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三個感謝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聽Podcast"聽老小姐的話"聊到育兒,Lucy說他每天晚上會跟兩個女兒說三個今天的感謝,女兒也會說三個感謝。昨晚睡前和兒子聊天,覺得可以來試試看,我說「我們來說三個對對方的感謝」,兒子應該似懂非懂「好」。
我先說「感謝你來當我的小寶貝」,兒子「感謝你當我的小寶貝」並且靠過來抱抱我,親嘴。我可以感受到他聽到彼此這樣訴說,很開心的心情,想進一步表達為何他說我是小寶貝,他說「你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想要去吃....因為我知道你想吃...」,ㄜ...這應該是我之前跟他說過的話。記得他1-2歲的時候,當我穿著寬大的睡衣,他都會說要鑽進我的衣服裡,假裝他還在我的肚子裡。
「那我們來說第二個感謝」我說「感謝你跟我聊天」;兒子也模仿我「感謝你跟我聊天」,我們再度相視而笑。「第三個感謝」我說「謝謝你每天都很認真去上學」;兒子說「謝謝你每天都認真去上班」。雖然昨晚的三個感謝很像照樣照句,但我可以感受到那份愛的流動,我們透過感謝彼此讓心更靠近。
今晚我想我們可以來感謝今天發生的事,或身邊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0內容數
「你有多自律 就有多自由」是我的座右銘 喜歡潛水,喜歡空中瑜珈,這兩樣興趣都可以讓我短暫的離開地球表面,我很珍惜和同伴們在相互信任下,度過放電又紓壓的時光。 我是塔羅占卜師「零度」,大學時期開始學習塔羅,累積多年占卜經驗,涉獵吸收各種心理學知識,透過塔羅牌探索生命的奧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