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Old Romance就是過時!六部超過20年依舊亙古動心的愛情電影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鐵達尼號》25週年重返大銀幕仍然吸引不少影迷朋友進戲院再次回味!
有人說老歌比較好聽、老電影比較對味!一段旋律、一句台詞,哪怕只是一個畫面,就能勾起你潛藏在心中的青春回憶:《鐵達尼號》的「你跳我跳」、《第六感生死戀》的手拉坏、《西雅圖夜未眠》的帝國大廈⋯⋯電癮食堂盤點了六部問世超過20年仍然在浪漫的情人佳節佔有一席之地的愛情電影,如果你有其他片單可以提供,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給我唷!

《鐵達尼號》(Titanic,1997)

我對你的愛已無法自拔了!你跳,我就跳,記得嗎?
每次重返大銀幕,仍然有許多死忠影迷願意買票進戲院,再次見證傑克與蘿絲淒美又醉心的愛情故事,他們的愛情強烈到願意死相隨,卻也單純到不在乎金錢地位,傾心相信彼此,也願意將生命交付給對方,《鐵達尼號》不只是部愛情電影,它是如鑽石般不朽的永恆。
同場加映:《手札情緣》(The Notebook,2004)
富家女與窮小子的浪漫邂逅,宛如《鐵達尼號》的人物設定,而劇中被迫分離的命運捉弄,也絲毫不輸給天人永隔的殘酷冰山。《手扎情緣》的愛情歷程與我們不少人對情感的勇氣程度相符,天少輕狂的轟轟烈烈、長大成熟面對現實的膽怯以及晚年無私奉獻只為陪伴彼此的任性。

《第六感生死戀》(Ghost,1989)

我心亦然。
每當歌曲〈Unchained Melody〉的音樂響起,男女主角以環抱之姿製作手拉胚的經典場景馬上映入每個人的腦海裡,這就是《第六感生死戀》的歷久不衰的魅力。即便男女主角已分隔陰陽兩界,保護與熱愛彼此的心,仍難以抹滅,就像《鐵達尼號》緊握雙手到最後一刻的美麗。
同場加映:《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2013)
《愛是您.愛是我》編導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再次拍出動人心弦的人生故事,點出「遺憾」、「珍惜」與「緣分」的生命課題。《真愛每一天》同時獲得電癮食堂舉辦的愛情電影票選活動中第二名的佳績,上映十年至今,仍然受廣大影迷朋友喜愛。

《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1999)

我只不過是一個站在男孩面前,請求他愛我的普通女孩而已!
Elvis Costello演唱的〈She〉配上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的燦爛微笑,為這段童話般的浪漫故事拉開序幕。享譽盛名的超級女星愛上平凡無名的書店老闆,在世俗看來的天壤之別,在愛情面前一視同仁,畢竟她也只是個「girl」等待那個「boy」能夠與她相愛。
流浪漢愛上盲人賣花女,卻讓賣花女誤以為他是富翁,而為了贏得她的芳心,他拚了命的工作賺錢,去達到那個遙不可及的社為地位。卓別林最後一幕的演出,堪稱影史經典,全片沒有任何台詞,全憑演員傳達情感,劇情簡明扼要卻令人動容,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

《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1993)

真愛過的人,很難再陷入愛情。
「有情人終成眷屬」是我為這部電影做的註解。陷入喪妻之痛的Sam與即將步入婚姻的Annie,經歷幾波命運的捉弄,終於如願在情人街當天相逢於帝國大廈。也許你會質疑女主角對感情的不忠,也不能理解她對素昧平生男子的迷戀,但感情世界的無緣由與衝動不正是如此嗎?
同樣由導演諾亞艾芙倫、湯姆漢克斯、梅格萊恩這組鐵三角合作的《電子情書》,藉由戲劇的衝突性再次挑戰感性與理性拉扯的命題。經營書店的Kathleen透過電子信箱與陌生男子Joe聊出情愫,卻不知對方是現實世界的競爭對手,得知一切的Joe該如何在現實博得芳心呢?

「愛在」系列(「Before」 Trilogy,1995、2004、2013)

你永遠無法找人取代任何人,因為每個人都是由那些美麗的特定細節組成的。
橫跨18年的三部曲,從維也納、巴黎到希臘,從黎明、日落到午夜,男女主角在三個不同年紀的重逢,藉由將近一天的時間傾訴著彼此的人生觀與事隔多年的際遇,觀眾也彷彿能在兩人的思辨之旅中,得到一些對生命的感觸。
知名編導諾亞艾芙倫藉由男女主角多年的爭論,探討「男女之間是否有純友情」的命題,即便電影主要以兩人的對話堆砌而成,但其出色的喜劇風格深受不少影迷朋友的喜愛,其中一段女主角在餐廳表演「假高潮」的名場景,更是名留千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9內容數
電癮食堂希望能為每個人每天不同的心情獻上一道專屬的料理(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