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掌心重生-4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放軟聲音,深怕她不高興又掛我電話:「我是博玄的女朋友,我叫紫涵,昨天是妳送他回家的嗎?」
幻青冷冷的說:「妳不是看見了嗎?還叫我是酒店小姐?!」
「對不起,我只是一時情急誤會,妳不要生氣…謝謝你送他回家…」講出這句話,我覺得自己好委屈,為什麼要對小三這樣卑微?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幻青:「他昨天在樓下死賴著不上去,只說不想回家,一直說再去其他地方走走,哪裡都好,就是不想回家!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才不跟他一樣發神經,要不是看他爛醉成那樣,我早扔著他不管了!」
我不知道要講什麼,只好回答:「謝謝妳照顧他,沒有放著他不管⋯」
幻青:「我知道妳要問我什麼,妳放心,我不是小三,我對他也沒興趣;我只是個很多年沒聯絡的老朋友,妳放心坐穩妳女朋友的位置吧!」
想到昨晚的發生的事,我流著淚:「昨晚⋯⋯他因為我說妳是酒店小姐,他把我從樓梯上踹下去,我⋯⋯我從三樓滾到二樓,居然沒摔斷脖子…」
幻青嘆了口氣:「又是一個笨蛋~」
我實在忍不住:「為什麼妳之前說又來了?為什麼說我又是一個笨蛋?妳到底在講什麼?」這樣不說清楚真的很討厭,也讓我心慌!
幻青只是淡淡的說:「我不喜歡跟他保持聯絡,就是因為他告訴每一任女友我是這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所以每一任女友都視我為眼中釘,把我當小三,當死敵。妳們也不想想,我那麼了解他,又怎麼會跟他在一起?如果我真的願意跟他在一起,哪裡又輪得到妳們?」
這麼自大的口氣,博玄怎麼可能會喜歡這樣的女人?我脫口而出:「那妳昨天為什麼要跟博玄他們去喝酒?」心裡卻暗自鬆了一口氣,太好了,她說她不會跟博玄在一起!
幻青:「我已經好幾年沒跟他們見面了,我猜想著過了那麼久,他應該不會把那一套再掛在嘴邊了吧?昨天是另一個朋友約的,我也先問了博玄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我是聽到你~家~的博玄已經有女朋友了才會出席,我本來以為妳也會去,我才放心答應赴約的。」
她故意加重了『你家的』兩個字,我又何嘗聽不出她話中的嘲諷,那更好,只要妳不來搶,博玄就還是我的…
剛才她說的那句話勾起我的疑問:「為什麼他說妳是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
「因為只有我看透他就是個自卑轉自大不負責任又沒用的傢伙,只有你們這些傻女人才會對他視若珍寶,被打了還要急著打電話來鞏固妳們的地位,放心~那位子沒人希罕。一個個都一樣,眼睛也不張開看清楚事實,真以為自己遇到好男人,現在被打了吧!」
她毫不掩飾對博玄的不屑,當然也連帶對我的不屑,她到底知道他些什麼?為什麼完全看不上他?
我沈默了一下決定開口求她:「如果妳這麼了解他,可不可以告訴我要怎麼讓他再對我好?我們剛開始交往他真的對我很好,很呵護,前幾個月我們過得很幸福,之後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他對我愈來愈冷淡,為什麼他出門都不帶我去,我不懂…我真的很愛他…」
我忍不住又開始哭,幻青在電話那一端聽著我的啜泣也沈默了下來。我覺得委屈,慢慢說著自己想盡方法對他好,搬進他家之後把他雜亂的房間打掃的井井有條,煮飯洗衣,這些心思之下原本以為他會更感動,接下來就是決定我們的婚事,但從來就不是這樣,他只是愈來愈嫌惡,愈走愈遠…
我哽咽著:「我只是希望他少喝一點酒,只是希望他能去找份工作,只是希望他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話還沒講完,我感覺手中的電話愈來愈燙,才發現電池已經快要用罄。我急忙說:「我電話快沒電了,拜託妳見我一面好不…」才一瞬間,電話已經斷線。
我狂奔出咖啡館急急跑向公共電話,那號碼我看了一下午早就已經記在心裡,我擔心的是幻青不接電話…
不行,她是我唯一的希望,她不能不接電話!!
響了好幾聲,好險她仍舊願恴接通,我求她:「拜託妳見我一面好不好?我真的很需要有人陪我聊聊,算我求妳好不好…」
幻青的聲音裡還是有一絲不情願:「媽的,妳真的很悲哀耶…」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