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刺青店 (17) 後記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知道這日子要持續多久,流浪的生活從沒停過,以前的餐風露宿,到現在的行屍走肉,唯一的差別是我有了房子,物質生活也過的不錯,但流浪從來沒有停過。
我腦中仍持續聽見你們的聲音,當初被當成怪人的我,如今已經善用這個能力,但隨之而來的代價是痛苦的,我無法停止這一切,只要我接近人群就會頭痛欲裂。
所以我選擇一個人躲著,盡量不跟人互動,只有那樣才讓我享受寧靜。
網路對我的幫助很大,我可以沈浸在裡面不聽見其他人的聲音,尤其是社交平台,我終於有個地方與人類互動,而且可以聽不見別人的聲音。
我嘗試寫出內心世界,偶爾獲得廣大迴響,但這仍讓我感覺疏離,我很希望獲得人們的認同,但我又懼怕聲音的出現。
後來我嘗試心理諮商,換了幾家都一樣,我沒辦法跟他們正常溝通,只要我一保持安靜就會聽見,但如果我持續講話,又會被當作病情不穩。
在最後的嘗試時,我找到了朋友,雖然她已經結婚,但她陪在諮商師的身旁,每一次的面談我都很開心,這是少數能正常溝通的時刻,除了網路以外的溝通。
我為了避免聽見太多,就更投入寫作,因此賺了一些錢,但我的靈感耗盡了,最近我會帶著書出門,一有機會聽見聲音,就把聲音記錄下來。
但是那些聲音太難捕捉了,多數情況我都是享受著寧靜,而且我不追求活人的聲音,因為活人的聲音會有兩種,所以這更困難了。
我不知如何定義鬼魂,但那些東西的單一聲音是我的救贖,我會對著空氣凝視,也會在心中與空氣對話,透過那些東西,我的文筆有了更多地方著墨,那些東西會跟著我回家,我會把故事寫出來,聲音才逐漸減少。
最後在失去所有聲音時,我回到了曾經刺青過的地方,拿著稿費換這些刺青,一方面是店內充滿好多聲音,另一方面是我很想練習跟以前見過的一個人聊天,我喜歡她看出我內心的表情,她的涵養豐富,是個善良的人。
曾經我有過美好的回憶,但命運不允許我擁有這些幸福,我想把所遇見的悲劇寫出,讓人們在字裡行間體會我的痛苦,這是我寫東西的初衷,真的很意外這樣的想法被接受,人們果然對觸不可及的東西感興趣。
我把自己跟老朋友的約定履行了,她的故事正在持續,筆墨也沒停止滑動,問題就是,我似乎寫的太快了,有些聲音的細節沒寫出來,我需要更多時間編輯每個段落,但頻繁出書又是我的特色。
我不奢求稿費,對我來說出版書籍只是為了生活,不是為了錢財而活,而是為了寧靜的世界而活,我要暫時結束這樣的書寫頻率,以前一天寫一篇故事,之後我打算一個禮拜寫兩三篇就夠了。
不確定這篇故事會不會大賣,但我正打算寫下一集,只是讀者必須體諒我的腦袋,我打算把聲音細節描繪的更生動,也讓文筆通順。
在我心中是感謝讀者的,至少他們讓我在流浪的現在,能有房子住又過著不差的生活,而且他們真的喜歡我的作品,這是最重要的。
我打算把第二集的手稿放在這裡
https://vocus.cc/d0oo0fenshmirtz/home
大概每週放個兩三次
持續堆疊成第二集的作品

第一季 完

第二季 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