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週日冷氣團來襲,白天溫度只有10度,前一晚看球賽比較晚睡,隔天我睡到自然醒來已經9:45。兒子前一晚跟阿公睡,到隔壁時兒子也才剛起來不久,正在吃他的早餐。一看到我開門兒子馬上跑過來抱我,說「我喜歡你」,看來他今天心情很好。可能是延續了昨天的好心情,昨天白天是幼兒園的聖誕節成果發表會,中班一共表演了5段節目,有抒情的詩歌、節奏搖鈴、英文歌劇、英文歌曲、聖誕舞蹈,中間還更換表演服裝,雖然天氣很冷,但看到小朋友可愛的表演心都溫暖了。表演結束離開時,幼兒園的人員還打扮成聖誕老公公發禮物,在車上兒子表達了「媽媽我愛你」。很開心兒子現在是一個能夠及時表達愛的小孩。
吃完早餐,計畫著中午要去麥當勞吃午餐,我們倆都穿了好幾件衣服加大外套和帽子,選擇搭公車到公館的麥當勞。這家新裝潢的麥當勞室內座位變少,還好媽媽帶著小孩的組合,很容易找到兩個人的座位,旁人也很願意給予幫助。這次我讓兒子先在B1的座位上等,我則到一樓去點餐,我們座位旁是一位爸爸帶著4歲的兒子點了一份小漢堡套餐,我則點了兒子最愛的六塊麥克雞塊套餐,兒子現在已經可以獨自完食六塊雞塊和大部分的薯條。當兒子吃完最後一塊雞塊,憂慮的跟我說「媽媽我的牙齒在搖」,我讓他用另外一邊的臼齒還吃東西,他說有點痛,掉下眼淚說「要怎麼樣牙齒才能撐住?」,還好用餐已經尾聲,我抱著他試著安慰他,告訴他「那我們以後不要再吃糖果了,要吃飯、肉、菜、雞蛋這些有營養的東西,還要喝牛奶,多喝水,這樣嘴巴裡的細菌才不會一直破壞牙齒」。對於才5歲的小孩來說,這是他掉的第二顆牙了,實在是有點太早掉牙,上一次掉的牙也都還沒有要長出來的跡象。儘管大家都告訴他,乳牙掉了會再長新的牙齒,當媽媽的就是很怕會影響現在的他吃東西跟學習上的發音。
吃完午餐回到家,阿嬤泡了一杯蜂蜜水給他喝,午睡前他也很乖的喝了水漱口,並且很想趕快睡午覺,希望睡一下可以讓牙齒不要動搖。傍晚我們去吃可麗餅,他記得我中午有提醒他,要多喝水,吃之前他喝了水壺裡的半瓶水,似乎在告訴牙齒你要"撐住",但可麗餅吃沒幾口,他就說他牙齒掉了。看來這顆牙沒有辦法"撐住",他將牙齒吐出來讓我裝進袋子裡,又掉下了眼淚,我抱著他讓他哭一下,安慰他「沒關係,我晚上會跟牙仙子說,讓他給你新的牙齒。但早上媽媽說的要多喝水,不要吃糖果,要喝牛奶吃營養的東西,這樣新的牙齒才能趕快長出來」。
一個5歲的小小孩,說出「要怎麼樣牙齒才會撐住」,我當下很驚訝他用"撐住"這個詞,但是人生中就是得經歷無數個大大小小需要"撐住"的時候,我很心疼他因為掉牙而掉眼淚,換個角度想,這也是他人生中得克服的挫折,他也學會安慰自己「媽媽,牙齒還會再長出來對不對」,我也要機會教育他如何學習好的生活習慣,給他愛,陪他一起度過成長中的種種不適,陪他一起經歷成長中每一次的"撐住"和"沒撐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0內容數
「你有多自律 就有多自由」是我的座右銘 喜歡潛水,喜歡空中瑜珈,這兩樣興趣都可以讓我短暫的離開地球表面,我很珍惜和同伴們在相互信任下,度過放電又紓壓的時光。 我是塔羅占卜師「零度」,大學時期開始學習塔羅,累積多年占卜經驗,涉獵吸收各種心理學知識,透過塔羅牌探索生命的奧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