,媽麻不曾將當年詳細夢境告知過母親,母親卻在澎澎要火化的前一天,做出了一模一樣的夢境。「澎,你離開後為什麼只到阿嬤夢裡,不再來媽麻夢裡呢?」澎澎說:「因為媽麻你還沒有允許我離開,我不知怎麼說再見!」
「那,你還有甚麼心願,媽麻可以幫你完成的嗎?」
「澎澎想要一個14歲生日,希望媽媽在當天跟我好好道別,祝福我留在天堂,可以嗎?」真巧,溝通的第二天竟然就是澎澎生日,媽麻早就打算當天要幫祂過生日了,但澎澎提出的附帶條件,我不知此刻的媽麻做不做得到?
「媽麻,你要我留下來,我會聽你的!」、「但你現在看不到也摸不到我,我這樣像幽靈一般的留在你身邊,你會快樂嗎?」「媽麻,你可以邊哭邊學著放手嗎?」看著澎澎肉肉的身軀,每天都要拍屁屁的照片,就這麼突然灰飛湮滅,媽麻的確需要時間適應此時每天的「摸空氣」。
媽媽說,澎澎的屁屁超級好拍(澎澎媽媽提供)
溝通完,媽麻顯然聽懂了澎澎的兩難,「那,澎澎你可以再用別的形式回來嗎?」媽媽問。
「兔兔可以嗎?兔兔比較輕盈!我想體驗看看」聰明如祂,該不會知道今年是兔年吧。
「別別別,兔子我每養每死」,本來哭得唏哩嘩啦的媽麻,開始跟澎澎討價還價起來,我知道媽麻開始願意面對澎澎有自己的路要走這件事實了。「明天生日會上,你跟祂好好商量商量吧!」我開玩笑地說,但我也提醒媽麻,最終結果誰說都沒用,還是老天說了算!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當司法通譯的日子:法律之前,不讓移工喪失權益與尊嚴司法通譯是保障移工權益的防線之一,專勤隊、偵訊室間,逃跑外勞的故事透過他的翻譯,訴說著越南人背負的大量的負債、臺灣夢。美玉之島和鬼島之間的差距和故事,在這本書中傾訴。 書名是司法通譯,但夾雜了許多越南史。當年越南的逃難情境,相較臺灣的經濟繁榮,想必處處打黑工、人口販運層出不窮。畢竟每個人都想要翻身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4-06-06
    高雄眼鏡【達生眼鏡】千元輕鬆入手高質感鏡框│全日本製作眼鏡│$2700買一送一│高雄質感配鏡推薦│合格驗光師今天跟老哥經過仁武,看到一個誘人的活動,老哥是專業攝影師,特別愛看各種穿搭,每次看到這種活動就一定要去尋寶看看! ​▼沒想到達生眼鏡是間文青小店,裝潢也很舒服,超乎我和老哥的想像,進去以為這種小店搭配這麼優惠的活動,會是那種老牌的眼鏡店。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3-11-15
    第六屆知本溫泉公益馬拉松開跑 募集1500名跑者愛心 捐贈「孩子的書屋」60萬 照顧失能孩童跑吧!孩子2023知本溫泉公益馬拉松,於十一月五日週日盛大登場開跑!這次知本老爺酒店攜手臺東縣卑南鄉公所、臺東縣知本溫泉觀光發展促進協會,一同幫助公益團體「孩子的書屋」照顧更多臺東家庭失能的孩童,藉由這次盛會,募集一千五百名跑者的愛心,一起運動做公益,現場捐出60萬給孩子的書屋,作為回饋關懷之用。
    Thumbnail
    avatar
    林秀貝
    2023-11-09
    Chow Chow 鬆獅犬 Hello! I'm the Chow Chow, also known as the Lion Dog. I come from northern China and I'm one of the oldest dog breeds.
    Thumbnail
    avatar
    Artistic
    2023-09-04
    難忘的美術課-淺談蕭如松老師之「道」「你們那個老師就是個怪人,他家門前的庭院雜草叢生,鄰居都受不了……」在校園也有許多傳說、耳語,不只是學長姐,還有老師們。現在回想起來,蕭老師的堅持與規矩,在當時可能得罪不少人吧! 我覺得,蕭如松老師有種日本職人的精神,他尊重自己的職業,愛惜工具,珍惜學生的作品。上課時聽他在導覽作品時,擺好作品後,
    Thumbnail
    avatar
    ESME的故事人生
    2023-08-05
    懷松詩畫(話)白色顏料的運用居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此畫本是在網路上找一張照片照著畫,怎麼畫都不好看,不立體,就拿了白色的水彩顏料以毛筆用皴法來補救,沒想到過程雖然艱辛但效果令人驚奇。整個過程像極了我磕磕絆絆才勉強像樣的人生。但還是拼湊出一種意外的美感。還為此畫賦詩一首,以抒情懷。我們的人生或許沒有發展成我們理想的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11-29
    大師輕鬆讀#812 Podcast開播七件事 So You Want to Start a Podcast你的聲音是一份禮物,你的故事是一份禮物, 你的知識、幽默、見解和經歷:這些都是禮物。或者更直白的說:你的Podcast是為誰而作? 首先問自己“為什麼”要做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媽的閱讀小宇宙
    2022-06-10
    【米卡多瘋塗鴉】【狗狗伸展台】鬆獅犬 鬆獅犬來自中國的華北地區,也是古老犬種之一。外型蓬蓬的像雄獅而得名。個性固執又獨立,當今也是相當熱門的寵物。 我這次畫鬆獅我想讓他蓬鬆厚實的鬃毛為常見的焦糖淺褐色。 鬆獅犬畫著畫著,也覺得他超像一隻泰迪熊的,非常渾圓可愛的身形和厚毛,我想讓他戴上一頂繽紛鮮豔的帽子,更顯得像熊熊的娃娃一樣超級萌!
    Thumbnail
    avatar
    米卡多 Mika Duo
    2022-05-12
    國瑞集團林博文董事長與兩岸藝術水墨大師劉國松大師於台灣文化館活動紀錄全球華人之光,世界級水墨藝術大師劉國松大師 「東方媒材」理念下,開拓了水墨創作的多種可能;在他深具實驗性的創作歷程中,先後開發出「紙筋法」、「裱貼法」、「轉印法」、「噴霧法」、「紙拓法」、「水拓法」、「板拓法」、「滲墨法」、「漬墨法」……等多元技法。
    Thumbnail
    avatar
    小助理 實習紀錄
    2022-02-02
    國瑞集團林博文典藏兩岸劉國松大師 -世界的屋脊兩岸最了不起的 劉國松大師 -世界的屋脊 台灣畫家 劉國松書畫大師 現代中國水墨畫之權威-其偉大畫作已被收藏於世界各地,且大英博物館中很早就透過倫敦畫廊收藏了劉國松大師70年的太空畫系列作品《日月浮沉》, 國瑞集團林博文典藏兩岸劉國松大師 -世界的屋脊 本版也是目前堪稱為全世界最大尺幅的木刻水印
    Thumbnail
    avatar
    小助理 實習紀錄
    202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