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連載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應該是最有資格推介 寂然 最新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的人,因為我是目前唯一完整看這這本小說的澳門人。

​讀完這篇小說的第一個感想是,寂然還真敢寫,雖然作者強調一切都是虛構的,而小說設定在一個不存在的地方,但澳門人讀下來絕對會浮想聯翩,自帶畫面,有多大膽有多狂實在要親自讀過才能體會。

寂然是澳門最好的小說家,我這樣說大概只有他自己會反對,他一定會說我寫得比他好(嘿,我們自己自吹自雷還真不害羞),但我還是有自知之明,反正我們走徹底不同的路線,同樣是寫「被自殺」,他的小說 《劇情需要你們去死》和我的小說 《死啊,又不是第一次》就是完完全全的兩回事。

我跟許多讀者一樣,一直期待寂然的新小說,他已經很久很久沒寫長篇了,但我又不好意思催他寫新小說,畢竟寫小說是一件很累的事,我們這個年紀應該更隨心所欲地生活。

然後,終於等到了,我當然迫不及待做第一個讀者,這麼刺激緊湊的小說,又如此貼近我們所身處的世界,怎麼可能只有我一個看到?

這次寂然在鏡文學連載最新小說,實在是讀者之福,可以免費看到他的小說,又有一種回到當年在《澳門日報》追連載小說的感動。(我都忘記當年我們有沒有試過同時間一起在《澳門日報》連載小說,但這一次我跟他同步在 鏡文學 連載小說呢。

好事成雙,一起追看吧。


寂然連載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35709

順便也推一下我自己也正在鏡文學連載的小說《死啊,又不是第一次》吧: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35144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蟬聯6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店-《雙月食品社 濟南店》│ 我將再來,不為雞湯,只為一場蚵雨!這次《雙月食品社》的初體驗,我們沒有點招牌的養生雞湯,反而點了較少人青睞的「金鮮鱸魚蛤蜊湯」,體會到《菜根譚》裡:「醲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的真諦。
Thumbnail
avatar
大象
2024-02-29
努力過的人會懂!3部熱血又感人的動畫推介,療癒不同奮鬥階段所受過的傷相信有夢想/嘗試過挫敗的人內心深處也許都會有著相同的疑問:「為什麼要努力?努力了也不一定會成功」本文推介三部動畫,均有細細描寫努力追逐夢想,努力活下去過程裡的寂寞和辛酸。大家可以按推薦順序由淺入深,在不同的階段得到療癒。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10-12
Ovelap推介 潮流波鞋界的絕配!Sacai X Nike 聯名鞋款大解析你是不是已經被 Sacai 與 Nike 推出的聯名鞋款征服?這次,我們要帶大家深入了解這個潮流圈引起轟動的獨特合作,一起來看看為什麼 Sacai X Nike 的鞋款能讓人趨之若鶩吧! Sacai X Nike 聯名背後的故事 說到 Sacai,這個日本高級時裝品牌在時尚界享有盛名。而品牌創辦人
Thumbnail
avatar
Ovelap
2023-05-05
曼谷米芝蓮推介高級海景泰式餐廳 Nara Thai Cuisine ︱小K飲食之路在古梵語意指為「泰國女子」的 Nara,Nara Thai Cuisine是一家由 Narawadee Srikarnchana及數位女性企業家攜手創辦的現代泰國菜餐廳😎 在菜單上可以看到有不同的泰國菜,而比較出名的有泰式牛肉船麵、班蘭香葉包雞、菠蘿肉鬆海鮮炒飯、泰式炒金邊粉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7-31
中秋禮籃推介相信大家在訂購中秋禮籃時也一定希望當中包含應節的月餅吧,以下是一些中秋節禮籃中可以包含的月餅類別,大家可以中秋節作為參考。 1)雙黃白蓮蓉月餅 2)奶黃月餅 3)五仁月餅 4)豆沙月餅 5)水果月餅 6)冰皮月餅
Thumbnail
avatar
Ltd Zenus
2022-06-13
中秋果籃推介中秋果籃 中秋果籃,通常包括生果,月餅禮盒,和其他茶葉酒類零食等,還可根據不同的配搭,送給家人、朋友、企業夥伴和同事,下面來盤點中秋水果有哪些。 一、中秋節水果-碌柚 二、中秋節水果-楊桃 三、中秋節水果-提子 水果的樣數一定要是雙數。 中秋禮籃 關於水果籃的問題 你今年嚐了嗎? 📷
Thumbnail
avatar
Ltd Zenus
2022-06-10
[2022清潔用品推介] 水果味潔厠液 榴槤味潔厠液 Durian Toilet Cleaner最引人矚目的水果味 「榴槤味潔厠液」和「火龍果味潔厠液」,現正推出!! 榴槤一直以來既往是大家評價兩極,一部分人討厭這股強烈的味道,另一部分人卻越吃越香。這樣的衝擊你又能否接受得到?這次新出囗味的產品,喜歡榴槤的你更加不能錯過榴槤味潔厠液!
Thumbnail
avatar
TszKi Chiu
2022-03-01
[2022熱門推介好用!絕對有效] 鴨鴨牌榴槤味潔廁液500ml[2022熱門推介好用!絕對有效] 鴨鴨牌榴槤味潔廁液500ml (榴槤味潔廁液)(榴槤潔廁液)(榴槤)(潔廁液) 榴槤味潔廁液主要成分:一般是酸、表面活性劑、香精、緩蝕劑等,其中酸是最重要的原料。
Thumbnail
avatar
Duck Tom
2022-02-27
[2022] 榴槤味潔廁液推介2022榴槤味潔廁液推介 最強榴槤味潔廁液 強力榴槤味潔廁液 雙效榴槤味潔廁液 濃縮的榴槤味潔廁液有效使廁所常保持榴槤香 榴槤味潔廁液功效 成份: 榴槤 潔廁液 功效: 新一代全效配方 能徹底摧毀頑固污漬 殺菌99.9%及消臭 榴槤味潔廁液功用 ‧清除廁盆內外、廁板、座蓋,周圍牆壁地板的各種污垢
Thumbnail
avatar
Jackson Ho
2022-02-25
【閱讀推介】 《魔法學院》集愛情、奇幻、懸疑、友情、神話於一身的小說 (附連結)假如你喜愛閱讀奇幻愛情小說,又想看一些與神話有關的故事,我介紹的這本書就絕對適合你了! 雖然說起奇幻小說,大家可能都會想起《哈利波特》,但我這次要推介的系列並不是《哈利波特》,而是由珍妮佛‧艾絲黛普所作的《魔法學院》系列!
avatar
Ng Natalie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