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到原諒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交往過程中,我曾經有開啟一個部落格。所以對於陌生訊息我總是會看一下,但這個陌生訊息徹徹底底地摧毀了我....
「你好,我想冒昧的請問你跟照片的男子是什麼關係?」
我有很不好的預感,我回答:「這是我男朋友」
「他是我交往六個多月的男朋友。」
我回答她:「我們一起快兩年了...」
女子沒有就此打住,她鉅細彌遺的告訴我他們怎麼認識、約會做了什麼、什麼時間在他家、什麼時間在女生家...。其實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我覺得世界崩塌了。我傳了訊息跟他說需要跟你談一談。跟他說這個訊息時,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起的時光有多美好,心裡現在就有多難受。他說:「對不起,但我覺得我還沒想要定下來,還不想結婚。」。
我不明白都是成年人,為什麼不好好說清楚,好好結束再開始。回想起來推算時間軸,我英國畢業典禮的那一天是情人節,湯瑪士也來參加陪我慶祝。其實我當天晚餐有一直問他你怎麼一直傳訊息,他只是說是朋友。後來那位女士跟我說,湯瑪士告訴她,他那個週末需要外地出差。
當女子聯繫我的那週是我的期末考試週,能不能拿到學位文憑就看考試結果。我三天內體重掉到小學才有看過的數字,上課眼淚不停的掉下來,我只好跟教授老實說,真的沒辦法好好上課,我也不想影響同學。想不到吧!教授破天荒很有人性的跟我說沒關係,回家好好休息,改交報告給他就可以。還好最後該交的都有交,也順利拿到學位證書。
原來結束後回英國的喜悅,頓時全無,計劃趕不上變化,機票取消改訂回台灣機票,就這樣從法國戴高樂機場哭回台灣。無法控制的悲傷持續一兩個月,夜深人靜想起來就哭。原來看似在老實的人,也是可能會傷害你的。以為看似相處和諧、與家人都相處融洽,怎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在事情得知的那一天,我有發一條訊息在臉書:「你讓我覺得噁心」。他媽媽問我:「妳們吵架了嗎?湯瑪士做了什麼?」,我不忍心傷害他媽媽的心,他是一個多以兒子為榮的媽媽,知道了會多傷心。於是我只是說是學校發生的事,沒什麼。不久之後,湯馬士自己與他父母單方面地說了分手原因,根據那位女生後來告訴我的版本是:我逼婚,他覺得他還沒準備好,所以覺得不合適。後來那位女生也沒有選擇繼續與他交往,離開了他前往德國。
當初因為想盡辦法想留下來,所以嘗試各種可能的方式,幸運的抽中打工度假簽證,但心情極度複雜的不知道該不該回去。當初走了匆忙,其實我還有東西在他那裡,於是我們在我回英國後見了面,他把東西拿給我。感覺就都變了,一種連朋友都不是的感覺,幫忙傳遞物品的路人甲。就這樣簡單兩三四話,他走了,我拿著大包小包站在英國月台上,好無助,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過了好久-約莫四年後,我釋懷了,原諒他了。還是很謝謝一起的所有回憶,也許我們在錯的時間相遇,年少輕狂,現在都各自成家了,我衷心祝你們我們都好。
某一年的聖誕節
我的英國旅程沒有到此打住,我開始進入了職場,更多的高潮迭起由此開始..
查理媽媽
查理媽媽
漂泊他鄉的新手媽媽 ,小時候從有次腦部撞擊,小意外後我不太確定小時候的某些記憶是真是假 那就當故事分享 大家看看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