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茫茫的九五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式告別待滿七年公司的第一個平日,興起了「不如去爬個九五峯」的念頭。
天氣預報顯示為陰天,也好,這樣健行就不怕被太陽曬,可以涼快走走。

中午左右開始上坡,風仍吹得很有存在感,搖曳的老竹嘎茲作響,往來健行的人們比假日少了許多,幾乎整條步道都能完全一人享有,周遭只有自己心臟的跳動聲。

不知何時,茫茫白霧吹進了我的視線,為眼前的綠意增添了神秘,我想還是快點走到目的地,把專注力放回到雙腳步伐,調節呼吸。
走到九五峯時,濃霧已完全覆蓋前方,只有清楚可見的偌大三字,證明自己的所在位址,當下溫度凍得讓我有點受不住,但外套包裹下的是汗流浹背,怎麼身體不怎麼感覺到有熱起來?!原本計畫到達後,吃顆蛋以茲慰勞這段爬坡辛勞,不過還是拍完照快快下坡比較實際。
下坡後的路段,著實輕鬆許多,加上平日人少,走起來更舒服愜意,於是,就這樣走了近四個小時,一萬多步,也是相當有收穫的一天!

















































































    0會員
    27內容數
    佛教、學佛、心靈、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哇!憂鬱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去與擁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進藏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trang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末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明明沒什麽雜物,爲什麽家裏看起來還是那麽亂?記得年輕時在紐約獨居的我,面對朋友同事的問候 ‘周末要做什麽?’,最常回答的就是 ‘I'm going to clean up my apartment'。終於有一天,一位朋友對我說,"Grace, 你家裏一定是一塵不染吧?因爲你周末的時間總是在clean up”! 我聼著好心虛哦。 因爲平時工作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5-31
    【接案流水帳】我明明在接案,卻老是被誤會在待業呀接案之後我所面臨不光是自己的心態及收入,還有那總讓人隱隱約約在意的外人眼光,即便我已接案一段時間了,我家人依然覺得我只是處在職涯中場休息而已,與其說是接案,更多時候他們傾向我是處於待業中。然而他們的想法也在不知不覺間影響到我,以致於每當我講我從事接案的時候,總莫名感到不好意思,好像做了什麼說不出口的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4-04-24
    霧濛濛的臺北101霧濛濛的臺北101。
    Thumbnail
    avatar
    郭于禎
    2024-03-01
    20240124 霧茫茫的亞速爾群島冬天的小島就像金門或馬祖一樣總是細雨綿綿、霧茫茫,今天小泰和小湯告訴我可能沒辦法看到太多美麗風景,也沒辦法去山上健行,我說沒關係呀,跟你們在一起去哪裡都好玩。
    Thumbnail
    avatar
    M
    2024-01-30
    買下一顆星星並命名為「五條悟」:我到底看了三小?這篇文章不提供買星星的教學,也不鼓勵你買星星,我要說的是:「我到底看了什麼?」 某推特使用者說只要他文章的按讚數超過五千,他就會買下一顆星星並將其命名為「五條悟」。而最後按讚數真的超過五千了,他也兌現承諾真的買下一顆星星並命名為五條悟,還秀出了證書以茲證明。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9-26
    【蛙蛙國教室】第15講,上窮碧落下黃泉,兩地茫茫皆不見~技術分析的【底部判斷】~從技術分析五大學派談起。身在「刁民國」文化圈,就算不讀四書五經,誰不潛移默化了「儒家文化」~很諷刺的,造成股票市場賠錢兩大主因,就是「重義輕利」及「中庸之道」。 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它們理論的基礎假設根本不同,而且都排除了對方存在,因為你受「儒家文化」影響,什麼事都要「中庸之道」,硬把兩個體系不同的架構,湊成一架拼裝車。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15
    《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為什麼他的30歲比你有價值?五個警惕送給未滿30歲迷茫的你!以我目前23歲來說, 眼望30歲... 在4年前看來似乎還有時間; 以現在來說好像快接近了; 但若以4年後來說,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上面說的是指你的「現實認知」,以及你的「自我檢視」! 若無視這兩者,你將會淪入貧性循環! 那麼該如何替未來做好準備?以免掉入可怕循環呢?
    Thumbnail
    avatar
    爛醉居酩
    2021-06-13
    《怒海孤舟》《十二怒漢》| 苍茫怒海上的九位怒汉与陪审团室里的一叶孤舟電影通常有三種鏡頭語言來表現人物衝突的狀態和演進:鏡頭角度、鏡頭運作和特寫鏡頭。一般來說,鏡頭角度中的仰拍,鏡頭運作中連續的推鏡頭或者幾個離散的、不斷推近的分鏡,以及佔據整個畫幅的靜態面部特寫,代表一個人在衝突中取得了優勢,反之亦然。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1-04-23
    五技而窮還是斜槓世代?談談現代年輕人的迷茫與無奈儒家意識透徹到骨子底的社會絕對遵循「螣蛇」,但在資本主義下各種技能都會的「鼯鼠」,才是CP值最高的。
    avatar
    重席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