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龍的毛病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提: 我的孩子今年一歲5個月大,是個早產兒。目前成長指標還在合理範圍雖然不是突出佼佼者,但我認為他健康即可。
查理爸爸是個英國人,卻有著十足的亞洲父母魂。他每天一早必問我的是:「今天要帶查理去哪裡?做什麼活動?」,因為他的表姐妹、朋友都有相仿年紀的小孩,當別人分享他們的小孩里程碑,查理爸爸就會十分的緊張,因為他的兒子還沒達到那些。
我離職在家照顧查理,失去職場的成就感跟收入,全然晉升為全職家管跟保姆。爸爸認為我很幸福,因為我不用上班不用賺錢,在家陪小孩玩。可是他不知道的是媽媽是一份全天候的工作,我六點多小孩起床我就起床,接著換衣服、尿布、早餐、陪玩、散步、陪玩、午餐、午睡、陪玩、晚餐、洗澡、陪玩、哄睡。這只是孩子的那個part.家管的部分只能在其中穿插該做的家事,我平常做完全部事情,洗完澡坐在沙發都已經快十一點了!
是的,我白天有時間可以休息喝杯茶看的電視,但我真的比工作輕鬆嗎?我真的不認為耶!請不要誤解,我很愛我的孩子,愛到願意put up with everythjng . 在離開職場前,我的工作處於壓力極大的環境,團隊也是八點就會開始訊息電話轟炸我,有時候加班到深更半夜也是可能的。聽起來相比之下好像也沒有太輕鬆,但你知道嗎?差在哪裡?差在你的工作會給付相對等的薪水給你,你的工作付出會得到對等的成就跟讚美。但這是當你是家管跟全能保姆,你沒有薪水,你開始小心翼翼的採購「必要需求物」因為你是伸手牌;你小孩發展慢一些你就是不盡職,你就是沒做好;你煮飯不合爸爸口味就是不稱職不體貼。到底哪一條法律規定女生在家帶孩子就要包含洗衣煮飯拖地洗廁所等等等! 太累了吧?! 我以為西方人比較不會比,我錯了!我們家這個完全住個亞洲魂,超級愛比較⋯你以為西方人比較浪漫,那我直接告訴你,亞洲男生才會花心思製造浪漫⋯他們才懂你生孩子多辛苦,才明白把老婆放在第一位⋯
我從來唸書上都不是多厲害的好學生,我跟孩子爸爸自己都不是牛頓、史蒂芬,憑什麼要求我的孩子要是愛因斯坦!
太累了⋯爸爸們如果你閱讀了這篇,請給辛苦的老婆一個擁抱一個吻⋯
    查理媽媽
    查理媽媽
    漂泊他鄉的新手媽媽 ,小時候從有次腦部撞擊,小意外後我不太確定小時候的某些記憶是真是假 那就當故事分享 大家看看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