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當下,就已注定了永恆的分離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中有些美好的事物就這樣流逝,也這樣出現。他們出現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直到多年後,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們才會訝然的驚嘆,啊,那星光多美啊,卻也在那一瞬之間,發現多年以前,行星早已燃燒殆盡,撞毀在宇宙邊緣。
Eva Cassidy就是這樣的寂寞的,偉大歌者。
在那一瞬之間,發現多年以前,行星早已燃燒殆盡,撞毀在宇宙邊緣
1992年出版了第一張唱片,1996年之後就因黑色素瘤去世。4年之後,她的唱片被BBC廣播公司的Terry Wogan聽到,便把翻唱Judy Garland的Over the Rainbow在節目上播出。沒想到聽眾反應非常好,Terry收到許多來信詢問昨天節目播放的歌手,他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聲音,宛如天籟......
接下來的事你知道了,20多年來,世界上無數的樂迷瘋狂愛上這個影響他們一輩子的歌手,不僅僅因為她的歌聲具有撫慰人心的力量,更因為當人們認識她的當下,就已注定了永恆的分離。
這麼多年來,每當我播放Eva Cassidy的唱片,就會想起BBC廣播電台的這則故事。 Eva Cassidy過世時僅僅33歲。如今我在世上虛活的年頭,早已超過這個歲數,對於Eva 的懷念,卻是與日俱增。
用戶結帳輸入折扣碼「romantic99」訂閱此方案就可以享 9 折優惠
2/14 情人節到2/27,瓦力和方格子有個快閃的限定活動「陪伴你 365 天的浪漫提案」,希望透過音樂和文字的陪伴,讓讀者未來的一年都不孤單。
「365 天閱讀方案|音樂愛情故事」,用戶結帳輸入折扣碼「romantic99」訂閱此方案就可以享 9 折優惠喔

瓦力選歌/Songbird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在文章下方
  • 【留言】是你跟瓦力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留言處在文章下方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收藏功能在文章下方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瓦力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 歡迎按以下連結贊助抖內我,給予我更多創作動力
  • 訂閱瓦力的音樂愛情故事
  • 訂閱瓦力的唱片裡的風景
  • 追蹤瓦力的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