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房東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離開前租屋處,我們跟房東做清點,才發現這個人確實常常進入我們的房間,他在某一天未經我的許可,開門看我的房間被樓上是有看到。他還很卑鄙無恥的修改租屋合約,也因為我愚蠢相信他的話,第一次續約的時候,他跟我說合約內容都一樣,如果有修改會提前吿知。於是後續我續簽都沒有仔細閱讀,在要遷出時發現他加入了一百鎊清潔費用,早知道如此我就不用幫他洗地毯...過分的我房間地毯大概洗得比房子裡面任何一處都乾淨,但他還是要跟我收那個費用,我跟他說他修改合約沒有像他之前說的會告知,但由於不想跟他繼續有交集,就把錢給他了,然後他就動手把我推出房子後續還去我公司鬧說我人品有問題,最好把我解僱。我經理後來跟我說HR部門跟他說有人來亂,讓我回家小心一些,我才把原委跟他說,他們讓我最好去報警。我也去了,但警察的態度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連登入系統都沒有就打發走我了。
後來想起之前搬走的房客曾經告訴我,有重要信件例如退所得稅的支票,自己要特別留意。因為這個支票直接可以存到帳戶上且是提款機就可以操作⋯好像有之前的房客就一直沒收到,可是稅務局又確認已經寄出的案例。當初傻傻沒有仔細檢查,也許房間還有針孔都不一定,他真的太怪了。後來再跟父母商議後,我們決定找一間一房的小公寓,貸款購入。雖然荷包頓時緊縮,但他給我的陰影真的太大,寧願少吃一點,少買一點也寧願咬緊牙付貸款生活⋯
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就自以為自己可以做到的重新刷牆、裝地板、修馬桶⋯刷牆吧!還算可以,醜一點但還可以接受。裝木地板我是先找工人來裝客廳的部分,然後看他弄好像可以自己試看看,我就自己裝房間的部分。記得當時自己開著小車到B&Q,走到木地板區域,自己抬了很擠捆艱難的到收銀台,對方納悶地問我「你自己要搬這些?」我說是的⋯對方驚恐的看著我離開。可恨的是我的公寓還沒有電梯,還好我住一樓(同等台灣的二樓),終於都抬上去後,我跟朋友借了工具,開始了自己第一次裝地板體驗⋯第一次使用電鋸真的超可怕,超難控制,按一下就往前移動很多,試了好多次才上手。我覺得我鄰居可能覺得很可怕,小小一個女生搬進來,怎麼那麼多聲音,還是各種電鋸敲打聲。事實證明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我們不是專業的弄很久還沒那麼好看,經濟許可還是專業的來吧。不過第一次裝地板經驗來說,成果還是很可以接受的,但修馬桶就沒那麼幸運了⋯我發現問題後,上網搜尋怎麼換,然後自己更嘗試後,好是好了但新問題來了,地板會漏水,為什麼會漏水!!怎麼都找不到只好花錢找專業的來看,他說我把那個剛換上去的東西擰太緊壞掉了要重換一個,所以我花了兩次的錢外加手痛得要命跟再請工人的費用,才把問題解決。讓我更加堅信不是什麼都可以自己,專業有專業的原因跟價值⋯
查理媽媽
查理媽媽
漂泊他鄉的新手媽媽 ,小時候從有次腦部撞擊,小意外後我不太確定小時候的某些記憶是真是假 那就當故事分享 大家看看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