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2023新習慣養成—練習「肯定自己」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我是木木,來自台南,有一顆單純的心與一個自由的靈魂。來到這裡的你,請享受我短暫的陪伴 :)
Photo by Darius Bashar on Unsplash

新年新希望

2023年的來到,對許多人來說就像春天裡的一道曙光,照亮了前幾年被疫情摧殘著的心,所有一切似乎都在這一年的開始,換上了新的衣裳。

正式開始前,歡迎按下追蹤,關注更多獨旅/心靈成長/生活儀式的相關文章!

2023年我給自己的期許,其中一項便是「練習肯定自己」。在年假這段期間有不少放空的日子,我開始想:「去年、或是這幾年,我都完成了些什麼呢?」細數前幾年的社團、實習、活動經歷,我似乎達成了不少項目,但如今將眼光放在當下,我卻還是困在一個「自我懷疑」的陷阱裡,跟當初一樣,就好像從來沒有進步一樣。

新習慣養成

為了避免自己再度陷入這樣的無限迴圈,我決定從「肯定自己」開始,為自己一步步地拾回,原本就屬於我的自信心。
如何開始肯定自己?可以在每天的日記本裡寫下,今天自己做得很好的三件事,或是寫下自己「完成」了什麼,那怕是再小的事情也值得你為自己紀錄。例如我可以寫下:
  1. 今天做了一份巴斯克蛋糕並幫它拍照
  2. 今天看完了一部電影!
  3. 今天第一次去幼兒園教英文,原本有點緊張,但後來發現自己發揮得不錯、教學過程也很自在,尤其是看到小孩子的笑容真是太開心了!
透過這樣的紀錄,你可以在日後回顧日記時,想起你在某年某月某天原來做過這樣的事;而當自己面臨低潮時,只要回去翻翻日記,也能發現原來自己真的有很多做得好的地方,進而鼓勵到未來的自己!
2023年,我們一起開始練習肯定自己吧!q(≧▽≦q)

終。

關於心靈成長 · 系列

我想讓你知道的是...
我認為與自己好好相處是一輩子的功課,透過和你們分享我的修心之路,我們一起好好學習!
在一生當中,會陪伴自己最久的不是別人,就是這個「自己」。
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喜歡的話歡迎點下愛心+訂閱💗
如果你覺得文章內容實用,也歡迎在Instagram分享給你的好友圈!
並tag @zarinatural,我會很開心收到你的回饋 : )
#獨旅札記 #心靈成長 #生活儀式感 #大自然
慢慢
慢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