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7 逐條表決的日子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晨被雷雨驚醒
想起今天是逐條表決的日子

下午接到F的訊息:通過了

我有些詫異這個效率
本來還擔心萬一被藍委杯葛會審到晚上的

一直到開車回家
都感覺不太真實

吃晚餐配立委發言影片
今天的院會很令人感動

我說
這麼好的一天,值得吃點垃圾食物
所以吃了一枝鳳梨冰

散步時
F講著講著開始哽咽

我靜靜的等他哭完
街燈下的他看起來格外脆弱

他談到蘇貞昌的鞠躬:
大家在立法院通過的法案幾百、幾千件,但將來可以拿出來談的、拿出來講的,其實不多。將來一定會被問到的,一定有明天同婚這一案。到那時候,整個社會進步到那裡了,你可以拍胸脯、很大聲地說:「你看,當年壓力是多麼大,但我還是頂下來了,我投下關鍵的一票!」當然,你也可能被自己的孩子、孫子問到:「當年那歷史性的時刻、歷史性的一天,你為什麼沒有站出來?」 四十年前美麗島事件、軍法大審的時候,全台灣有近千位律師。但真正敢站出來、只有我們15個。

你和民進黨是分不開的,你要用民進黨提名來參選,你怎麼可能贊成國民黨的案、站在國民黨那邊,逃避只會更被看不起,沒有人會感謝你,如果明天案沒有過,那更是民進黨大敗!人家更看不起你民進黨、更看不起你,你一定更難選!

請大家明天勇敢的站在一起,請大家在明天歷史性的時刻投下關鍵的一票,讓台灣的社會向前一步,歷史一定會記住你。

他談到邱議瑩:
做立委沒什麼了不起、不做立委也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對於人權的追求,對於自由平等的追求,「我想會比當立委還更重要」。 講到這裡他已泣不成聲

他問:
為什麼明明跟我沒關係,我會哭成這樣?

我說:
為了你的價值,為了你心愛的朋友們

他說:
對,我的價值

我說:
20年後,當我們向孩子提到這一天,我們會告訴他:投票的時候爸爸在立法院看院會直播,媽媽在開山路回家的路上。後來散步聊起這件事,爸爸感動得大哭一場。

段宜康:
我知道很多朋友在此時此刻仍無法接受這項法律,但一星期後,當你醒來睜開眼睛,發現太陽依然升起,你的兒女依然叫你爸爸媽媽,就請你放過支持的政黨,放過你支持的委員,更重要的是放過我們共同生活的這個社會,放過你自己。

那些遺憾淚水
那些多年耕耘
那些苦苦守候
蘇嘉全敲槌定案的時刻
莊嚴的被完成了

雖然仍是專法
終究向前邁進一大步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