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24) 條件交換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歡……哼!」
早上十點鐘,才剛開門的春野咖啡館,可愛的店員一聽到有客人進來的聲音,下意識的要說出歡迎光臨的話語,但一看到來人,就把話給吞回去了。
我帶著雪靈來到春野咖啡館,打開門聽到了清脆的風鈴聲,依照之前的印象,都會直接迎來兩個可愛妹妹的招呼聲。但她們倆今天卻是都不聞不問的。
「主人,你看吧,她們不理你了!」
雪靈對於筱恬與筱優的反應,似乎已猜到幾分。
我依舊走到之前常坐的位置,才坐下來沒多久,筱優就一臉臭臭的拿著目錄跟菜單走了過來。
「這位客人,你餐點寫好就到櫃檯結帳去就好。」
看著筱優放了菜單就要離開,我直接開口。
「我都常客了,就不看菜單了。就點妳上次做的鬆餅跟筱恬特調的咖啡就好。」
「不好意思,那是隱藏版菜單,只給VIP客人享用的餐點,現在沒有提供喔。」
筱優依然不想搭理我,連VIP客人這種理由都搬出來了。
「唉,那我只好回家囉,原本有好消息要找妳們店長說的,她上次想知道的事情我已經查好了,正想找她說清楚的。但我好像來的不是時候,我改天再來好囉。」
我以我自認為的幽默想要化解她們對我的誤會,但卻沒想到,問題似乎比我想的還要嚴重。
筱優聽到我的話,我以為她會開心的轉過身來跟我說話,但是她沒有,只是站在原地沒有動。
筱優沒有表示,不代表筱恬也不說話。筱恬倒了一杯水走過來放到了我的桌上,過來時還拍著筱優的肩膀,讓她一起過來跟我說話。
「金旺哥,你不要再欺負店長了好嗎。自從上次你們講完話,那天晚上打烊後,店長不曾喝酒的都用喝酒來宣洩情緒了。最後在店裡喝到爛醉,還說著你在騙她都不幫忙她,你是她二十多年來的希望。後來她情緒失控,還把我的手給抓傷,害咖啡館還休息三天。」
筱恬說完用左手摀著右手當時受傷的地方,那種傷痛的感覺似乎還沒有消除。
「金旺哥,後來店長就一直沒有咖啡館來了,更別說煮咖啡跟做甜點。現在賣的都是我們目前有學到的品項,其他的甜點庫存也快空了,如果店長一直不來,咖啡館都不知道能賣什麼了。」
筱優被筱恬拉過來,聽完姊姊說的事情後,自己也接著補充。
我沒有想到,事情會變得如此嚴重。我只是出於警察的直覺,想要求證柳綺玟所說的是件是不是真的發生過,也想知道調查失蹤事件的後續情形,沒想到她的反應卻是如此激烈。
「好好好,是我的不對,我今天來不就是要來跟妳們店長說明她想要知道的事情嘛!但我在沒有經過她的同意前,無法跟妳們說她想要知道的是什麼事情,所以我把我的手機電話號碼留給妳們,等妳們店長有來到咖啡館,再請她跟我聯絡吧。」
我拿了張餐巾紙,把我的手機號碼寫出來給筱恬。
我突然想到,上一次她是用手機,放給我看我當時在店裡做出手勢的監視畫面,那我今天又來到咖啡館,她一定也能用手機的監視畫面看到。所以她如果真的想從我這邊知道關於她哥哥的事情,她一定會跟我聯絡的。
「我先回去了,我相信妳們店長今天就會出現的,我沒生妳們的氣,不用擔心。」
於是我走出咖啡館,準備開車回家。
而雪靈在我的示意下,穿過牆壁把整個咖啡館都看過一次,確定咖啡館裡真的沒有柳綺玟的蹤影。
就在雪靈確認完準備離開追上我時,卻聽到筱恬跟筱優的對話,讓她直冒冷汗。
「可惡,金旺哥竟然不捧場,沒有喝了這杯水,浪費了一包瀉藥。」
筱恬雙手緊握,有點惋惜的說著。
「什麼?妳不是說要吐口水下去而已嗎!怎麼換瀉藥了?太浪費了啦!」
筱優驚訝的回答,但似乎也認同筱恬的作法。
「哈哈哈,她們真的很敬重她們店長呢!竟然還放瀉藥!」
我開車在回家的路上,雪靈跟我說了她剛剛聽到的事情。
但我卻一點也不在意,畢竟這只是場誤會,還對她們如此保護柳綺玟而感到讚賞。在現在這種對人冷淡,對社會現狀冷漠的環境下,能有這麼好的情誼存在,也算是另類了。
回到環海市,我又來到了環海市警察局總局三樓的資訊室。
「嘿,爽鴻,我又來了。上次託你調查的那間濡沐旅館,結果如何,有任何不尋常的地方嗎?」
我這次帶來了六杯飲料,給另外資訊室裡的四位學長一人一杯,然後走到劉亮鴻的位置旁,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自從上次發覺到這間旅館不尋常後,上班時有一次跟所長一起巡邏執勤,在車上就跟所長提過這件事情。但所長卻說,別的轄區的事情就讓別的轄區去處理,他會跟山岡市的人提醒一下,就沒下文了。
但我直覺事情沒那麼簡單,所以才會私底下,偷偷的找了亮鴻來幫我調查。
「我鎖定了濡沐旅館這一個月來的通話紀錄,再核對了你給我接到電話的日期與時間,我發現從這個月初開始,有同一個手機號碼都會打到旅館的總機,然後再轉接到客房裡。我查過電話了,完全沒有資料可以用,因為那只是一般的一次性電話。」
亮鴻接過我給他的飲料,喝了幾口後繼續說著。
「但這組電話似乎都會挑客人,連你在內,她只有打過五次電話到旅館。我一開始以為是旅館的員工有內應,但五次電話只有兩個員工是兩個時間都站櫃檯,另外一通電話是另一個員工。」
亮鴻指著電腦螢幕,讓我看到員工出勤時間與那組電話打到旅館的時間。
「剛好,旅館的監視系統,是現今最新型的AFAT系統,監視畫面都會傳回到系統端的伺服器。我侵入了伺服器,發現包含你在內的五位房客,全部都是一個人入住,且身材都中等。我想這個人應該就是看監視系統來挑選對象的。而除了你之外的四位房客,看起來都人畜無害又帥氣的!」
亮鴻有點奸笑的看著我,讓我微微站起身來手舉高,作勢要打他的動作。
「好啦好啦,不開玩笑!還有一點,這五通電話只從月初打到月中就沒了,月中後這組電話就都沒用過了,完全沒有通話紀錄。如果說這起事件真的是一個性交易犯罪的話,這個首腦真的非常的謹慎。」
亮鴻整個人往椅背上靠,似乎為了額外幫我調查這些事件,讓他覺得有點疲憊。
「那、這五通電話,除了我之外的另外四位房客,他們的背景,入住原因,這些你有查到嗎?而且我可以肯定一件事情,就是至少有一位房客有答應叫小姐過夜!」
我其實還是在意何雪靈本人所發生的事情,畢竟雪靈說了,是她當時的意識影響了雪靈,才會讓她在那晚做出怪異的動作與感到不適。
「你怎麼知道有房客有叫小姐!我從監視畫面確定,她打的第一位跟第四位房客都有同意找小姐陪睡,而你是第三位。」
亮鴻再次拿起飲料吸了一堆珍珠咀嚼。
「那你可以調出房客叫的小姐的畫面嗎?」
我緊張的語氣讓亮鴻有點嚇到。但我無暇顧慮他的感受,雪靈在我入住時可以感應到何雪靈的意識,那一定是在我之前就發生的,所以就是第一位房客囉!
「好啦,不要一直看我。我是有一些消息管道,有一些大學生會被迫賣淫,其中有一個我可能還認識,所以我想確認一下啦。」
亮鴻一直疑惑的看著我,覺得我怎麼對被叫陪睡的小姐有興趣,所以我才隨便說了個謊敷衍過去。
「是有監視器畫面有拍到啦,但小姐好像都知道監視器的位置,所以沒有正面的畫面,都只有拍到背影而已。」
亮鴻敲了敲鍵盤,電腦螢幕馬上出現了兩個影片視窗,看得出一高一矮是不同的兩個人。而較矮的女生背影,我可以肯定就是雪靈,而影片視窗上面的檔案名,顯示的日期,就是第一位房客入住的日期。
一切都水落石出,何雪靈就是第一位房客性交易的對象!
「但她只有半個月的時間用這支一次性的手機,在更之前的時間,做性交易聯絡的手機也會換不同的號碼,所選的旅館也不同,是不是就查不到這個主謀或集團了。」
我將疑惑提出來跟亮鴻討論。
難道我要直接去找何雪靈?
「要查找這個主謀或集團確實不容易。像你說的,不同的時間、手機跟旅館都增加了調查的難度。但你忽略了一個特有的條件!」
看亮鴻胸有成竹似的,感覺就是他已經查到了其他有用的線索卻不跟我說。
要考我是不是!難道我真的猜不到?
「對方的聲音?你找到撥打電話的女生,用聲音的線索找人?」
亮鴻搖了搖頭。
「不是,對方明顯有用變聲器,改變了一些音質。雖然還是她的聲音,但卻是更柔和更有誘惑感。」
「她撥打電話時,你對比了手機訊號的基地台,再配合監視器畫面找到人了?」
我又提出另一個可能。
「不錯嘛!這個方式我確實試過,但後來發現她撥電話時都不是在一個定點,五通電話所處的基地台都不同。你能想到這個方法證明你還是有頭腦的。」
亮鴻又否決了我的猜想。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時,亮鴻給了我一個線索。
「你從我的專長去猜啊!我怎麼可能會忽略我專精的方式去下手呢!」
亮鴻志得意滿的看向我。
專精的!我再回想剛剛亮鴻所說的那些訊息,以及他說所找到的線索……
「你從駭入AFAT系統的用戶資訊方式找人?」
我腦袋靈光一閃,跳出監視器畫面這個想法。
「BINGO!不錯嘛!你思考的邏輯跟得上時代,要不要調來總局保安科見習啊!我每次面對那些老屁股的都快氣死了,想法保守不創新,怎麼跟得上現在的犯罪手法!」
亮鴻誇獎我之餘,順便跟我抱怨一下總局裡他遇到的煩事。
「就因為這樣才凸顯出你的重要啊!沒看我們這梯的,也只有你一受訓完,直接進到分局的資訊室,其他的都是在派出所磨練。好啦,別氣了。那你靠駭入AFAT的系統找到人了?」
誇獎一下亮鴻,雖然他是真的有料,但心直口快還是容易得罪同事。
「沒有找到人!但用戶端很特別,我就不賣關子了,我找到的線索,用戶端是山岡市立醫院!」
亮鴻直接在電腦上秀出他找到的資料。
「AFAT監視系統簡單來說,除了一般的電腦系統外,更方便的能在智慧型手機上,就能觀看到監視器畫面。平常都是住家或店家老闆加入,以查看住家或店家內外的監視畫面。但監視器安裝超過一個PIN,就是超過52支監視器,用戶端註冊就會用公司、集團等為名。這類大型用戶幾乎是百貨商場、醫院、學校或辦公大樓等。」
亮鴻又快速了吸了珍珠咀嚼,那杯飲料已經快被他喝完了。
「所以山岡市立醫院的用戶端,可以直接觀看濡沐旅館的監視畫面,然後用戶端再過濾可能的尋芳客,再打電話詢問?」
醫院兼做賣春,這太嚇人了!
「不排除山岡市立醫院的用戶端被入侵占用,或是旅館方也被占用。但如果你能找到其他證據,證明旅館跟醫院有直接的關係,或許能更快找到答案。旅館方的負責人只是個幌子,我查過,他只是掛名的而已。而旅館真正的老闆竟然被系統屏蔽保護!你就知道,這不是我能處理的了。」
亮鴻兩手一攤,說明自己也被嚇到了。
被系統屏蔽保護,就表示這個人跟警察署高層有關係,又或者是社會上的大人物,才會被保護起來。
真沒想到,線索找到這邊竟然斷掉了。但不排除山岡市立醫院也有關係,只是很難查到而已。
等等……山岡市立醫院!琳琳學姐的男朋友不就是醫院的住院醫師!或許可以請他幫忙了。
「亮鴻謝啦!又麻煩你額外幫我調查一些業務外的事件,你可以休假的時間跟我說,一定請你吃飯。」
我拍了拍亮鴻的肩膀,再次謝謝他。
「再說啦!我們能一起排休的時間本來就不多,你又那麼忙!下次找我就帶兩杯飲料來給我就好,我一杯喝不夠,哈哈!」
亮鴻拿起桌上的空杯子,那一杯飲料如今已見底了。
「你是水桶吧!好啦,下次我會記得。那我先閃啦。」
離開資訊室,走出環海市警察局總局的門口,褲子口袋的手機就響了起來。一看來電號碼,竟然是我所屬的派出所。
但是我今天休假啊!
「你好,我林金旺。」
來到吉楓派出所,開門進去後,剛好站在服務台的琳琳學姐就調侃我了。
「學弟,不錯嘛!竟然有美女指名找你,你艷福不淺啊!」
琳琳學姐一臉竊笑,剛剛的電話就是她打給我的。
說是有個人來找我,要跟我做條件交換,而且是我一定會有興趣的案件。
所以就算我休假,也請把我找過來。
今天剛好所長輪休,所以副所長就請琳琳學姐打了電話請我來一趟,來釐清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我走進副所長的辦公室,正面看到的是副所長正在倒茶給坐在他對面的人。而這位背對著我的長髮佳人,看著背影卻是有點眼熟。
副所長一看到我,手一揮示意我進來。我走進去看清楚來人,竟然就是春野咖啡館的店長柳綺玟。
「金旺啊!柳小姐說有個你有興趣的案件,要跟你說清楚,但也有事情要跟你問個清楚。你們慢慢聊,離開前幫我把辦公室的燈關掉就好,我剛好要去巡邏了。」
副所長拿起他的警帽,就丟下我面對柳綺玟,準備巡邏去了。反正這事情我一定會跟他報備的,所以他在不在場其實也沒差了。
「柳小姐,我今天早上有到咖啡館找妳,但是筱恬跟筱優說妳已經好多天沒去咖啡館了。她們很擔心妳,妳知道嗎?」
我先將筱恬筱優搬出來,避免尷尬。
「咖啡館的事情不重要,我想要了解我哥哥的事情比較重要。我還是不相信你那天所說的話,你一定有事情隱瞞著我沒有說清楚。但我現在也想通了,我用條件交換的事情來換取你的實話,你答應嗎?」
柳綺玟說話不拖泥帶水,直接交代重點。
我是本來就要跟她說明一切源由的,她說的事情如果真的重要,我反而還賺到了。但就不知道她所說的事情到底是什麼了。
「那妳先說是什麼樣的案件,之後不管我對此有沒有興趣,我都會告知妳想知道的事情。」
我釋出善意後,只見柳綺玟點了點頭,便從她的隨身包包中,拿出一個深紫色的正方體盒子。
這個正方體剛好是她的手掌大小,面對我的一個平面有個喇叭的形狀,面對她的那面有著像話筒收音的小孔洞。正方體的上方則有三個按鈕。
柳綺玟將正方體上面的綠色按鈕壓下去,便對著話筒那面說著話,而喇叭這面傳給我的聲音,卻是我忘不掉的女性聲調。
「喂~先生,您一個人嗎?晚上漫長的時間,您需要有人陪嗎?我們有美貌JK可以幫您按摩陪您聊天唷!」
***
後記A:
哈囉~我是看著歸夜研究員分享的抹茶豆腐流口水的抹茶乳酪!
吐口水跟瀉藥,我應該只能接受可愛店員的口水,直接親親會更好。
監視系統的用戶端怎麼會是醫院呢?醫院果然有問題啊!
深紫色的正方盒,感覺超像米花市裡某個戴眼鏡小學生的領結,似乎很好用呢。
要等艾梅莉老師再跟大家分享你情我願的喝茶文,似乎要再等很久很久了…
***
後記B:
大家好喔,我是河合艾梅莉。
逼著JD下海賣淫很不好,強迫是不對,這種壞壞店家必須遭到整肅。
喝茶必須要你情我願大家才會開心哦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