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生活裡的儀式感?3種居家好物幫你打造舒適氛圍、享受自己的 Me tim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我是木木,來自台南,有一顆單純的心與一個自由的靈魂。來到這裡的你,請享受我短暫的陪伴 :)
Photo by Thanos Pal on Unsplash
「覺得生活好忙、好亂,被人際、職涯、學業、家庭的壓力追著跑,都找不到一個能好好休息的時間。」
不知道你有沒有以上類似的感受?如果有的話,想跟來到這裡的你說—我也曾經歷過那種感受,甚至偶爾都還會有。但是生活越是忙碌,我們就越需要在那之中,找到自己的專屬 "Me time",讓自己能夠放慢腳步、好好放鬆。
在「慢」的感受裡,好好品味關於生活的輪廓。
Photo by Jackson David on Unsplash

正式開始前,歡迎按下追蹤,關注更多獨旅/心靈成長/生活儀式的相關文章!

3種居家好物,創造你的儀式感

▮ 大豆精油蠟燭

大豆精油蠟燭,是我自己在家最常使用的儀式感好物。每當我想要沉澱心情,或好好放鬆、看本書時,我就會在書桌邊點燃一顆精油蠟燭,讓自己在燭光的陪伴之下,進入與自己相處時的寧靜專注模式。
|居家精油儀式|
除了在視覺上享受著燭火給人的平靜,另外在「嗅覺」上能帶來的感受,也一樣重要。你是喜歡花草類的香味、抑或是檀香、雪松等木質調的香氣?花草給人的感覺如心花盛放,偶有春天的新生、戀愛時羞澀的心情;木質調香氣帶給人的則是一種穩穩的沉靜之感,適合在一個人的夜晚,默默地點燃。
💡小提醒:蠟燭的香氣來源有分為「天然精油」、「香精香氛」等不同種的材料所製成。天然精油蠟燭雖然在味道、香氣上的表現可能較不明顯,但相較於香精所製的蠟燭,還是對人體比較無害的。提醒讀者們在購買蠟燭前,可以先去了解它們的成分哦!

▮ 空間香氛噴霧

空間香氛噴霧,是我個人最有感的一款好物!平時我會在浴室、牆角、玄關都噴一點噴霧,如果是有「能量淨化」效果的噴霧,我還會在自己的頭頂灑個幾下,讓整個身體都徜徉在放鬆的能量場裡。
|空間能量淨化噴霧|
噴霧的設計可以讓自己喜歡的香氣充滿於空間裡的每個角落,除了能把香氣帶得更全面之外,氣味相較於香氛蠟燭也更容易擴散。
💡小提醒:市面上有許多款的香氛噴霧可以選擇,而若是想找「能量淨化款」的噴霧,則可以到 Instagram 或蝦皮賣場搜尋,並感受一下賣家的版面、風格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比較容易購買到與自身能量有對應的噴霧呦!

▮ 藍芽音響/喇叭

藍芽音響也是一款讓儀式感升級的超級好物!每當我的心情比較鬱悶時,都會放點符合輕鬆、可以跟著哼的音樂,讓自己好好地待在旋律裡面、什麼都不去想。或是在我想要專心讀書時,我也會放 Youtube 上的 "Study Music",藉由音樂的陪伴來讓自己靜下心。
|店內擺設|
在日常的生活中,不管是在讀書、工作、做家事,適時地放點音樂聽聽、跟著輕輕搖擺,讓音樂的美好旋律帶領著我們,進到一個徹底放鬆或專注的狀態,都會是對於當下的一種完美點綴。

終。

關於生活儀式 · 系列

我想讓你知道的是...
別因為待辦事項和各種壓力而忽視了生活的「質量」。照顧好我們的日常生活品質,其實才能更容易擁有豐盛的理想生活。✨
生活中的每一刻,都值得用心對待。
|我在池上遇見,最愛的能量蠟燭|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喜歡的話歡迎點下愛心+訂閱💗
如果你覺得文章內容實用,也歡迎在Instagram分享給你的好友圈!
並tag @zarinatural,我會很開心收到你的回饋 : )
#獨旅札記 #心靈成長 #生活儀式感 #大自然
慢慢
慢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提升運氣?讓前日本首相顧問教你《運氣是可以鍛鍊的:工學博士37年親身實證!淨化心靈的3大技術》作者長期研究運氣鍛鍊的方法,並且發現,想在心中充滿正面想法,1️⃣首先要先淨化自己負面的想法,2️⃣並且要能將想法詮釋為正面意義的能力,3️⃣另外將正面想法帶進心中的同時,還需要採取不會引發負面思考的聰明方法!也就是在心中實現「最高境界的正面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皇甫日休
2024-06-02
如何提升能量,不糾纏、不執念、向前看在我們的生活中,內在的能量狀態比外在資源更重要。透過不糾纏、不執念、向前看的心法,提升能量,改變命運。保護自己的能量,守護磁場,才能享受精彩的人生。更重要的是,宇宙的能量交換原則,你真心給予什麼,就代表你真正擁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阿明顯化教練
2024-05-24
個人使用者如何用Notion calendar提升效率紀錄生活?功能教學&應用場景全解析Notion Calendar最大的特色跟功能就是 可將資料庫跟已經建立好的google日曆直接匯入統一檢視達到雙向互動 到底什麼意思?哪裡好用?還能變日記app?有什麼跟google日曆不一樣的地方嗎? 想學同一個資料庫分別放入Notion Calendar用不同顏色分別的小技巧就看這一篇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2-23
如何探索內在力量與提升生活品質探索內在力量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的潛能,並努力實現自我價值。這是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中最高層次的需求,也是每個人都應該追求的目標。通過提升生活品質,我們可以享受更健康、更快樂、更充實的生活。這不僅包括物質生活的提升,更重要的是精神生活的提升,如提升自我認知、提升人際關係、提升工作滿意度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1-20
優雅生活的第一步:精湛的更衣間設計如何提升你的生活品質當我們提到更衣間設計,我們可能會想到豪華的裝飾,優雅的家具,以及整潔的收納空間。然而,一個精湛的更衣間設計不僅能夠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一份美感,更能夠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
avatar
HC Design
2023-07-05
整理小學堂:三招有效提升生活小事的流暢感整理目的是讓「生活節奏更流暢、更美好。」
Thumbnail
avatar
整理師 ZN
2022-06-22
【如何克服生命裡的種種恐懼?】 〈從占星裡的南交點談起〉這段敘述,讓我想到了《靈性煉金術》一書裡談到業力伴侶與靈魂伴侶的部分(P150),約書亞說:「這樣的相遇,基本目的通常是為了成功放開彼此。」所以不是每段關係都要竭力死撐著不放開,硬說是在裏頭也能找到出口;有時,願意平靜的放開彼此,才是真正的出口,而且這也是一種愛!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如何從生氣的感受探索自己】鼓勵小組的學習夥伴在看了我的幾篇覺察文後問: 「為什麼生活中令我們生氣的事件,透過回想自己的生命故事,好像就能從中找到解答?」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座冰山 同樣的事件發生在不同人身上 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反應也不會相同 因為我們有不同的經歷。 / 舉一個我最近諮詢的案例(經O同意) 早上才收到先生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1-18
極簡生活問答 #07:如何覺察自己內心聲音? 我當下的感覺是真的嗎?節目內容 是聽從內心?還是懶惰? 檢視內心是否有髒汙干擾 內心是不會讓我們太輕鬆的,這樣生活比較有趣? 如何判斷當下感覺是真的? 生活工作上的事好像也很難100%跟著感覺去作選擇? 透過靜坐練習與念頭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1-01
假日等於沒放鬆?如何取得工作與生活平衡的3個小技巧「生活」與「工作」常常被人們放在翹翹板的兩端做比較,一不小心就會失去平衡。當生活壓力變重,就會無形施壓在工作身上,讓人不得不向現實屈服;當工作壓力變重,休閒的彈性時間就有可能被壓榨。由上得知,只要在其中一方增加一些重量,就可能導致翹翹板不再平衡。 即使佔用一點時間,你也會覺得這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