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是靜心的時間,是對著夜晚喃喃自語的方向。寫得少的時光,大抵心也浮躁不安的遊盪。
最近似乎來到某座低谷。想跑步但膝蓋附近的肌肉狀態不太好,不太勉強自己,改成從公司騎單車回家。閱讀與練琴則如常,沒特別認真或鬆懈,有一點疲乏。
又開始嚮往遠方。
比起五年前,我已不再需要逃避什麼,自我也不再那麼僵硬。遠方雖隨著日子慢慢淡去,卻始終沒有消失殆盡。
但在難免日復一日的生活裡,是否又在不知覺間,過得淡而無味了呢。
友人私訊問起我在做什麼。那個當下正吃著優格,我照實回答。友人來電,轉眼我們已在街邊吃著鍋貼與雞排。踩上了單車,從河濱公園往新店方向騎去,瞭望夜晚那朦朧的河景,順便找處能放聲歌唱的地方。
又一次,我們唱著那些曾多麼熟悉的歌,掛念一會那回不去的青春。青春怎就如此讓人留連忘返呢?
「揮霍與珍惜是同一件事情。」已經想不起是何時,這句歌詞變成了座右銘般的存在。一秒也好,只管享受漫無且揮霍的流浪。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沒有結局的故事 feat.如夢之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理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後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重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線無戰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喃喃自語|02維持不一定是退步,但維持原生活模式,在沒有任何的改變下,未來也不會有很大的改變。這是確定的!
avatar
inin wang
2024-04-23
生命中的喃喃自語今天是療癒師復訓的日子,雖然前一晚自己經歷了大爆炸,但再也沒有因A否B的牽連感。 戴上眼鏡,一早出發上課去。 唯要清理的是生命中那些聽來的、學來的喃喃自語,瞄準核心而去,行動與創造。 我好欣賞、我好喜歡、我看見。 尤其是,我好喜歡我自己。跟著所有療癒師,持續練習。 🍀 畫是場地外掛著的
Thumbnail
avatar
2024-04-22
小精靈喃喃自語:欸,聽說左耳是聽情話的小耳朵當他人感到無助時,我總是陪伴他們一起面對黑暗,但這樣的關係也有時無法長久。逐漸放下不需難過的經歷,讓關係建立的更堅固。我們的時光永遠向過去生長,看到他無助的一面同時也看見他信念的光澤。
Thumbnail
avatar
晚安,來躺躺吧
2024-03-16
喃喃自語兩個多月了~ 還是時不時在生活裡想起你 我一邊往前走一邊跟過去拉扯著 我深深愛了14年的男人 我真的很愛你 用盡力氣的那種 我甚至不敢打擾你的生活 害怕徒增你的傷心 我曾經是真的想好好守護一輩子的 我想我們都是! 我們究竟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但現在探究這個好像也沒意義了吧
avatar
2023-06-27
喃喃自語之《台灣新種族》寫於2006-09-07 這是在知識+看到的一個問題:如果自己的媽媽是外籍新娘,會不會覺得很自悲? 當時我心有感觸的回答: 有研究指出, 混血的小孩不論是智商或外表都比一般小孩要來的優良(只要有好好培養的話), 因為他們擁有兩種血統的基因, 而且因為父母是不同國籍, 所以小孩一生下來就可以學會兩種語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2-23
喃喃自語之《逞強這個傢伙》寫於2006-09-21 因為怕黑,所以睡覺時要開著小燈;因為怕寂靜,所以隨時隨地都要聽得到音樂,可是我卻一個人獨居,挑戰這個在心裡的黑暗。 因為怕高,所以我不敢靠近高處或爬山,可是我卻爬上踏腳梯換電燈泡,克服這個無來由的恐懼。 因為小時候看過浮屍,所以我學不會游泳也不敢接近水漥,可是騎車回家時,遇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9
喃喃自語之《夏天。檳榔樹》寫於2007-06-30 夏天,是可以吹著徐徐微風的涼爽日子;是可以大雨滂浡、雷聲轟隆的可怕日子;是可以一邊晴天,一邊雨天,偶爾出現彩虹的奇怪日子。 不管是什麼樣的天氣,我家前面的檳榔樹始終都佇立在那邊,與前方的大榕樹彼此相爭:看!我還是沒有倒! 每到這個時節,熟透的檳榔總是隨風掉落在我家門口,我看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9
喃喃自語之《我的解壓工具》寫於2007-05-26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是打開音響,放入喜愛歌手的專輯,聽著我喜歡的音樂。 當我還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時,我總是不定期的購買CD唱片,不斷的播放來聽,讓音樂充斥著我的生活。直到CD唱片已多到讓我傷腦筋該如何收納的時候,我改以唱歌及聽廣播來解決壓力。 如果遇到壓力大到受不了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9
喃喃自語之《友情》寫於2011-09-09 到了新地方認識新朋友,除非就此停歇,否則一旦離開,所有的人事物都會隨著時間而消失褪色,連回憶也是如此。---摘自淘淘的某作品 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人們因為學業及工作而聚合離散,在當下所交的朋友,即使離去後仍有所連繫,但談論的環境與人事物都已生疏而不復以往。 尤其是女人在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