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刊特別篇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
這是一部日更小說
暫訂每晚10點到12點更新
發這篇文
是針對讀者的疑惑進行解答
最重要的
寫這種『特別篇』是個休刊的好理由
因為我今天生不出作品
有粉絲寄信到我的粉專『杜芬舒斯博士的邪惡企業2.0』跟我討論劇情,我會盡可能的解答,以下統整一些最常收到的問題
Q:
作者是刺青師?劇中的刺青師存在?
A:
我不是刺青師,刺青師的原型是我的高中同學,Noone這間刺青店也真實存在,大家可以Google找到那位刺青師,她的工作室就在高雄,但必須跟大家說一件很遺憾的事情,關於劇中看見不存在刺青的超能力,她沒有...
Q:
怎麼想出這些劇情的?
A:
我目前在澳洲某海灘當市政府的救生員,上班時數很長又很閒,基本上故事靈感就是坐在椅子上想出來的。
而且抱著邊寫邊想劇情的態度,我的日更是真的每天想出劇情然後寫出來,甚至寫開頭時還沒想到結局,常常寫到一半自己蹦出結局。
Q:
怎想寫小說?
A:
我是靠迷因粉專起家的,過程陸續寫過很多文章,有嚴肅的政治文也有瞎鬧的長篇文,還有一些被新聞媒體轉載過。
前幾週貼了星座的笑話,順勢寫了星座大逃殺的虛構故事,獲得很多粉絲喜歡,所以想嘗試把心中的其他小故事寫出來。
對於寫作是有一點後天產生的興趣,不然我小時候很討厭寫作。
Q:
有考慮出書嗎?
A:
先感謝讀者或粉絲的抬舉,但我的文筆並沒那麼好,目前聽過一些實用意見,都是我的情境敘事能力待加強,還有角色對話的排版掌握,最需要注意的是常常讓讀者出戲,或是讓人搞不清時空背景。
但大家的共識是這篇故事性很強,且我寫的劇情會讓人產生閱讀興趣,會想繼續看下去,因此我還沒想到後續,只想就眼前的故事寫一篇是一篇。
Q:
劇中客人的故事是虛構的嗎?
A:
客人的故事全都是真人真事,每一篇的人生故事,都來自我的朋友或我自己的人生歷練,做一些劇情需要的細部微調,主要事件都是真實存在的,因此我才能寫的這麼順,比方僧人那集的原型就是我棒球隊的學長,我在寫他對於放棄夢想的遺憾。
如果有人有興趣,想要自己的故事被寫出來,也可以投稿給我討論。
Q:
流浪漢會有後續嗎?
A:
一定會的啊
Q:
這部的結局有想到了嗎?
A:
完全沒有,我都是寫一篇想一篇,沒有預設未來發生什麼。
就簡單說兩句好了,如果說太多,到時候又要休刊,就沒東西可打。
基本上我每集都會與粉絲或朋友討論,有些人希望我寫的白話,也有些人覺得寫的不夠深。有人覺得情感帶入太多,又有人覺得敘事太頻繁。
總之我沒辦法滿足所有人,但考慮這篇小說是要寫給讀者看的,所以我會綜合各方意見去微調日後集數,但我不會因為任何人新增或修改劇情,我會針對粉絲投稿的故事當主軸擴充,可是劇情部分我都是臨場發揮。
謝謝各位支持
你們各平台的留言我都有看
每一個留言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
這是我第一個小說作品,很多文字之間的矛盾,是我的文筆不夠好造成的,但我在盡力改正了,但我絕對不會讓劇情矛盾的,即便文筆差我也會給各位好的劇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