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需要演唱會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知道演唱會,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不管是在live house或是體育館,在那兩個小時當中表演者跟觀眾,可以很明顯地產生一種情緒上的共鳴,就像是一個互相安慰的小群體,在這個世界裡尋找一些溫暖,在那一個空間當中互相肯定大家存在的價值。
每個人都會有一場五月天
對我來說演唱會的意義,就像是去見一位在自己耳機中不斷循環播放的歌聲,想去現場聽那些陪伴自己度過低潮或是開心的歌曲,我聽的是青春還有回憶,雖然現在聽演唱會真的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可是我們永遠不會比今天年輕,在學生時期看不起的演唱會,總會想在長大的時候,用自己的能力完成一次!
本人拍攝
追演唱會的意義,是喜歡的偶像,是親密的好友,是興奮的自己,在一個好天氣相聚,是舞台上閃耀的身影,和全場發亮的螢光棒,是望向台上的那一眼悸動和周邊人群吶喊、歡呼,我們可能會丟掉照片和影片,可是永遠忘不掉那天的限定記憶。
我都說自己是佛系追星,我不買任何周邊也不買官方螢光棒,總覺得有比我更愛他的人值得擁有,我也總是不買最前排的位置(一方面也買不起),每次光是覺得能去現場就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只要能在現場就已經很棒了。
2023是疫情轉向正常生活步調的開始,也是不管海內外偶像歌手重新展開,世界巡演的時候。
就在上個月我去台北聽了我今年的第一場演唱會,同時也是那位韓國歌手時隔三年,再次來台舉辦個人演唱會,這張門票得來不易,是我在網路上讓票獲得的,明明時隔三年來台,她唱的每首歌卻是十分熟悉,因為我每天戴上耳機,播的第一首歌永遠是她的,當天幾乎每首歌我都會唱,看著身旁的觀眾跟著音樂吶喊、歡呼,而望著台上的她,感覺自己也是熱淚盈眶的樣子,才知道那一刻,我和周圍的人群都是為了她而來,當天也在中間過場影片時間,思考了一下,我聽她的歌也快有十年的時間了,真的是一個住在我青春裡的歌手。
短短的三小時裡,雖然語言不同,可是音樂帶來的感動是超過的,我記得當天最後一首歌唱完,我好像哭了,那就像是被摸頭安慰般的治癒感,在台上揮手散場的她也哭了。
或許這是她疫情後第一次場海外演唱會,當她看見在相隔遙遠的國家,有人在支持著她並等待她,如她說的:光是此刻坐在台下的你們這就是真心。
疫情後的第一場演唱會
你也會去追海外演唱會嗎?
這個問題在我上個月參加完演唱會的疑問?因為回家後我看著社群網站上很多人的演唱會心得分享時,在文章的最後很多人都說明年一定要衝韓國場,我才知道原來追演場會的意義在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不同價值,光是海外的交通費和住宿費就遠遠超過演唱會門票,還是有好多人帶著滿腔熱血去了,就為了多看她一場演唱會,很多人都說光是心靈上的滿足就超過這一切,偶像的力量真的無限大!
也難怪有人說:看演唱會永遠只有0次和無限次。
有些人追星,從未看過一場演唱會,也有人因為追星,看了無數次演唱會。
這兩者都是很棒的追星方式,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支持他們,也是他們最希望身為粉絲的我們要做到的事!
如果有能力,真的要去看一場「喜歡的歌手」演唱會,當演唱會開始倒數,當歌手出現、當你親眼看見她站在舞台上閃耀著,唱著自己耳機裡無數次循環播放的音樂,當周圍的人開始呼喊、唱歌。
大家一起放下煩惱、卸下偽裝,那種暫時的解脫、暫時的被拯救,是過了很久都不會忘記的限定記憶,這就是我們需要演唱會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